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解救

北冥密卷 !驼背没有躲闪,而程阳这一击力道凶猛,看到这一幕,无论是小黄还是梓潼和沙莎,都情不自禁的雀跃起来。

“丑八怪终于死了,居然敢如此对待本姑娘!”沙莎很是畅快的说道。

“不知道程阳有没有受伤,这人是黑暗武道出身,全身都有毒。”梓潼则不无担忧的说道。

“吱吱吱!”小黄蹦跳着,与其他两人相比,它无疑是对程阳信心最大的一个。

程阳身子轻盈落地,定定的看着不远处趴伏在地上的驼背,眉头拧成一个疙瘩。而那驼背浑身笼着黑色的烟气,紫色灵力已经完全不可见,他头部全是血,静静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似乎是死了。

悉悉索索,一阵细微却密集的声音过后,程阳看到有许多多脚爬虫甚至是碧绿色的小型毒蛇从驼背左手袖笼里爬出来,瞬间就四散开来,不知逃向何处。

“你们两个都还好吧?”程阳这才放下心来,转身看着她们说道,“如果都没受伤,我们马上离开这里,免得夜长梦多。”

“程阳,就算你救了我,我也不会感激你。”沙莎说道。

程阳苦笑着点头:“我知道。”他反手从储物手环中取出一套崭新的白袍,打算换上,对面是两个未出阁的大姑娘,他可不想**着身体就这样子出现在她们面前。

梓潼嘴唇蠕动了一下,想要说两句话,可最终还是没说,目光流转,没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程阳转头四望,整栋小楼就只有两间房,楼上一间楼下一间,他若想换衣服必须得下楼去,遂转身往楼梯口走去。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程阳猛的定住脚步,在他身后,一股强的可怕的气息陡然出现。

驼背没死!

这是程阳一霎那间的念头,而身后传来的一声闷哼和沉重的倒地声让他的心陡然间一沉,本能的转身去看。

倒在地上的是梓潼,沙莎则是目瞪口呆的站在一旁说不出话来,那驼背浑身血淋淋,如鬼一样的冲程阳阴森森的笑着。

“死,死!”驼背说道,“原来是你……”

虽然还不明白那一瞬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程阳却愤怒起来,他握紧拳头怒吼着:“死吧!”

几乎是在一瞬间,他身上覆盖了青色、紫色和湛蓝色三种光芒,匕首嗡的飞到他身旁,而小黄也是吱吱吱惊叫着冲向那驼背。

程阳身子往前一冲,整个人都化作一只拳头击向那驼背,而驼背亦不客气,他左手随意一挥,数道血刃便风驰电掣一般向程阳袭来。

噬魄血爪,程阳不知道这正是驼背置之死地之后的绝杀,而刚才梓潼也正是为了扑救程阳中了这一招。当自身受伤之后,便催动灵力,将毒灌入自身血液,同时将血液随爪击出,高速飞行的血液犹如利箭,很容易就穿透敌人的皮肤,刺破其内脏,并且同时令人中毒。

这一招可谓是杀招,速度极快,所以刚刚程阳也未曾躲闪开来,然而却也是耗费灵力体力最剧的一招。

驼背摇摇晃晃,而程阳和小黄已经到了他近前,伴随着砰砰两声,他再次倒在血泊中。小黄怒吼着,双手撕扯着他的身体,瞬间就将之撕成碎片,场面惨不忍睹。

沙莎愣在当场,她从没见过如此惨烈的场景,上苍赋予她的太多太优越,她从来不需要经历这些血雨腥风。

程阳转身奔向梓潼,她整个人无力的趴伏在地上,有出气无进气,看的人心酸。

“梓潼,你,你救了我?”程阳将她轻轻的抱起来,他虽然没看见,却也知道梓潼替自己挡住了驼背那最危险的一击。

梓潼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冲程阳努力的笑了笑:“报答……”

“我们本是同门,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不需要你的报答。”程阳的声音已经有些发颤,他不敢想象如果梓潼今日出事,他整个人会变成什么样子。

梓潼的胳膊抬了抬,不过最终没有抬起来,她挣扎着深呼吸一口说道:“我……我有一个最终的请求。”

“你说,我一定办到。”程阳点头。

“令狐家的人,死了之后一定要入祖墓……”梓潼道,“我……”

“我明白,千难万险,我一定会带你找到祖墓,不过不是为了安葬你……”程阳感到自己浑身都在冒汗,他生平从未像今天这样害怕过,“是因为我答应过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