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星阵

北冥密卷 !“这还差不多。”见吃喝不需发愁,小黄这才释然,“其实只要有吃的,又有你在,我去哪都无所谓啦!”

“马后炮!”程阳溺爱的摸了摸它的脑袋。

山谷远避尘世,渺无人烟,对于程阳来说确实是一处好的隐居场所。在这里他可以完全令自己的心思进入空灵无压力的状态,并且书房里又有很多书籍可供阅读,再加上这里为已故星芒炼药师隐居的场所,说不定还可以找出更多的可利用的宝物。

抱着这样的心态,程阳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把整座小楼都修缮了一番,尤其是客厅和卧室,更是布置的简单且舒适。

“呼!有了舒服的住所,修炼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无后顾之忧了。”程阳在第三天晚上,终于躺在舒服的大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自从第一次无意识间运用念力进行攻击,一直到后来与黄天霸对决,这期间程阳的念力虽然有很大的长进,可是他对念力的增加方式以及如何才能更有效的运用念力却并不算熟悉,“修炼那套无名秘籍,已经使得我的念力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可是之后似乎就没有什么作用了。”这日,程阳盘膝运行了一遍玉兰心经之后,不由得开始思索念力的问题。

“莫非这念力秘籍都只是一次性的?”程阳暗暗的嘀咕道。

“与念力有关的秘籍,即便不是一次性的,也是差不多了。”陈清这时猛然间在程阳身侧浮现,并且说道,“念力不同于灵力,在某个阶段内可以反复的修炼,它的增长在初始阶段是极快的,可是到了“陈清前辈。”程阳见陈清出现,便没来由的松了一口气,大概他潜意识里觉得陈清作为一名曾经的炼药师,一定会给他的修炼带来一定的指教。

“唔,你我相识日久,不必叫我前辈。”陈清笑了笑,“我自上一次在这五芒星阵中受伤,就一直在养伤,这位布下五芒星阵的星芒炼药师,可谓是真正的高手,我自愧弗如。”

“前辈太过谦虚了。”程阳道,“这位星芒炼药师再怎么厉害,他毕竟已经死了,可是前辈你却依旧存在,我想能历经数千年而屹立不倒的,才是真正的强者吧?”

“呵呵。”陈清笑了笑,对此并不评述,他只是说道,“我知道你现在的想法,利用念力的提升,来达到克敌的目的,而我今日找你,也正是为了这件事。”

“愿闻其详。”程阳道。

“念力是一把双刃剑。”陈清道,“用的好了就是杀人利器,用的不妥当就可能令你走火入魔,所以修炼的时候要求你的心神力一定要够坚定,不过这一点我想你是具备的。”

“多谢前辈夸奖。”程阳道,“我倒是不怕走火入魔,只是希望能够化解这一次危机,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我带给了六方门灾难。”

“你看,这就是你第一要克制的思想。”陈清道,“修炼念力,需要心灵至纯,任何杂念和负担都只会带来负面作用,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您?”程阳有些微微的吃惊,相处这一两年的时间以来,陈清似乎从未曾把话题扯到自己身上过,今天这是怎么了?

“如你所知,我曾经是一位炼药师,而且是五星炼药师,在这彼苍大陆也是风光一时。”陈清眯缝着眼,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当中,“偶然间的一次机会里,我得到了彼苍山河图。”

“山河图?”程阳这一次是大大的意外了,“这么说您也是山河图曾经的一任主人咯?”

“你也可以这么说吧。”陈清点头,“当时我的武力实力已经达到武灵境高阶后期,其实完全可以进阶,只不过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投放到了念力的修炼上,是以在区区一百零三岁上,就已经成为五星炼药师……”

“一百零三岁?”程阳心里暗暗的吃惊,之前古大山一直跟他说起过,修炼者若是达到一定的境界,能够延年益寿,甚至青春永驻,当时他还觉得师傅是在唬他,现在想来,应该是确有其事了。

“我很快的就发现彼苍山河图的妙处,于是便在这里开始修炼念力。”陈清道,“我在山河图内找到了一处修炼念力的绝佳地点,然而也正是这处地点,害得我今日变成了这般摸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