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送毯

北冥密卷 !梓潼自幼就经历了许多的苦难,对于今天的这一幕,她也早就有所预料,因此打不过时,她也就不反抗,因为那将会迎来更强烈的报复。也正因为她的乖顺,苦头才吃的不多。这两个男子知道她的身份,却并没有对她怎么样,显然他们并非是一般的江湖匪类,再听他们的对话,梓潼完全可以认定,他们背后的人,一定是自己的仇家。

“该怎么办?”梓潼心里暗暗的想道,她双手被捆住,经脉被封住,即便是能跑也跑不远。

“吱吱吱!”一直肥大的耗子贴着墙边一路小跑着,跑到梓潼身边时居然停了下来。那耗子眼睛红彤彤的,看起来骇人的很,盯着梓潼看了足足有数秒才离去。

“嗯?这里怎么会有耗子?”独眼瞥了一眼耗子的背影嘀咕道。

“有人的地方就有吃的,有吃的就会有耗子,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白面男子说道,“我们不如这样……”

明州城东郊三十里处,有一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镇,此时这小镇正沐浴在春日的绵绵细雨下。夜幕中雨水连成一条条细线,自天空飘落下来,滋养着大地万物。

雨幕中,一匹骏马自明州城的方向疾驰而来,马蹄飞翻,带起了串串白色的水花。马背上坐着一个白袍少年,他身材挺拔面容英俊,肩膀上还蹲着一只小猴子。这少年浑身上下都笼罩在青色的光芒当中,这光芒中还掺杂着一丝亮橙色,这重光芒将雨水屏蔽在外,使得他全身上下都是干燥的。

“哥哥,就是这里。”马儿停在一条偏僻的街道上,小猴子便指着其中一间临街的普通的二层楼房对少年说道。

“你确定?”程阳看了看那紧闭的大门和窗户,时间已经是深夜,可这屋子的二楼居然还点着灯。

“嗯,我拜托了妖狐,妖狐拜托了它大姨妈的……”小黄开始悉数信息的来源,听的程阳头大如斗。

“好,我知道了。”程阳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先进去打探情况,如果有事便心神联系我。”

“好!”小黄点点头,小小的淡黄色身影便嗖的从他肩头跃起,往二楼角落里的一扇窗户上爬去。

程阳下马,拍了拍马背,那马儿便扬蹄而去。他跟这匹汗血宝马相处的很好,通常这种情况下他都会放马儿自己去找草吃,过会它自会回来。

在等待的时候,程阳将这条街道前后左右甚至头顶的天空脚下的土地都仔细的观察了一遍,预先为自己和梓潼找好了退路。

“哥哥!”小黄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我找到了,那个叫梓潼的。”

“除了她还有谁?”程阳心中一动,赶忙问道,“还有两个人,不过是在睡觉,那家伙好可怜,蹲在墙角呢。”

程阳道:“只有两个人吗?”

“嗯,楼上楼下总共只有两间房,那两个人正堵在门口睡觉,我感应到他们的实力,应该是在武士境后期,实力还不如我呢。”小黄洋洋得意的说道。

“不要大意。”程阳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武士境,就算再来两个都不是问题。

“哥哥,现在怎么做?”小黄又问道。

“你找个地方躲起来,一会等我的命令。”程阳道。

“好!”小黄答应一声便再没了声音,而程阳则是深呼吸一口,大步走到门前,举手便使劲敲门。

在敲门之前,程阳还没想好究竟该怎么做,可下手之后,他心里已经有了清晰的想法。

“什么人?”里面传来一声怒吼,声音很不友好,而且似乎说话的人喉咙里有一口浓痰。

“借宿。”程阳淡定的说道。

“不借!”里面的人没好气的说道,“深更半夜别瞎敲门!”

程阳继续敲门,而后便是听到房内传来咚咚咚的沉重脚步声,紧接着门就被猛地拉开,一个个头比他矮将近一头的独眼男子手里提着灯笼,死死的瞪着他:“不是说了,不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