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打算

心境变了,人也就变了。

嗡!

一道青芒闪动,程阳自山河图中出来,当他站起身来之后,眼眸居然如夜空中璀璨的星斗一样闪亮,这是他体内念力增强并且越发纯净的结果。

“呼,现在在那五芒星阵中修炼已经没有第一次那么艰苦,可是依旧很累。”程阳长长地舒了口气,舒展了一下臂膀,向暗室走去。

这间暗室便是这桃花谷之前的主人用来炼制灵晶的地方,程阳将之稍加完善和改建,现在已经成为他修炼炼药师的秘室。

“这么多天了,我一直都不敢动手,就怕自己的念力不够,会浪费了这些材料。”程阳望着布满四面墙的矮柜以及其上满满当当的瓶瓶罐罐,自言自语道,“现在我念力也比之前纯正许多,如果开始炼制灵晶,应该不会再浪费材料了吧?”

关于炼药师,程阳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修炼可以缓慢提高念力,大陆上可用的念力秘籍只有那么少数的几大类,而在市面上流通的都是最低等的,绝佳的资源都被一些大的宗门家族垄断着,因此普通人想要通过这条途径提升念力,难于上青天。

除了修炼,还有另外一条途径可以提升念力,那就是炼制灵晶,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然而由于灵草的珍贵和稀有,这种途径无异于烧钱。没有钱,一切都免谈。并且炼制灵晶并非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所有的灵晶都有固定的炼制方法,没有配方也休想炼制。

综合了种种原因,程阳算是知道了为何炼药师这么珍贵,好的炼药师尤其是地位崇高的原因了,而这也更加激励他上进。

念力秘籍?那位老乞丐曾送了他一套十三人木偶,虽然程阳并不知道那套秘籍究竟属于什么档次,可是修炼了之后,他的念力明显的获得提升。除此之外,在山河图内的那个五芒星阵中,程阳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念力,虽然其过程极其痛苦,可是结果却是令人欣慰的。

至于炼制灵晶,程阳更是不愁,在这桃花谷内,有先辈留下来的各种资源可供他使用,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努力的修炼。

“那么,开始吧!”程阳深呼吸一口,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在半年内赶上那曾荣枯,避免悲剧的发生。

这一次程阳选择用来修炼的是一种叫做银叶草的人字七品灵草,其实现在对他来说,炼制人字七品的灵晶所能取得的效果已经十分的细微。但是通过搜寻,他发现在这里银叶草居然有相当庞大的数量,并且炼制的方法也是很简单,这分明就是炼药师用来入门的灵晶。

取出那个炼药壶,程阳按照配方所述,将灵草粉末注入其中,而后便是盘膝坐下,调运念力并集中双掌之上,而后将念力灌注于炼药壶。

原本静默的炼药壶在瞬间开始焕发光彩,一股柔和的银色光芒自那壶体中透射出来,而程阳则是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炼药壶中似乎是有一个巨大的漩涡,这个漩涡在飞速转动着,并且以极快的速度吸收着来自程阳体内的念力。

冥冥中,程阳分明看到自己的念力被漩涡吸收,而后在漩涡的中心有一个白色的丹丸开始形成。起初这丹丸是透明模糊的,随着念力的灌注,其形状越来越明显,并且开始散发一股淡淡的芳草清香。

也不知过了多久,程阳睁开眼,那炼药壶垂悬在半空,其上光芒已经散掉了,而一颗银白色的灵晶正在壶口缓缓的升起。

“成了。”望着自己的成果,程阳脸上露出了笑容。

与第一次炼制灵晶相比,现在他对流程的操作已经十分熟稔,没有了之前的机械与生涩,对一些繁琐的细节也是省略掉了,这大大的节省了时间,毕竟对他来说,现在是寸金难买寸光阴。

这枚灵晶算得上是中等偏下的品质,因为那芳香明显还是有些淡,而且灵晶表面也有一些裂纹。程阳在研读那位星芒炼药师笔记的时候也曾经读到过关于灵晶的品质,裂纹就表示念力控制不够均匀。

炼药师如同是烧制陶器,念力便如同是火候,火候不够,或者加热不够均匀,就容易生成劣品。作为生手,程阳能做到这样已经是不容易了。

“这灵晶,就留给小黄用吧,反正它也是需要这东西的。”程阳望着那灵晶说道。

接下来的几天中,程阳一直都是在密室里炼制灵晶。他所炼制的灵晶绝大多数都是中等偏下品质的,偶尔有几颗完全不能用的次品。绝大多数的灵晶都被他和小黄瓜分了,剩余的一些他则是另有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