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比试

北冥密卷 !这场精彩的战斗最终是以老者胜出为结局,不过这结局怎样程阳并不在乎,他现在正欣喜着,因为这一场战斗让他蜕变了,懂得了真正的炼药师是如何战斗的。

“难怪人们削尖了脑袋都想做炼药师,原来炼药师的攻击居然是如此强悍。”程阳心里叹道,“可惜炼药师并非是每个人都能做的。”

“你可看完了?”城守似乎一直都在耐心的等待着。

“看完了。”程阳点头道。

“嗯,你们下去吧。”城守挥了挥手,两个家丁便又抬着屏风离开了。

“如何?”城守问道。

“感受良多。”程阳道,“多谢城守大人给我这次机会观摩,我想我已经知道该怎样突破自己的局限了。”

“哼!”城守将茶杯顿在桌上,冷冷哼了一声,“你以为我要你看的就是怎么打架么?我要你看的,是这五年一度的城际炼药师比武大会。”

“哦?”程阳一愣,“不知这炼药师比武大会,跟我有何干系?”

“你是炼药师,而且是我明州府的炼药师,自然跟你有关系。”城守说道,“刚才你看到的是五年前的比武,那是在黑土城,而今年,比武将会在我们明州城。”

“城际炼药师比武大会的目的可不仅仅是为了一争高低。”城守的目光投向程阳,眼神变得柔和了一些,口吻却依旧是生冷,“每一个城池内的炼药师分盟,都有一尊圣雕,上面雕刻着分盟地点、分盟负责人姓名,普天之下,总共有一百零八尊圣雕。”

“难道,比武是为了圣雕?”程阳诧异道。

“不错。”城守点了点头,“收集圣雕,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给总盟,到时候就可以从盟主那里得到信物,五个信物可以换回一枚通灵丹。”

“什么是通灵丹?”这一晚发生的事已经大大的超出了程阳的认知,不知为何,越是成长他就觉得自己越渺小,外面的世界如同是浩瀚的海洋,而他此刻就像是刚刚游入海洋的小鱼一样茫然。

“念力和灵力,最终在五星时要融合,这时的炼药师才能突破至星芒境界。”城守道,“可是这融合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基本上一千个五星炼药师,能有一个成功融合就不错了,所以绝大多数的人都需要通灵丹。”

“一千取一,还都是五星炼药师……”程阳咋舌,“这难度也太大了一点,可是星芒炼药师不是极少数的存在么?如果有了通灵丹,那么岂不是遍地都是星芒炼药师了?”

“你以为通灵丹是什么?灵晶?遍地都是?”城守嗤笑一声,“通灵丹是由盟主亲手炼制,炼制周期是五年,而且还不一定能够成功。刚好,十五年前,他老人家炼制成功了一枚精良品质的通灵丹,因此这十五年来,一百零八个分盟之间的竞争都十分的激烈。”

程阳看着那城守,心里忽然间想道:“这城守念力如此强盛,应该也是五星级别的炼药师了,他现在一定十分需要这通灵丹,唉,别的炼药师不过是在为他人作嫁衣裳罢了。”

城守瞥了程阳一眼,缓缓说道:“凡是参加比武的人,都会有一份奖励,无论输赢。当然,赢家更是会赚到,所以你也不必如此多虑,至少你表现出色了,便容易被总盟的人发现,是有机会当上分盟盟主的。”

“明州城这么大,可以说是人才济济,我想就算是分盟里的炼药师也不乏资质优异的,不知城守大人为何选中了我呢?”程阳问道。

“参加比武的,都需要是新晋的炼药师,并非是个炼药师就有资格进入炼药师同盟的。”城守傲然道,“而炼药师同盟,几乎是所有炼药师心目中的圣地,进入同盟之后,无论是灵草还是各种资源,基本上是可以依据等阶地位随意享用的,以你的资质,我想你应该很快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你仔细考虑一下吧。”

程阳沉默着,这短暂的时间,他已经把整件事从头到尾思考了一遍,从帝皇经,到城府的大手笔,再到刚刚听闻的一切,他心中似乎已经有了定论——这炼药师同盟好像是一个很崇高的所在,不进的是傻瓜。

“我愿意。”程阳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