332,亲家

北冥密卷 !“不,我来!”程阳说着,缓缓踏前一步,他左右脚微微分开,在心里已经勾勒出了十四路弹腿的招数,而他的双臂,却始终双拳紧握,六方十字拳的招数也是尽数闪现在他的脑海中。

拳法和腿法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这本就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而这个人还把这两套武学都施展的十分熟练,甚至可以说是出神入化,这就更加让人吃惊了。因此尽管程阳的武学比之对方的武学要差上两个档次,还是引起了大家的惊呼。

周维整个人化作鬼头刀,在淡绿色灵力的包裹下迅速的冲向程阳,他这是要穿胸而过,将对手置于死地。

然而事情或许没有他想的这么简单,程阳一个横扫千军,居然是砰的一脚,准确的踢到了周维的刀把上,大力之下,周维的方向有了些微的偏差。

正是趁着这股偏差,程阳的拳头趁势出击。

轰隆!

武者境的化刀煞和程阳的身体结结实实的撞击到了一起,激起山谷内一片尘土飞扬,也遮住了众人的视线。

“嗯,这场比武应该是结束了吧?”

现在是寒冬腊月,又是在深山山谷内,这里的气温可以说滴水成冰,因此大家都是穿着裘皮出场,然而这一场比武看下来,不少人身上居然是沁出了汗水,当着轰隆一声巨响过后,许多人这一可一直悬着的心也是放了下来。

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定,程阳死了,这一场比武哪怕是两败俱伤,周维也是赢定了,甚至包括周维本人也是这么想的。庄闲的胡须颤抖着,手脚也是不住的发软,而另一边,冯远山则是再度张扬的大笑起来。

就在刚刚,程阳的身子如同一枚落叶一样被周维击飞出去,重重地落到草丛中,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出现过。

而周维呢?由于程阳强劲的灵力,再加上这化刀煞乃是玉石俱焚的招数,他也是受损不少,口鼻之中皆有鲜血留下,身上也到处都是刺伤,那是被程阳的灵力所伤。

“呼,终于是结束了。”周维放松下来,身子也是晃了晃,这么多年来,这一场战斗是他所经历过的最难、最累的一场。

“可惜你死了,呵呵,不然以后我还真不敢确定是否能压得住你。”周维望着草丛,嘴角露出个冷笑来。

咔嘣!

一声轻微的响动自草丛中传来,周维想:“那或许是那小猴子吧?如果能把这小猴子收为己有,倒也是一件好事。”

然而草丛抖动过后,一道白色身影却是缓缓站起来,那正是程阳,被所有人认定已经输了甚至是死了的程阳。

程阳身上笼罩着一层淡绿色的,晶莹剔透如翠玉一般的光芒,灵力的光芒!

这幅景象让在座所有人都万分震惊,淡绿色的灵力光芒,那分明是武者境才能拥有的,而程阳就在片刻之前才刚刚晋阶为九阶武夫,他怎么可能在这短暂时间内再晋一阶呢?并且看他灵力的颜色,其品质比之周维不知要强了多少!

“这,这不可能!”冯远山的额头冷汗爆出,连连说道。

“这有可能。”天平老人道,“据老夫所知,这世上确实是有一种奇才,其身上天生便是有着灵力的存在,并且这种灵力在遇到越强大的对手,便会增进的越快。”

“你是说……天生灵体?那种不世出的奇才?”庄闲讶异道,虽然他心里已经将程阳当作是奇才,但是要说天生灵体,他还真的从没想到过。

“是的,否则老夫真的无法想象,一个少年会在短短半个时辰的时间里连晋两阶,要知道那周维也是停滞九阶后期多久之后才晋阶的啊!”天平老人摇首叹息道。

台下,程阳再度与周维面对面站在了一起,而他的背后,小黄也吱吱叫着从草丛中窜出,跳上了他的肩膀。

这一次程阳的目光更加璀璨,却也是更加的淡然,反观周维,他满脸的惊恐。原本刚刚晋阶,他的心里全是喜悦,可现在这喜悦却是被恐慌完全取代了,因为他觉得眼前的程阳就是个怪物。

“这,这绝对不可能!”周维喃喃道。

“事实。”程阳淡淡的说道,“现在,继续我们的比武吧,如果你输了……”他抬头扫视了众人一眼,而后便看着冯远山大声说道:“我希望你们能够遵守诺言,把白药山的灵草庄园拱手相送!”

“哼,癞蛤蟆打哈欠,你好大的口气!”周维深呼吸一口,再次强硬道,“如果你输了……”

“没有那可能!”程阳说完,身形便是一晃,宛如一道翠色的长虹,激射向周维,其速度之快,让人避无可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