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感悟

北冥密卷 !炼制灵晶必定会有成功率,失败的灵晶属于劣等灵晶,不过即便是劣等灵晶,也是不少人打破头去抢——聊胜于无嘛。现在六方门生意蒸蒸日上,程阳也不差这点钱,因此便把这些灵晶都给小黄当点心吃了。

“还是有些不可思议,要知道灵晶的效力毕竟是有限制的,人字七阶灵晶对武夫境的人来说有很大的功效,可是对于武者境的人来说效果甚微。”程阳缓缓摇头,“而你吃的一直都不是什么多高等阶的灵晶,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效果呢?”

想来想去想不通,程阳最终把小黄身上所表现出来的这些神奇特异的现象都归咎到一点,那就是它绝对是个天降奇才,真正的奇才。

程阳把玩着手里的微型卷,那是他从万劫门中找到的。成王败寇,在武道混,就必须做好这种打算——一旦失败了,不但会丢掉性命,还会丢掉一辈子的积蓄。

万劫门的财富如今都归六方门所有,也包括他们的铺子,甚至于原先投靠在他们麾下的那些小门派也都改旗易帜,转头别人门下,不过主要是两家——六方门和独孤世家。现在的六方门,从实力上来讲,算得上是明州城的一方霸主了。

“哥哥,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小黄好奇的看着他手里的东西问道,吃饱喝足了的小猴子,好奇心就迸发了。

“哦,算是战利品,从车臣刚的书房里找到的,被他丢在书柜的角落里。”程阳心里其实在想,车臣刚真的是随意把它丢在角落里的吗?

“是画册吗?我想看。”小黄虽然是兽类,可是对人类的画册之类,尤其是春宫图都十分的感兴趣,可以说这是它猴生的第二大爱好了。

“哈,不是。”程阳大笑道,“是一本微型的经书。”程阳也曾认真的研究过,这本经书究竟有什么玄奥,可是研究来研究去,他都没发觉这跟普通的佛经经书有什么区别,最后也只好不了了之。

“咦?有人来了!”就在这时,小黄的耳朵忽然动了动,警惕的说道,“呸,好香,是女人!”

“嗯?”程阳皱起眉头来,今天是大年三十,他已经吩咐下去门派内自行庆贺新年,没有特别重要的事就不要来打搅,可这又是谁呢?

来的人显然非常的高调,因为即便是隔了老远,程阳依旧能够听到她们的欢声笑语,两个人,两种声音,程阳都很熟悉,是梓潼和沙莎。

“嗯?这两个丫头怎么搅和到一起去了?”程阳心里暗暗的纳闷,梓潼低调且隐忍,沙莎从小就被当作明珠捧着,是个典型的富贵小姐,她们完全不是一个类型。

“哈,今天就来烦他,顶好是烦死他!”说这话的是沙莎,而梓潼的表情程阳不敢想象。

院门就这样被推开,沙莎举步进来,一点客气都不带。

“喂喂,程阳,我们来看你了。”沙莎高声喊道,“过年了,你也不去给城守大人拜年,真是白疼你了。”

沙莎的口吻就像个装大人的小孩子,好笑的很。其实早在昨天程阳就已经给独孤世家和城守府送去了新年的贺礼,而且当晚就收到了回礼,可见沙莎纯属胡扯。

“呵呵,沙莎姑娘。”程阳拱手道,“大过年的,你不在家里过节,怎么跑到我这里来了?”

“嘁!”沙莎冷哼一声,“敷衍……”

“沙莎,我们不说这些。”梓潼在一旁笑道,“门主,其实今天我们来,是向你辞行的。”

“辞行?”程阳眉毛挑了挑,“什么意思?”

梓潼在后,沙莎在前,可是程阳的目光却是越过了沙莎看向梓潼。他的这个不经意间的举动直接就惹恼了沙莎,她跨出一步,结结实实的挡住了梓潼,昂首看着程阳道:“干嘛?你这么舍不得梓潼妹妹?”

沙莎十七岁,梓潼十六岁半,两人年纪相差三个多月,所以沙莎也就把自己当作了姐姐。

“啥?梓潼妹妹?”程阳哭笑不得,“你们两个人的感情还真是升温的很快呢。”

“是啊,怎么样?”沙莎摆出一副要吵架的架势来,“你们六方门里的都是男人,梓潼妹妹一个女儿家在这里怎么方便呢?所以我就邀请她到我家去住,刚好可以跟我做个伴,干嘛?你还不允许啊?”她的眼神里满是傲慢和挑战,不过更多的却似乎是别的什么,一些程阳一时间难以解读的意味。

“呃……”程阳对付敌人或许有一套,可是应付起女人来就差得远了,尤其是像沙莎这样不讲理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