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狠毒

北冥密卷 !炼药壶终于是渐渐的恢复平静,而此刻程阳体内的最后一丝念力也是被那炼药壶吸收进去了。伴随着砰的一声响,炼药壶居然是无端被弹出老远,撞击到墙壁上之后,在原地咕噜咕噜转动了几圈,而程阳也是感受到了一阵极强的排斥力,这排斥力将将近一百斤的他硬生生推开老远,后背重重地撞到墙上。

“嘶!”程阳倒吸着冷气,疲倦的伸出手去摸后背,那里可是很痛的。

虽然浑身都很疲倦,程阳甚至都不愿意再动一个手指头,但是他还是挣扎着挪过去,将那炼药壶拿在手里。

“唉,没有什么变化么,失败了吧?”程阳叹了口气。

炼药壶静悄悄的,壶口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变化,再加上是第一次炼制,所以程阳会觉得没有什么变化也是正常的。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壶口处忽然间有一股灰蒙蒙的光芒闪了一下,那光芒很微弱,看起来就像是雾霭中的天空的颜色。光芒闪现过后,一颗比绿豆稍微大一点的灰不溜丢的小小珠子被从壶口内噗的喷了出来,在地上滚了几圈后,静静的躺在了地板上。

“成功了?”程阳大喜过望,他连忙将灵晶捡起来,并仔细观察着自己的第一个作品。

“可真够丑的。”程阳啧啧摇头。

“哥哥!”小黄忽然间出现在门口,现在它可是对这屋子有些惧怕,就是不敢进门,只是探头探脑的钻进来看着,“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或许是灵晶吧?我也不知道。”程阳回答道。

“啥?灵晶?我看看!”小黄一听说是灵晶就来了精神,也不怕这屋子里的阵法了,嗖的蹿了进来,从程阳手里拿过那珠子。

“唔,有点难看,而且还有一些焦糊的气味。”小黄摇头晃脑的说道,“不如我来替你吃吃看?”

“呵呵,你这小子,想吃就吃吧,不过我是怕……”程阳笑了。

“怕啥?不舍得哦?”小黄撅起嘴。

“不是,这可是我的第一次,我怕是个失败的作品,要是有毒呢?”程阳道。

“有没有毒,试试看就知道了。”小黄说着便将那灵晶一下子丢进嘴巴里,并且摇头晃脑的品评着:“味道不好吃,不过我也感受到了一点灵性。”

在以前一起去狩猎妖兽的时候,小黄便经常用这个词来形容妖核的品质。

程阳眼睛一亮,很是兴奋的问道:“是么?”耗费了那么多的体力和念力,如果说没有一点作用,他心里会很难过,可是现在小黄的话不啻于是最佳的鼓励。

“我觉得,如果这是一盘菜,那么火候就太过啦!”小黄继续说道。

“哦。”程阳点头,虽然人家是很中肯的给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但是他还真的不知该从何下手去改正,无论如何,他这一次算是成功了。

就在程阳和小黄扯皮的时候,他也是感觉到头脑中以及腹中丹田处的那团念力正逐渐的恢复着,尤其是丹田处的那颗类似星星的漩涡,正逐渐的明亮起来,大概一盏茶功夫之后,那颗星就完全的闪耀了,而在这一瞬间,程阳也是感觉自己的精神更加充沛,那种疲惫的感觉完全消失了。

程阳暗暗的欣喜,同时也悄悄的运了运念力,果然,一股青色的洪流瞬间就自头脑和丹田处奔涌开来,念力居然是完全恢复了!

“一星?炼药师?”陈清的疲倦声音自程阳脑海中传来,他的声音中带着些许惊讶,不过更多的是沙哑,之前那个阵法已经耗掉了他不少的念力。

“炼药师?不会吧?”程阳的惊讶绝对不比陈清少。

“没错的,如今我、你、山河图,我们三方任何一个有变化,另外两个都能感受得到。”陈清道,“你刚刚在体内凝聚了一颗念力之星,我已经很清楚的感受到了。”

程阳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是好,不过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他非常的开心。

又在这桃花林掩映的小木屋里逗留了一天时间,程阳将关于炼药师的书籍都仔细的研究了一遍,同时也把这屋子彻彻底底的打扫了一遍,他已经决定将这里当作是自己的一个秘密住所,反正距离响水镇也不远,骑马不过半天左右的时间,有事没事就来这里修炼也是不错的。

“呼!”程阳关上门,在离开前将这里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有些恋恋不舍的转身离开了,在他肩膀上,小黄怀里抱着一堆熟透了的桃子,美滋滋的咂着桃子汁。

“小黄,咱们走啦!”程阳说道。

“找得到路么?”小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