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毒火

“我需要看过之后才能知道。”程阳道。

“那你快来看!”忍道。

狮王点头默许,程阳于是稳步走上前去,弯腰摸了摸那只小狂狮的身体。只是这么一刹那的接触,程阳便触电一般的缩回手去。

“怎么?”狮王也是忍不住问道。

“好烫。”程阳皱眉,“它这样有多久了?”

“昨天晚上受伤的。”忍抢着回答道。

程阳又看了看那小狂狮的腹部,在那里有一块焦糊的皮肤,显然是被灼伤,附灵武器。

“炼药师的附灵武器原来是如此的厉害。”程阳不由得暗道。他将那附近的皮毛拨开,看到了伤口。

拳头大小的血洞,周围的皮肉全都被烧焦,散发着糊臭的气味。透过那血洞,程阳甚至能够看到这只狂狮的内脏。

火焰附灵武器几乎烧坏了这只狂狮的每一个内脏,只有那坚强的心脏还在顽强的搏动着,带给周围的狂狮一丝生的希望。这是个残酷的事实,不过程阳并不打算将这个事实说出来。

“狮王,希望你做好最坏的打算。”程阳站起身来望着狮王说道。

周围所有的狂狮都愣了愣,它们没想到程阳居然这么大胆敢说出这话,尽管它们心里也都是这么认为的。有的狂狮脸上甚至浮现出了不易觉察的微笑,大王子死了,忍又不成气候,那么狮王的位子……

“什么?”狮王眼睛一瞪,冷冷说道,“卑微的人类,我让你来就是跟我说这个的么?”

“请听我说完。”程阳道,“大王子或许会失去现在拥有的力量,不过却不会死去。”

“哦。”狮王松了一口气,它鼻中喷出一股灼热的气息,显然程阳的话令它心情稍稍放松了一些。

弯钩一般的月亮不知何时升上了夜空,暮色已然降临,算来程阳等人在这山脚下已经滞留了将近五个时辰。

程阳升起一堆篝火,一方面用作照明,另一方面也是用作取暖,葬心山脚下,夜晚还是十分寒冷的。另外这堆篝火也起到了意料之外的作用,那些狂狮,除了狮王和不能动弹的大王子之外,无一例外都远避开这篝火,野兽怕火光,即便它们远比野兽高等,却依旧脱不了祖先的一些特征。

狮王端坐于火前,它超绝的实力以及自尊使得对火焰的恐惧被死死的压制下去。此刻它如同一尊巨型雕塑,静静的坐在一旁不打搅程阳,因为它儿子的命就捏在这个人类男子手上。

狂狮毛皮很厚实,厚实的毛皮将它们的血肉骨骼都掩藏起来,这让程阳花了很久才找到那位大王子的命脉。虽然并没有系统的跟随某位师傅修炼过,但是所有的炼药师几乎都是半个医生,有的人堪称神医。

把过脉之后,程阳皱眉思量道:“这大王子体内毒火乱窜,体温奇高,血液甚至都快沸腾了,照这样看,必定是要用寒凉的药物来治疗。”

程阳想的没错,这确实是最普遍的做法,所谓对症下药。在程阳的储物手环内,各种普通的药草和低等级灵草都不缺少,不过他却没有打算贸然下手,那高温的背后,他总觉得还隐藏着别的什么。

在靠近大王子的时候,程阳忽然回忆起那夜在搭救梓潼的时候遇到的两个手持附灵武器的家伙,其中一个家伙手里的附灵武器也是散发着灼热的光辉。

“靠近的时候,会感觉到灼热疼痛,跟这个好像……”程阳心里暗道。

就在他苦苦思索的时候,他身边的空气激荡一下,一道淡淡的人影浮现出来,陈清出现了。

“程阳。”陈清环视四周,声音变得有些沉重。

“前辈,你恰好出现了。”程阳用心神回答道,“我做炼药师不久,对附灵武器也不是特别的熟悉,你来看看,这小狂狮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否就是附灵武器造成的?”

陈清俯下身来仔细的查看着,他的眉头紧紧锁住,始终不能舒展开来,过了片刻之后他对程阳说道:“我无法抚摸它的体表,不知体温几何?”

“很高,烫手,如果再不赶紧想办法,只怕它的五脏六腑就要被烫熟了,到时候……”程阳没有说下去,他根本就不敢想象那时候自己的下场。如雕塑一般的狮王正死死的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一旦大王子有个三长两短,只怕它轻轻挥舞爪子就能把自己抓个稀巴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