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防守

北冥密卷 !木偶上的黑线和红点依旧存在,只不过颜色又变淡了许多。这让程阳百分之百可以确定,刚刚发生的事绝对不是他的幻觉。

“不如来试试看!”程阳心中有些后怕,但是更多的却是兴奋,他闭上眼睛,摒弃一切杂念,他开始再度在脑海里寻找念力的踪影。

终于,在脑中某处,程阳又发现了那团青色光芒的踪迹,他尝试着催动那团青色光芒,而当他产生这个念头的时候,那团青色的光芒也是开始了缓慢的律动。

这样的情形持续了不过是一个呼吸的时间,可是程阳却感觉像是过了几百年,当他睁开眼,从念力的世界中挣脱出来后,发现自己身上居然又冒出了一身的汗水。

“看来这个念力不好修炼……”程阳皱眉道,“难怪炼药师会是这么珍贵的存在了。”

程阳不由自主的又握起那个木偶来,由于他的手心里满是汗水,因此不免将这木偶身上也弄湿了,可也正是这汗水的缘故,程阳居然发现这木偶的背部居然是有一列比小米粒大不了多少的字。

“这里有字?为何我之前没有发现?”程阳赶忙将那木偶凑近了看,字体虽然小,但是他的视力比较好,因此勉强也能看个大概,这上面头一个字是四,接下来写的就是一句歌诀。

“四?这应该就是这篇秘籍的序列号了。”程阳道,他兴奋不已,拿起其他的木偶如法炮制,果然,他很是顺利的将这些木偶排列起来,而后便是将一句句深奥的歌诀都记录下来,准备随时加以琢磨。

这些歌诀似乎是古体语法,程阳从未曾接触过,但是不知为何,每当他念起这些歌诀的时候,脑海里就不由自主的出现一道黑线,上面布满了红点,似乎是在昭示着这套秘籍的修炼法门。

程阳闭目仰头,整个人已经完全沉浸在这念力的世界里,全然不知他的头部已经隐隐有青色光芒逸散出来,弥漫在他身体周围。

六方门的忽然崛起,在整个响水镇成为了一则奇谈,在一年多前还险些维系不下去的门派,居然在一年的时间里迅速的崛起,这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了。

尤其是关于灵草山庄的事传扬出去之后,所有人都知道了冯远山的卑劣,也为这样好的一块土壤被破坏掉而感到可惜。可是他们也是感到奇怪,六方门究竟是怎么依靠这样一座废弃的园子发展起来的?

这世上从来都不缺乏八卦者,也正因为这些八卦者,六方门的秘密开始逐渐变得不再是秘密,甚至就连冯远山也是听到了一些风声。

“可恼!”冯远山砰的一掌击中了身旁的茶几,那茶几居然是瞬间被拍的粉碎,而这似乎依旧不能让他解恨。

“我黑虎堂的东西,居然被他拿了去!”冯远山已经知道了黑铁矿的事,只不过铁泥花他还未曾听说过,但即便是这样也足够他悔恨了,“不让我好过,我也一定不会让你好过!”他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阴狠杀气,竟把站在他身边的几个弟子吓的连连倒退。

时间缓缓的流逝着,不知不觉他回到白药山已经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程阳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自我提升和修炼,其余的时间则是在打理矿坑和铁泥花田,庄闲在一个月前闭关,闭关之前将整个庄园的事务都交给了程阳。

程阳已经是武者境六阶的实力了,现在的他每天在山河图内修炼一个时辰,并且将匕首带进去吸收一下灵力,而出来之后则是修炼心法秘籍,毕竟对于一个武者来说,灵力是相当重要的。

然而除了这些,程阳现在将修炼的重心渐渐的转移到一个新生事物上——念力。炼药师就像是一个巨大磁铁对铁屑的吸引力一样,牢牢的占据了程阳的内心,他暗暗的发誓,无论怎样的艰难,都一定要成为一名炼药师。

修炼到达一定的程度之后,进度就会变得缓慢,如今程阳就是处于这种状态。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人字五品以下的灵晶已经无法满足他的需求了,而更高等级的灵草则是极难获得,因此他的灵力进步一直十分缓慢,但是这种缓慢也只是相对于以前的修炼速度来说的,而对于其他人,他依旧是飞速的在进步着。

最近这段时间,师祖和三师伯相继闭关,整个六方门的运转就都压在了大师伯、二师伯和师傅的身上,他们既要教导弟子修炼,又要忙着门派的生意,人手顿时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在三兄弟的商量下,他们决定暂时先招收几名记名弟子,主要是帮忙做一些事,顺便也是扩充一下门派的实力。

不过当程阳得知这件事之后,心里却是产生了隐忧:“这样做合适么?”虽然他心里有所担忧,却也不好把这担忧说出来,毕竟相对于师傅他们来说,自己只不过是个晚辈罢了,再怎么强,长辈总是要尊重的。

新招收的几名弟子据说实力都还不错,入门时已是武夫境九阶左右的高手了,他们平时主要负责响水镇上门派内的事,而在灵草山庄的则都是原来的人。

这天一大早,整个灵草山庄就人声鼎沸,热闹的很,原来这一天是出矿的时间。他们积攒了许久的矿石准备要运出去卖掉,顺便给门派内购置一些新的功法和灵晶,这是大家期待很久的事了额所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程阳也在其内,他一早就被古大山拽起来监工:“混球,这庄子以后就是你的,你不多上点心怎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