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疼痛

北冥密卷 !“我有钱。”程阳暗中伸出手,他的手心里攥着几枚赤灵币,那如赤铜一般的钱币在阳光下闪耀着别样的光彩,将那老乞丐的眼睛一下子都闪花了。

“哇,钱!”老乞儿激动的二话不说,伸手就去抢。

“不行,这个钱不能白给,我要看看你的秘籍,如果合适,我就买。”程阳对老乞丐说道。

“唔,好吧!”老乞丐略微思索一下,就把茶碗丢回程阳的怀里,而后拉着他往偏僻的巷子里走去。

两个人到了巷子里之后,老乞丐便把怀里的破包袱抖开,露出里面裹着的东西来,程阳一看,原来是一套木制玩偶,他的眉头不由得皱了皱。

“老伯伯,这就是你说的秘籍?请问这是什么秘籍?”程阳哭笑不得,同时也在心里暗暗的自嘲:“程阳啊程阳,你真是病急乱投医,怎么能随便什么人的话你都相信呢?”

“吓,这个你都不认识?”老乞丐一副很是吃惊的样子,同时还很鄙视的看了程阳一眼,“这可是念力秘籍哦!我要不是半年没洗澡,两个月没吃肉了,我才舍不得卖它,至少平时它们可是我的玩伴!”

“我能看看它们么?”程阳指着那小玩偶问道。

“只能看一下。”老乞丐认真的考虑了片刻,便勉强点头答应了,“我说给我你就得还给我。”

“好!”程阳也是极为认真的点头道,“我会的。”

老乞丐这才小心翼翼的从一堆玩偶中扒拉出一个小人儿来,而后又心不甘情不愿的交给程阳。

拿到手之后,程阳发现这小玩偶原来并不像是他所看到的那么简单,在那玩偶的头部,有一圈圈的黑线,黑线连接着红色的斑点,看起来极像是之前练功时所见过的幻象中的经脉走向。

程阳皱起眉头来,仔细的研究着,看着看着,他的心忽然是一阵激动:“这个该不会真的是念力秘籍吧?只不过是以玩偶的形式表现出来的罢了。”

“好了,还我!”就在程阳看的正起劲的时候,老乞丐忽地一把抓回那个小玩偶,而后瞪着程阳道:“我可没那么傻,不许白看,要么就买!”

“请问老伯伯,你知道这套秘籍叫什么吗?”程阳赶忙拱手问道。

“这个叫无名秘籍。”老乞丐信口拈来。

“真的?”程阳问。

“假的,我哪知道它叫什么,既然没有名字,干脆就叫无名秘籍算了,你要不要买?不买我就走了!”老乞丐倒是很拽。

“我买,可是能否便宜一点?”程阳想到老乞丐开价一百赤灵币,心就有点丝丝的痛,那对他来说可绝对是一笔天文数字。

“不行!”老乞丐把头摇的像个拨浪鼓,“已经是最便宜的价格了,你还要怎地?”

程阳有些眼馋的看着那些玩偶,刚刚在观察那个小玩偶的时候,他已经偷偷的把黑线和红点的位置大体记住了,只不过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一个赤灵币都不便宜么?”程阳失望的问道。

“什么?我要价就只有一个赤灵币,再便宜你一个赤灵币,那我白送给你得啦!”老乞丐气哼哼的说道。

“一个赤灵币?可是你刚刚分明说是一百个赤灵币啊?”程阳万分惊喜,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是跟不开眼的人要价,我要一万个赤灵币都嫌少。”老乞丐咋咋舌头说道,“刚好我吵架吵到口渴,你给我送来了茶水,还要买我的东西,这说明啥?说明你有眼力,我白送你都乐意!哼!”

程阳听了简直是哭笑不得,这老乞丐倒是古怪的很,不过却很是可爱。

“一个赤灵币,似乎太少了吧?”程阳道,“我看市场上那些心法秘籍动辄数十赤灵币甚至几百几千赤灵币,我这里有十枚,就不给你多,给你五枚吧!你把这些都卖给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