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洞口

六方门的人一个个垂头丧气,心里有说不清的滋味。原本赢得灵草庄园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可黑虎堂却是硬生生让这开心的事变成懊丧的事。

程阳压抑住内心的懊丧,带着小黄在这里一遍又一遍的巡视着,企图从被破坏的田里找到一两株幸存的灵草,然而事实却是让他失望了。

灵草田里的灵草绝大多数都是处于生长期的,那些已经成熟的早在几天前就被收割走了。而生长期的灵草也已经被连根毁掉,黑虎堂根本就连一点渣渣都没给六方门留下。

“哥哥,好奇怪的味道。”小黄蹲在程阳的肩膀上,红鼻子头嗅来嗅去。

“什么味道?”程阳停下脚步,望着小黄问道。

小黄是灵兽,鼻子灵的很,它说嗅到了什么东西,那这一般就都错不了了。

“在那里!”小黄指着一处地方对程阳说道。

它所指的地方是庄园的最外围靠近山体的墙壁处,这座庄园三面围墙,背后却是依山而建,那山岩成了庄园的天然围墙,而现在小黄正是引着程阳往那里走去。

“这里?”程阳已经走到了庄园尽头,这里是一面高耸入云的山壁,岩石坚硬,没有一处地方可以供人出入或者攀爬。

“嗯!”小黄点头道,“就是在这里,好大的气味,是妖兽,很厉害的妖兽嘞!”

小黄对妖兽是天然喜爱的,这是因为妖核是供它成长的主要食物。

“妖兽?”程阳皱眉狐疑着,他伸出手用力在岩壁上下按了按,这是实体的,并无空鼓之处。对于小黄的话他是深信不疑的,可是究竟要怎么过去呢?

转来转去,程阳决定绕到外面去看看,说不定会有什么地方通往山体内部。

出了庄园之后,程阳和小黄循着气息一路往山里走去,这条路越走越陡峭,最后干脆就全是突兀的岩石,只能手脚并用才勉强能攀爬。

“我先去看看!”小黄性子急,坐不住了,腾的从程阳肩膀上跳下去,三两下就消失在了山腰处。

“不要乱跑,如果真的有妖兽,说不定很危险!”程阳用心神焦急的喊道。

然而几次三番程阳都没有得到小黄的回应,反而是在山体的中央位置,似乎是很深的地底深处,猛地传来一声怒吼:“吼!”

这声音只有在程阳这个位置才能勉强听到,可见其距离地面有多遥远,但就算是这样,程阳依旧是感觉到自己脚下的岩石在抖动,他心里不由得就是一沉。

“糟了,这家伙该不会是惹到什么大麻烦了吧?”程阳加快了攀爬,很快就来到了山腰处,他也终于知道小黄是从哪里消失不见的了。

就在他右前方,一个小的只能容他爬着进入的漆黑洞口正如一个眼睛一样对着他。这洞口旁边是有草丛的,不过现在那草丛已经东倒西歪,应该是被什么东西压过的。

程阳犹豫着,再度联系小黄。

“哥哥,快来!”这一次小黄回应他了,那声音中还透着一股无比的兴奋。

“就从这洞口吗?”程阳问道。

“是的,快来,有好东西!”小黄道。

尽管对那黑黢黢的洞口心存恐惧,程阳还是弯下腰爬了进去。

进入洞口,爬行了没多久里面就豁然开朗,程阳甚至可以渐渐地站起来直立行走了。

“来这里!”前面蹦蹦跳跳的一条小小身影正是小黄。

“刚才是什么声音?”程阳忙问道,他首先做的就是检查小黄身上是否有伤。

“大家伙!”小黄兴奋地说道,“一条巨大的黒蟒,年岁看起来不小了,正在孵蛋呢,就在下面的池子里。”

“厉害么?”其实程阳也知道这话问了是白问,光是听那地动山摇的声音他就知道,这黒蟒绝对不是他能对付的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