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朋友

“吼……”小狂狮的喉咙里开始发出含混的吼叫声,这声音很是细弱,但是毕竟它有了一丝生的意图,这让狮王欣喜若狂,巨大的身体居然是在抖动着,足见这个儿子对它来说有多重要。

“狮王请耐心的等候,这个过程或许会很漫长。”程阳道,“不过希望很大。”他补充道。

狮王此刻并不在意别人说什么,它的目光全专注在自己儿子身上,那原本凶狠的眼神也变得柔和如水,让程**本就不敢相信这就是之前的狮王。

夜色如水,时间在黑暗中一点一滴的悄然流逝,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深夜。篝火燃的差不多了,四周遍布绿色的光芒,那都是狂狮的眼睛。

“吼……”小狂狮声音再起,这一次声音却比之前大了几分,力气也足了一些。程阳上前,以掌抵住它的后背,灵力缓缓的注入其体内,将那残存的寒毒一丝丝的打散。

汗水渐渐从他额头沁出,他的脸上也显出虚弱的神态,小黄则警惕的在他身边站着,生怕哪个不开眼的会趁此机会攻击他。

“成了……”半个时辰之后,程阳终于缓缓的移开手掌,声音沙哑的说道。

“成了。”

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白天和黑夜,当程阳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对他对狮王,都是一种解脱。

那只受伤的狂狮在喉咙里低吼了片刻之后,歪歪斜斜的用力站起来,不过因为伤的太重,身体虚弱,因此扑通一下又跌倒在地。

大王子活了,这个消息顿时如同春风一样传遍了整个狮群,一时间葬心山脚下爆发出此起彼伏的狮吼声,声音如此嘹亮,响彻山岳。

“儿子!”狮王猛地扑上去,用舌头舔舐着大王子的脸颊,像极了一个慈爱的父亲。

“狮王,还请不要太过激动,它刚刚苏醒,身体十分虚弱,建议多给其保暖。”程阳淡淡的说道。

狮王回头看着程阳,眼神一转,神色又变得严肃起来,它沉声道:“你救了我的儿子。”

程阳点头。

“你有什么要求?”狮王道。

“我只求你们不要伤害我的朋友们,并且让我们通过。”程阳道。

狮王沉默了,过了片刻他断然摇头:“抱歉。”

“为什么?”程阳皱眉道。

“我可以饶你们不死,却不能让你们通过。”狮王的目光越过狮群,遥望着葬心山深处,似乎那里有什么它不敢打搅的东西。

“我需要通过。”程阳道,“作为炼药师,葬心山深处有我需要的东西。”

狮王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他思量片刻之后,缓缓说道:“如果你非要通过,那么我有个要求。”

“什么要求?”程阳心中一动,知道这是有希望了。

“如果你们在进山的时候,发现了火红色的花朵,希望你们不要去碰。”狮王道,它尽量把事情说的不那么严重,然而与人类不同,尽管身为王者,狮王依旧是无法做到喜怒不形于色,它的眼神已经把它出卖了。

“好。”程阳很是利落的答应下来,虽然魔皇花对他来说也十分的具有诱惑力,但是他却不是那种不知死活的贪心鬼,眼前这个对手有多厉害他心里清楚的很。

“另外,你们人类之中也有很厉害的人,这些人也是冲着那东西来的,他们之中至少有十个人突破了我们的重围进入山中,希望你进去之后能够小心。”狮王缓缓道,“你救了我的儿子,就是我们狂狮一族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