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洞穿

北冥密卷 !“小黄,你说我们继续赶路好不好?”程阳说道。

“嗯,我也是这么想。”小黄煞有介事的点头。

两个正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这时一声尖锐的笑声自他身后的灌木丛里传来。

“哈哈哈,找到他了!兄弟们,给我上!”这声音尖细音调颇高,但是听起来又绝对不是女人的声音。

程阳心里头一凛,知道这是大事不妙了。他迅速的拔出匕首,想也不想就贴着岩石转到侧面,在这里他的目标不会太显眼,并且还可以观察到三面的情况。

敌人好像也没把他放在眼里,因为这个时候从灌木丛里并排着走出了十几个彪形大汉。虽然天色已晚,但是月光却十分皎洁,趁着这洁白的月光,程阳看到了他们穿戴打扮,那些人正是黑虎堂的人。

为首的是一个彪形大汉,手里拿着两把板斧,那斧头侧面反射着森冷的幽光,让人看了会情不自禁心里发慌。

“杜长老,今天我们能收拾得了他么?”在哪彪形大汉身旁,站着的是一个尖嘴猴腮个头矮小的男子,刚刚那不男不女的尖细嗓音就是出自他口。

这两个人是黑虎堂新近崛起的两个人,高的叫小陀螺程辉,矮的叫巨像王炮。程辉实力在武者境七阶,善用两把精铁板斧,砍人无数;王炮用的是软鞭,身形狡猾如灵蛇,实力也是武者境七阶。

除了程辉和王炮两个人,他们身后的那些普通弟子实力也都是在武者境一阶左右,黑虎堂这一次可谓是出了一批精英力量,而他们的目标就是程阳。

说不紧张害怕那是假的,可是程阳就是程阳,他很快就镇定下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谁怕谁?他握紧匕首,轻轻拍了拍肩膀上的小黄,轻声说道:“小黄,有客人来了。”

“吱吱吱!”小黄尖叫着,龇牙咧嘴,甚至连粉红的牙龈都露了出来,它的眼睛也是逐渐变得猩红,第三只瞳仁逐渐露出,不过这个时候它还没有变身,只是在警惕的看着对方。

在程辉和王炮的带领下,黑虎堂的人缓缓往前推进着,几十丈的距离居然是走了许久,他们这种速度这种阵势所带来的压迫感,若是心里承受能力稍微差一点,估计就要尿了。

程阳飞快的调整着自己的呼吸频率,战斗的时候呼吸频率至关重要,因为那影响着他的思维和判断力。

“程阳是吧?我们已经看到你了,现在你有两个选择!”程辉一边缓步逼近,一边用那粗似铜锣似的声音吼道,“一个就是自己绑住手脚,让我们带回去跟堂主交代,说不定他气消了,还会给你一个痛快的!另外一个就是在那里等着,等着被咱们兄弟两个大卸八块,丢到深山里头去喂王八!”

“咳咳!”王炮咳嗽了一声,“程大哥,深山里头好像没有王八吧?”

“呃,那就喂蝎子喂老虎!”程辉说道,“甭管喂什么,你的下场会很惨就是了!”

程阳并没有回答,这个时候他全身上下已经覆盖了一层翠色的灵力光芒,即便是那灰不溜秋的匕首,此刻也已经开始散发幽光,而此刻他肩头小黄却已经是不见了踪影。

“兄弟们,那家伙在装哑巴!”程辉见自己的挑衅没有得到回应,便一挥斧头说道,“听说这家伙养了个很厉害的猴子,大家要小心了,抓住那猴子,今晚咱就吃猴脑宴!若是抓不住,只怕它就要拿咱开宴了!”

程阳听了这话,心里知道对方来的时候必定是把自己已经打探的清楚明白了,想必是有备而来,心里不由得奇怪:“我出门的时候极为秘密,只告诉了师傅一个人,怎么他们都知道呢?”转念一想,自己下午在酒馆的时候似乎是和程阔讨论过这件事,难道是他?

甩了甩头,程阳暗道:“不,怎么会是他呢?可是如果不是他,这件事就太恐怖了,那个冯远山居然是在跟踪我,并且在我身边安插了眼线……”

想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像是暴露在敌人的眼皮子下,程阳就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而他的心里也是渐渐的涌起了杀意。

几十丈的距离原本并不长,可是这个时候却似乎变得很长,紧张的气氛令时间变得缓慢,距离也是无限的延长了,此刻程阳的耳畔回荡的全都是悉悉索索的脚步声。

敌人相互之间逐渐的拉开了距离,他们成一个弧形向程阳包围过来,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背着一张弓,手里拿着寒光闪闪的刀,而且在腰间还挂着一张四角坠了铁球的网子,可见他们是有备而来。

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在距离程阳十来丈左右的时候停顿了下来,程阳侧目一看,原来那些人居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分成两拨,一拨站在原地,另外一拨却是不知去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