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狗头怪

北冥密卷 !走着走着,程阳忽然想到一个很重要同时也是很奇怪的问题:“既然三个队伍走的是不同的通道,那么为何司南他们会出现在我们身后?”

百思不得其解,程阳却是蓦然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一座山洞的入口处了。四周皆是萧杀,这里除了裸露的岩石之外什么都没有。洞口如青蛙嘴巴一般宽阔低矮,洞顶不时还有水滴滴落。

“这里要小心了,我嗅到了恶狗的味道,这可跟刚才的狗头怪大不相同。”雷低声道。

“嗯。”程阳点头,在众人瞩目之下,迈步第一个进入山洞。

山洞内本该是黢黑的,因为程阳站在外面的时候,感受不到内部的半丝光亮,可当他一脚踏入,却是吃惊的发现原来洞内别有洞天。

四周的岩壁上,全部都是亮闪闪的宝石,有猫眼大的蓝宝石,有鹅蛋大的红宝石,还有鸡蛋大小的绿宝石。所有的宝石都是不规则的形状,不规则的镶嵌在石壁里,浑然天成,不含丝毫做作。

这些宝石使得洞内的光线十分的诡异,说黑暗,进入之后一切都看得十分清晰;说明亮,可是在洞口那么近的距离看进来,都以为这里是黑漆漆的一片。

程阳在众目睽睽下往前走了两步,后面顿时就传来一阵窃窃私语声,大抵是那些人在猜测究竟会发生什么事。

嗷!

一声雄浑的吼叫声从山洞深处传来,这声音是如此清越激荡,震人心魄,就连程阳都是不由自主的打个冷颤,心里知道这是有硬茬出现了。

“哟,这家伙是个大个儿。”有人嘀咕着,“咱们要不要进去?”

“肯定的呀,听说这里有宝贝。”另外有人回答。

程阳皱了皱眉头,早先左五木邀请他来这里的时候,并未曾告诉他这里有什么,但是现在听这些人的话,似乎这小秘境里还隐藏着什么宝贝。他转头看了看这些炫目的宝石,心中已经是有了定论。

轰隆隆!

脚底地面传来一阵轰鸣,紧接着整个山洞都在左右摇晃,程阳身子一歪,险些就倒在雷身上。

洞口的人们此刻表现是非常的精彩,从他们的话语中程阳听出了贪婪和渴望,他们几次想要进来,却又犹豫害怕着,索性就让程阳一个人在前面做开路前锋。

对于这些人的小心思,程阳并不在意,他只专注于前方即将出现的东西,而后便是嘱咐雷对后方稍加留意。

在光芒尽头,一道庞大的身躯晃动着闪了出来,那轰隆隆的声音赫然是他的脚步声。只看外形,程阳认出他也是一只狗头怪,只不过他的体格是山谷内出现的狗头怪的一倍半,个头比程阳高出半身不止。

这狗头怪缓慢的行走着,一步三摇晃,他的手臂十分结实,走出来的时候始终是紧握双拳。其脑袋上长的居然是四眼狗的样子,如果不看头部以下,居然是一只看起来很温驯的狗狗。

可惜,这只看起来很温驯的狗狗不但身高马大,而且手脚指甲都尖锐锋利,手掌上的骨节被握的咯咯作响,带给对手一种难以名状的威慑力。

山洞宽阔但是低矮,这只狗头怪居然塞满了他所在的那一段通道,可见其身材有多魁梧。他望着程阳,喉咙里不住的发出咕噜咕噜的怪声,不时还要仰头狼嚎一声。

程阳几乎是下意识的去调动自己的灵力,然而此刻他却是讶异的发现,灵力在这里居然枯竭了,而方才在山谷中时他还可以灵活运用的。

毫不犹豫的,一股淡青色的掺杂两束亮橙色光芒的念力从其念力之星中奔涌而出,将程阳整个身体都笼罩起来。

嗡!

弑神也被催动,浑身笼罩在青烟一般的念力光芒中,垂悬在程阳的肩膀一侧,虎视眈眈的与那狗头怪对峙着。

狗头怪走到距离程阳十丈左右时,便停下了脚步,他几乎是用好奇的目光上下打量着程阳,而后便是仰头一声嘶吼,紧接着一股土黄色的光芒覆盖住了他全身。

砰砰砰!

程阳觉得脚下一阵颠簸之后,一条条下粗上细,底部如人小腿粗细,顶部如同锥子一样锋利的突刺便是从他周围地面以下钻出。有一条突刺甚至是在他左脚脚心位置生成,若不是他身法敏捷躲闪的快,只怕整条腿便废了。

瞬间,程阳被一堆土黄色的突刺困住,那些突刺相隔不密不疏,刚刚好将他的活动范围给限制起来。不但如此,那些突刺的外围全部都是小刺,一旦他有所动作,立刻就会被那些小刺伤到,这就使得程**本就无法动弹。

“诡异。”程阳从未见过这样的攻击模式,心中自然是感到有些惊讶。

“别动。”雷低吼一声跃身而起,早在突刺冒出之前就飞腾起来,躲过了突刺的困扰,又轰然落地,拦截在程阳和那狗头怪之间。

“我曾听父王说起过,这些狗头怪都是地属性的,他们对于大地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并且善于运用念力控制这些山石土地。”落地之后,雷便是急急的解释道,“那些突刺是躲不开的,你先不要动。”

“可这样我无法战斗。”程阳运起心神答道,“告诉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