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祖墓

北冥密卷 !“手套啊手套,我该拿你怎么办?”程阳自言自语着,而这时,他右手手腕上的储物手环中却忽然间发出一声遥远的嗡响。

“哈,是你么?你饿了?”程阳哑然一笑,那嗡响正是来自他的匕首,他还给这匕首取了一个很不好听却很贴切的名字——弑神,而弑其实是取自‘嗜’,意指其爱吃的意思。

嗡嗡!

弑神在储物手环里又鸣叫了两声,程阳一翻手将其取出,轻轻的放在那血煞手套旁边。一道璀璨的光芒陡然间亮起,将弑神和血煞手套一起包裹起来。程阳眼睁睁的看着那伴随风海成名的武器就这样葬送在弑神的‘口’中,顷刻间就化为灰烬。

“好厉害。”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弑神贪吃的模样,但是程阳还是情不自禁的慨叹一声。

吞噬了血煞手套之后的弑神浑身覆盖着血色的光芒,外观又发生了一点变化——原本是灰黑色的身体上,竟然出现了一道道细若发丝的血色丝线。这些血色丝线如同是长在匕首身上一般,弯弯曲曲,最长不过两寸,最短只有三分之一的小手指那么长。

血色光芒持续了约莫半盏茶的功夫才渐渐消退,程阳惊讶于弑神在月光下的光泽,那种金属光泽中掺杂着血丝的感觉莫名的激起了他的神经,令他兴奋起来。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弑神,目光却渐渐的迷失了。

程阳脑海中陡然间浮现出一幅幅的画面,这些画面充满了血腥,无数的尸骸堆积在那里,到处都是腐肉和残肢,空间中还充斥着风的悲鸣声,而四处都是灰黑色的雾气。这些雾气十分浓郁,竟然给人一种流质的错觉。

渐渐的,程阳几乎要迷失在这幻境中,就在这时,一声清脆悠扬的钟声传来,远空随机出现了一道霞光。这钟声和霞光的忽然出现,令他精神也为之一震,人便从幻境中惊醒过来。

“唉!”程阳猛然摇了摇头,却情不自禁的叹了口气,“刚刚是怎么回事?看到了那么奇怪的景象,或许是最近事情太多太累了?”

摇头苦笑一声,程阳伸手去拿弑神,准备收拾好东西去休息了,然而他的手刚刚触及弑神,却猛然间抽离。弑神如同是烧红的铁快一样,惊人的烫手。

程阳赶忙查看自己的手,可那手上却又什么都没有,白里透红的皮肤显示出了这双手主人的身体十分健康。

“嗯?怎么回事?”程阳皱眉,他心里暗想或许这都是错觉吧,于是又拿手去摸那匕首,依旧是先前的情况,灼人的温度使得他根本就握不住那匕首,可当他查看时,手上又根本没有任何伤口。

一道淡如青烟的身影悄然浮现,陈清出现在程阳身旁,他低头皱眉看着那匕首,目光中满是惊讶和不敢相信。

“陈清前辈?”程阳侧头看到陈清,不由得惊讶道,“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陈清回答的有些心不在焉,他的眼睛依旧盯着那把匕首。

“怎么了?”程阳看到他这个样子,心中也有些狐疑了。

陈清这才收拾了一下心思,笑了笑说道:“终于到这个时候了啊,其实我早就想提醒你的。”

“请前辈赐教。”程阳道,其实他早就想到,陈清一定是有些事情瞒着他了,只是一直没机会问而已。

陈清道:“但凡此类宝物,一般都是极具灵性的,尤其是像你这把匕首这样的宝物。”

“你是说弑神?”程阳道,“我也相信它有灵性,不过似乎是太有灵性了一点吧?”

“呵呵。”陈清笑了,“你这孩子,别人都巴不得自己能获得有灵性的宝贝,你得到了却还……”他摇了摇头,一脸的苦涩模样。

“前辈,这把弑神,现在我居然不能碰它,为什么呢?”程阳皱眉问道。

陈清道:“是怎样的感觉?它排斥你么?”

程阳摇摇头:“不排斥,但是烫手。”

“我想也是,如果排斥就不会等到现在了。”陈清道,“烫手……”他摸着胡须沉吟着,片刻后说道:“我想是现在它的实力已经超过你了,你根本无法驾驭它的缘故。”

“啥?实力超过我?这是什么意思?”程阳吃惊道,“难不成一把匕首还会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