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出事

北冥密卷 !“等一等,青色?我记得不是绿色么?”程阳有些纳闷了。

“绿色?我记得是红色啊!”小黄啃着甘蔗走过来说道。

“嗯?红色?可是我记得是白色。”陈清也是浮现了出来。

程阳傻了眼,两人一猴三双眼,怎么每个人看到的色彩都不一样呢?不光他傻眼,就连陈清也是在皱眉沉思着,而后他说道:“程阳,你不如看看这念珠上是否有刻着什么字或者图画。”程阳点点头,开始逐颗的检查,不过几十颗大小不一的珠子检查完毕之后,上面却是什么发现都没有。

“没有,什么都没有。”程阳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

“什么都没有?那不可能!”陈清笃定,“依我之见,这东西并非是一般的饰物,一定是有什么玄机,你若不仔细的检查清楚,很有可能会后悔终生。”程阳把玩着这串不知是手环还是念珠的东西,冥思苦想着,忽然间眼睛扫过了那串起珠子的绳子。那的确是一根金色的绳子,并且看起来十分结实,就像是缩小了数倍的镀金麻绳一样。在这绳子上,程阳似乎看到了一些不同于绳子纹理的纹路,他不由得心中一动,赶忙仔细去看。

“储物手环……”最先映入程阳眼帘的是这四个字,他的心便狂跳起来,“有储物功能的宝贝,这个可是十分稀有啊!”程阳暗暗的想道。

“是什么?”陈清和小黄不约而同的问道。

“据说是储物手环!”程阳兴奋的回答道。

“唔?储物手环?哦……”陈清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吱吱吱!”小黄不懂什么是储物手环,它只是跟着瞎起哄,吱吱喳喳的跳着叫着,甘蔗渣甩的到处都是。

“运用念力,打开手环,内可储藏天地万物……”程阳继续仔细的辩读着,那字体十分小,甚至只有小米粒的三分之一大,如果不是他天生视力好,并且实力的增长也会带来感官上的精进的话,他还真的会忽略掉这上面的字和图案。

除了这一行字,另外还有十八副图案,恰好与这珠子的数量吻合。每一幅图案都是一口打开来的箱子,箱子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物品,而且每一口箱子上还有一个奇怪的符文。

“这是什么符文?”程阳奇怪的说道。

“那是念力符文,炼药师特有的文字,你以后可还有的学呢。”陈清道,“每一个符文都代表念力的运用方法,也就是说每一颗珠子的开启都需要不同的方法。”

“原来如此。”程阳道,“陈清前辈,你能教我认识这符文吗?”

“当然可以,不过我教归教,你学不学的来,这就要看你的造化了。”陈清于是便逐个符文解释给程阳听,而程阳也是认真的聆听着,只听了三遍便都记住了。

“现在你可以试试看了。”陈清微笑着,眼神比较复杂,有赞许,也有一丝高傲,他作为一个五星炼药师,当年学习这些符文也是足足花了三年时间,而他的资质又是公认的好,他是不相信会有人听了三遍便能记住和理解这些复杂的东西。

程阳点点头,他也并未注意到陈清眼神中的复杂意味。他找到绳结,并望着绳结右边第一颗珠子,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符文图案,在心里默念着那符文之后,他心神一动,念力开始在体内流转,渐渐的他似乎进入了一个空灵的世界,这里什么都没有。

过了不久之后,一扇大门在他面前缓缓的打开,一道微风吹过之后,另外一个空间展现在他面前。程阳不知道眼前这空间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幻的,但是却吃惊的发现这里堆积着许多东西,有些是衣服被褥,有些则是书籍,还有一些金银财宝。

“这……这是什么?”程阳一惊之下,人便一个晃神,那个奇怪的神秘空间倏的消失不见了,而程阳的眼神也是变得愕然,陈清跟他说了两句话,他居然是一句都没听到。

“程阳,看到什么了?”陈清又问道。

“好多东西。”程阳还是有些昏头昏脑,“一堆金银。”

那堆金子大概有一口箱子那么多,兑换成赤灵币也是能换七八千枚了。

“还有一些衣服。”程阳努力回忆着那些衣服,那些看起来粗糙,其实质地都非常好的衣服,应该是这手环主人的吧。

“哦,呵呵,储物手环。”陈清笑了,“算你走运,有了这东西,以后出门办事就方便多了。”

储物的东西,在彼苍大陆也不是没有,只不过制作储物袋什么的,这一项技能隶属于炼药师,并且是新近创造出来的,所以能够储藏的东西都不多,并且每一个储物袋都很昂贵,动辄上万赤灵币,性价比严重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