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大悟

北冥密卷 !“是么?”程阳有些兴奋和期待了,“那么这件事就拜托了!”

大家族的好处就是这样,许多小门派想都不敢想的东西,他们轻易就可以拥有,程阳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不过,你得做好心理准备,这个灵修炉可不是那么好呆的。”独孤有道说道,“每一个进去的人都说那里是炼狱,炼狱是什么模样?你想想……”他将二锅头送入口中,定定的看着程阳。

程阳仔细的想了想,毅然点头道:“哪怕是炼狱,我也要为六方门去闯一闯。”

“好,好兄弟,我就喜欢你这义气的样子!”独孤有道拍着他的肩膀说道。

从独孤有道处出来之后,程阳一边等待着关于灵修炉的消息,一边加紧修炼,毕竟已经快到二月底了,四月还远么?

这一天,程阳刚刚用过早饭,忽然间听到外面响起马鸣声和车轱辘声,他不由得召唤管家问道:“外面发生什么事了?这么吵?”

“启禀副门主,是古长老带人来了。”管家回答道。

“真的吗?”程阳惊讶万分,事先他都没有得到过消息,不过这对于他来说,也算是一个惊喜了,当时便撂下筷子,飞快的跑了出去。

门外,古大山带着一众人等正督促着手下搬运行李,当他看到程阳后,脸上一黑:“混球,出门这么久,居然都不给我写封信!”

古大山越是这样,程阳就越知道,他这是想自己了,于是笑道:“师傅,我可天天想你们呢,你就不要生气了,你们来了真是太好了,刚好可以拓展咱们在明州城的生意。”

跟着古大山一起来的,还有周维、梓潼和江大炮,看到这些昔日的同门师兄弟,程阳也是备感亲切,经历的越多,他就越觉得这些人的可贵,就连以前讨厌的不得了的江大炮也可爱了。

大家开开心心的凑在一起吃了一顿饭,而后便是互相交流别后的境遇,这一天程阳是难得的开心,而他没想到,下午独孤有道也是送来了一则好消息:“干弟弟,那事儿成啦,鉴于你的出色表现,我父亲几乎都没犹豫就答应了。你快准备准备,今晚就跟我走吧。”

古大山刚好从内堂出来,看到独孤有道之后不由得一怔,忙执手道:“这不是独孤香主么?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哦,古先生也在。”独孤有道礼节性的笑了笑,“我是来找我干弟弟的。”说完,他便亲昵的拍了拍程阳的肩膀。

“这混球,什么时候跟人拜把子了我都不知道……”古大山闻言心中是无比的吃惊,不过吃惊之后又是开心,“嘿嘿,这小子,我看行……”

古大山见多识广,对于程阳更是从来都寄予厚望,可是其他几个小辈就不然了,周维等人此刻连话都插不上。虽然他们并不知道独孤有道的身份,可是却从其穿戴言行上看得出,一定不是一般的人物。

“程阳这家伙,来明州城没几天就混到了这样一个朋友……”江大炮啧啧的小声说道。

“他跟咱们,再也不是一个层面的了。”周维这话说的酸溜溜的,想当初在响水镇,他可是曾号称响水镇第一青年的。

梓潼倒是冷静,她只是静静的观望着,一言不发。

灵修炉在独孤世家宗族府上,程阳也是来到之后才知道的。

进入让人感觉压抑沉闷的宗族,独孤有道便把他交给了一个中年人,并嘱咐道:“我说干弟弟,进去之前先想好,这段时间你是不能出来的,也就是说无法吃喝,而且里面灵压极大,你可别逞强……那个什么荣啊枯啊的,实在不行,惹不起咱躲得起。”

“呵呵,我知道的。”程阳闻言笑了笑,“多谢独孤兄,你就快回去忙自己的事吧,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了。”

“哪里的话?”独孤有道笑道,“我也不多耽误时间了,祝你好运。”

两人别后,程阳便跟着那个中年人来到后院,从一座假山山洞进入了一座地下洞府。这里虽然是在地下,可是通风良好,并且灯火通明,机关也是设置的十分精妙,如果没有熟人带路,只怕他早就死了一百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