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告别

北冥密卷 !“是啊,小兄弟,你先回去,有什么事我会马上通知你。”老者也道。

“哥哥,你看那家伙,有不少好东西咧。”房内,小黄把驼背的东西一样一样摞起来,就像搭积木一样。这些东西都很古怪,十几根不知是动物还是人类的骨头,一个石头碗,还有一本书。

啪嗒,一本灰不溜秋的书掉了下来,正好砸在程阳的脚背上,这令他稍稍从走神中挣脱出来,低头去看那书。

“黑灵册……”程阳皱了皱眉头,忽然间想起昨夜梓潼曾说的一句话:“他是黑暗武道……”

“小黄,你知道什么是黑暗武道吗?”程阳几乎是随意的这么问了一句。

“黑暗武道,哥哥,你开玩笑的吧?”小黄停止玩耍,很是认真的看着程阳。

“嗯?”程阳看到小黄那略显古怪的神情,便道,“怎么了?”

“我当然……原本不知道!”小黄嘿嘿笑着,“不过我有朋友知道,一只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乌龟,它说它当年就险些死在这样一个武者手里,恐怖的很。”

“哦……”程阳道,“你的朋友,它在哪里?”

“很远很远的海边……”小黄用双臂比划着,虽然它还是没能说清楚,但是程阳已经了解了,那很远,离火国本来就是内陆国家。

“唉,远水解不了近渴。”程阳有些失望了。

“可是我那个乌龟朋友曾告诉我,黑暗武道究竟是什么。”小黄又道。

“你这家伙,刚还说不知道!”程阳一下子又提了起来。

“我是说本来不知道,后来知道了。”小黄说道,“黑暗武道最初是将自己浸泡在各种毒物熬成的汁液中,然后就是修炼有毒的灵力,叫什么黑灵力之类的东西……”

“哦?”程阳不由得很感兴趣的看了一眼手里的那本黑灵册,册子散发着腐烂的味道,让人闻后感到十分不爽,不过现在程阳却十分有兴趣的开始翻阅。

一遍通读下来之后,程阳已经能够确定,基本上这就是相当于心法武学的秘籍,只不过修炼黑灵册的人,必须得有黑灵力才是,而黑灵力换言之就是有毒的灵力。

“有毒的灵力……”程阳忽然间心头一亮,“现在梓潼体内的灵力不就是有毒的么?她可以修炼这黑灵册吧?”越想越兴奋,程阳便将书收起,快步的在屋子里踱步,恨不得马上就能去看到梓潼。

屋外,一阵清冷的风吹过,一道灰影自天而降,站在了程阳卧室门口。

“外面的朋友,请进。”程阳皱了皱眉,他感觉到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这气息是他从未曾感受过的。

“呵呵,小兄弟,不错,看来你的灵力也已经强了许多。”门外传来一阵熟悉的笑声,是那个经常在城守府出现的老者。

程阳一愣,这么晚了,他来做什么?虽然心头有疑虑,但是他还是走上前去打开门来,对那老者笑道:“前辈,您来了?”

“不必这么虚伪吧?你本不是个虚伪的人。”老者脸上始终都挂着那副真诚的笑容,让人对他几乎无法抗拒。

将老者请进门,程阳便迫不及待的问道:“梓潼怎么样了?”

“我就知道你在挂念这个,恐怕今天连修炼你都没心思了吧?”老者道,“所以我才趁夜过来告诉你,她已经醒过来了。”

“哦,是么?那真是太好了。”程阳再次松了口气,“这一次真的多亏了你们。”

“亏了我们?”老者摇头苦笑,“孩子,你还是不懂,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说完他便定定的看着程阳,眼神中满是柔和慈爱,如同一位父亲在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

对于老者的忽然变化,程阳心里觉得奇怪,其实他早就对老者的身份产生了怀疑,这人究竟是什么来头?

“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而今天我来,目的也就是跟你解释清楚,顺便给你和梓潼指一条路。”老者缓缓道。

“愿闻其详。”程阳道。

“我本名荣添。”老者道,“姓独孤。”

“独孤荣添?”程阳有些意外,“那么您跟独孤世家……”独孤不算是个很普通的姓氏,这难免会让他将眼前老者与独孤世家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