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报仇

北冥密卷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响水镇,除了冯堂主之外,居然还有一个武灵境强者存在?”黄天霸看到了这一幕,不由说道,“看来这一趟我们来的也不亏!”

程阳和毒娘子的战斗因为庄闲等人的到来而暂时告一段落,此刻程阳一心扑在师祖和冯远山之间的对峙上,冷不防毒娘子一甩白绫,卷向他的脖颈。

“找死!”这边古大山看到了便是眉毛立起,一声怒吼之后就要出手。

“师傅,我来。”程阳此时已经如泥鳅一般从毒娘子的手里逃脱,他冲古大山说道:“难得有这样的历练机会,让我试一试。”

古大山愣了愣,口中咕哝着:“混球,你试的好了便罢了,如果敢让自己受伤,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来来来,庄老儿,既然给你敬酒你不吃,就来尝尝罚酒吧!”冯远山忽然发难,他浑身灵力迸发,居然是将长袍崩裂成为碎片,露出了一身的黒色劲装,他整个人化作一头猛虎,猛地从马背上向庄闲扑去,这正是黑虎拳,而程阳也是知道,原来低等阶的武学在强者手里,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威力。

庄闲从不怕事,他亦是纵身跃起,身形在空中六方变化,幻化出六道幻影,迎向冯远山,两个武灵境的强者便在这条街道上开始了一场令人不敢直视的战斗。

两家的家长都参战了,下面的小辈们自然也是不甘落后,一个个抽出武器冲到一处厮杀起来。黑虎堂虽然人多势众,但是程家和六方门联手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两下打起来,整条街道边充斥了武器碰撞声,斥骂声怒吼声以及惨叫声,那些原本要看热闹的平民见这阵仗,一个个都溜之大吉,谁也不想在这样的混战中被牵连到。

然而在这场战斗中,黑虎堂因为黄天霸和毒娘子的存在,在战斗中渐渐的略占上风,毒娘子的白绫如同一条毒蛇,游来走去,瞬间卷断了两个程家弟子的脖颈。程阳见状,一掌击飞一名黑虎堂弟子之后,三两步跨到那毒娘子跟前。

“哟呵,又来了?来来,姐姐疼疼!”毒娘子脸上挂着妩媚的笑,可是手里却是处处下狠招。

不过毒娘子虽然厉害,程阳却是武者境八阶后期以及一星炼药师的双重身分,再加上小黄的辅助,这场战斗很快也就结束了。

砰!

毒娘子粉色的身躯如同风中残叶一般落到黄天霸脚边,那黄面老者在低头看了一眼之后,眼睛里便冒出了凶光。

彼时黄天霸正力战三师伯、程曦健和蒋云三人,他单掌翻飞,青芒流转,居然是将那三个人给逼的退无可退。

“你这小子,几次三番杀伤我的人,看来今天不给你点苦头吃,你是不会知道我荒野四怪的厉害了。”他一掌击开程曦健,拐杖在地上一点,整个人便弹跳起来,与此同时,一股更加浓郁的青色光芒也是从他身上逸散开来,程阳看到这一幕,心中不由得吃惊道:“原来这老家伙居然也是炼药师,却不知实力如何?”

“他是二星炼药师,不过资质所限,一生的成就也就不过如此了。”陈清的声音自程阳脑海中传来。

“二星炼药师?”程阳还是很震惊,且不管哪黄天霸会不会再有进步,至少目前他的实力要远超过程阳的,二星与一星之间,差距最大的就是念力的强弱。

此刻黄天霸身上的青色光芒越加的浓郁,简直就要将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了,比之程阳身上那淡淡的几乎可以在青天下被忽略的念力光芒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与此同时,一只火红的手掌也是自那青芒之中凸显出来,径直拍向程阳的胸膛。

虽然不知这是什么武学,但是程阳却记得程阔的模样,心里知道这掌绝不能硬接。

“阳儿,小心啊,他是个炼药师!”蒋云隔了众人向程阳喊道。在他心里,自己和师第以及程家族长三人联手都只能勉强应付那黄天霸一下,这程阳一定不会是那人对手了。炼药师,在他们的心目中那绝对是太稀有的存在了。

“师伯,程叔叔,你们放心,这人我来应付,你们快去帮其他人!”程阳亦施出清风掌,双掌翻飞,击向那黄天霸,而在他的掌心中,除了灵力之外,亦有念力存在。

“哼,小小响水镇,人的目光都是那么短浅!”黄天霸冷冷说道,“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是炼药师!”

“是么?二星炼药师罢了,只怕你这一生最多也就到这里了吧?”程阳冷笑着,他将全身念力集中到手掌上,轰隆一声推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