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平安

北冥密卷 !“切,无知的人类,贪婪的人类!”雷则一如既往的愤慨着,它前腿交叉,十分优雅的趴卧在地上,眼皮子眨巴了一下,闷闷的嘀咕道。

程阳面色淡然,望着眼前的这两摞书和一堆赤灵币的存根,还有许多零散的金银、赤灵币、珊瑚、珍珠等财宝,以及五把武器,就像是望着一堆石头一样的无动于衷。

这些东西就是他从胡蛇、胡蝎两兄弟的储物袋中得到的。这一堆东西中,除了一本人字二品的武学秘籍烈焰掌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倒是有一对断剑十分的耐看。

这对剑从剑柄上来看,应该是长剑,不过都是齐腰被截断,并且截面呈现锯齿状,十分的古怪。两把剑上,一把剑身上有古朴的龙纹,另一把剑身上则是一条飞舞的凤凰,只是现在凤凰缺了一只翅膀,那只翅膀想必是在断掉的一截上了。

“梓潼,武器中有喜欢的吗?”程阳望着梓潼道,“如果有喜欢的就拿去,其他的我们就存着备用了,出门在外,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

梓潼脸色苍白着,似乎比前几天更加的苍白,就连嘴唇也是毫无血色,这一直都让程阳隐隐担忧。她看了看地上的东西,目光便是落定在那对断剑上。

“这两把剑倒是有趣,不如就送我了吧。”梓潼轻声说道,毒虽说是潜伏在她的灵力当中,不运行灵力便不会致命,但是这不代表它不会悄然的腐蚀她的健康,现在的梓潼说话喘息间都是要略作停顿才能说完较长的一句话。

“好,刚好我也是觉得这两把剑挺有趣。”程阳哈哈笑着,大方的把剑送给她,顺便从书堆里挑出两本剑谱,“有剑无谱没意思,你没事就拿去看吧。”

“噗,跟着你倒是吃喝不需愁的。”梓潼笑了。

“那是。”在梓潼面前,程阳还是像孩童时代一样爱说爱笑,“这本烈焰掌我就拿来修炼了,刚好却一门好的技艺。”

两个人正说话间,忽然雷腾地跳起,浑身的毛都是蓬乍起来,它喉咙里不住的低吼着,似乎是有什么敌人正在靠近。

扑簌。

草丛中传来一声细微的响动,程阳亦站起身来直面草丛,并下意识的挡在梓潼的身前,而梓潼亦是在同一时间站了起来,错开一步与程阳并肩站立。

“程阳。”一道声音自草丛中传来,轻而不弱,其间还透着一种噬魂夺魄的力量。

“是你?”程阳闻声,原本凝重的面孔也是缓和下来,他轻轻对梓潼道:“没关系,老朋友来了。”

篝火吡吧作响,火堆旁,一个身穿白袍的少年、一位身穿碧裙的少女和另外一个二十来岁身穿火红色修身长袍的年轻男子正围拢了坐着。在那白袍少年左右两旁,一只淡黄色的小猴子和一只凶猛魁梧的狂狮正惬意的啃着肉骨头。

“这么说,程阳你也是到了临界点。”左五木说道。他的语调不高不低,始终是恬淡如清泉,声音虽然不高,甚至初听起来似乎是底气不足,可久了却又发现这声音是极富魅力。

“嗯,所以一位前辈指导我前来葬心山锁心谷,寻找念力之泉。”程阳点头道。

梓潼不经意间咳嗽了一声,苍白的面孔更显苍白。左五木看了她一眼:“你这位朋友似乎是病了。”

“左兄好眼力。”程阳道,“她是中了黑暗武道的毒,毒入灵力了。”

左五木闻言眉头在不经意间微蹙一下,瞬间就舒展开来,对此他并未多言,倒是对程阳道:“今天的事多谢你,我左五木从不无辜亏欠别人的人情,我来就是想告诉你,如果你想去念力之泉,就跟我走吧。”

程阳并不意外,事实上从左五木出现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对方的来意,只是心里觉得好奇,这念力之泉究竟存在于什么地方,居然还需要钥匙。而在出发时,独孤荣添所说的念力之泉,似乎就是位于锁心谷的一处极为珍贵的泉水罢了。

“你还在犹豫什么?”梓潼见程阳陷入沉思,便忙摇动他的手臂,“难得左公子肯帮忙,你就去吧,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实在不行我再回镇子去呆几天。”

“几天?呵呵,要去念力之泉可不是几天能够完成的事。”左五木轻笑道,“要想进入念力之泉,必须经过一个特殊的地方,而这一段时间则是长达三个月。”

梓潼和程阳对望一眼,心中不由得都是感到惊讶。

“三个月?特殊的地方?左兄,我有点不明白了。”程阳道,“你所说的,是我所知道的念力之泉吗?”

“难道程阳兄弟都不知道这世上有秘境这种地方么?”左五木有些惊讶。

程阳摇摇头:“从不知有此种地方。”

左五木站起来,右手背负身后,左手拇指食指互相捻动着,他在火堆旁缓缓踱步,片刻之后回身对程阳道:“秘境是异于彼苍大陆之外的一种地方,我曾听闻祖父说过,秘境不属于彼苍,里面所存在的生物也都是千奇百怪,比之外面的世界,秘境内要复杂危险得多。”

“原来如此。”程阳恍然大悟,但心里却更是疑惑,那独孤荣添到底是何许人也?以他的见识和资历,肯定是知道秘境这地方的,也肯定知道念力之泉不是那么容易到达的,为何当初又不把事情说清楚?对于他,程阳是有满心的疑虑了。

梓潼也是认真的倾听着,不过她在听到秘境二字时所表现出来的与程阳却是截然不同,显然她是知道秘境的。

“危险,这一次去念力之泉的人很多,虽然当中也是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残酷的淘汰,可最终还是剩下了数十人。”左五木道,“我这里有半片钥匙,另外半片他们应该也是找到了,所以我特地来请你一起去,至于去与不去,要看你自己了。”

程阳刚要开口,梓潼却是说道:“去,他会去的。”程阳愣了愣,他惊讶的看着梓潼,她分明知道自己不会为了去什么念力之泉而将她独自丢下,为何会这么说呢?

梓潼说完便是看着左五木,而对方亦是笑了笑,很知趣的说道:“那么,我就先回去了,程阳兄弟若是想去,不妨沿着此处一直往南走,走到尽头便可找到我,记住,你只有三天的时间。”说完他便是抱拳告辞离去,甚至都没给程阳说话的机会。

等左五木走的远了,程阳才嗔怪的说道:“梓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