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血腥

北冥密卷 !这一幕被许多人都看到,大家心里都是在猜测,眼前这白衣少年究竟是什么来历?连任家的少爷都跟他这么交好。

墨蓝色的夜空如大块的蓝宝石一样清澈纯粹,空中星斗闪耀,格外的明亮。一轮圆月悬挂在空中,这月亮不是纯白色的,而是月白打底,当中夹杂着血丝一样的红丝,看起来十分诡异。

程阳盘膝而坐,双掌虚对,青色的念力在这两掌之间来回的涌动着,从左侧到右侧,每一次的涌动都能带给他强力的感觉。

“呼!”程阳缓缓睁开眼,一道精光自左而右划过他的双目,他身周围的空气也是鼓荡了一下,令原本在闭目睡觉的李壮和雷都不由自主的惊醒。

草原的夜很是清冷,程阳站起身来,竟觉得一阵刺骨的寒意袭来。

“好冷,可为什么会这么冷?”程阳不由皱眉嘀咕着。他实力虽然算不上是极强,但是已经堪称少年英雄,可跻身高手之列,到达武灵境或者三星炼药师之后,人世间的严寒酷暑对于他们来说也就不足为患了,可现在他居然是感觉到寒冷。

程阳信步走出自己所在的队伍,来到了营地边缘,这里没有什么人,十分清净。现在的他有许多事要考虑,许多事是他看得见想不通的。

“冷吧?”左五木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左兄。”程阳转头看了他一眼,“你也没睡?”

“今晚能睡着的又有几人?”左五木叹息一声,回头看了营地一眼,“今天在这里躺着的也有二三十人,可是三个月后,能或者走出此地的只怕没有几个人。”

“情况有这么严峻么?”程阳道,“有司南和那三位强者,我倒是没这么悲观了。”

“我们将要面对的是无所不在的亡灵。”左五木道,“虽然我不曾亲眼见过亡灵,但是也曾听祖父说起过亡灵的可怕。”

“这亡灵,应该就是人死后不灭的灵魂吧?”程阳好奇的问道,从小他不听话的时候,师傅就会用鬼来吓唬他,这导致他一直到十岁还很是害怕夜晚,怕黑夜里会有看不见的鬼影出现,这种情形一直到最近几年才有所改善。

“非也。”左五木摇头,“在彼苍大陆,流行这样一个说法,人死后会有鬼魂存在,实际上根据祖父所说的亡灵,我想人死后是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另外一个世界?”程阳一愣。

“亡灵界。”左五木道,“在那里,死去的人跟活着的时候就大不相同了,他们会忘记从前的种种,所存留的记忆就只有杀戮,所以说亡灵是很可怕的对手。”

“杀戮……”不知为何,程阳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便是联想起自己不由自主沉浸在弑神世界里时的感受,那种感受残酷、凄冷并且充满了杀戮感,乃至于他现在都不敢去回想,有时候他心里也是在暗暗的猜测,弑神到底从何而来,它又曾经属于谁?

“是的,亡灵无欲无求,不需要休息不需要吃喝,他们所喜爱的,唯有杀戮,我想这大概就是今天司南前辈所说的困难的原因吧。”左五木淡蓝色的眼睛看向夜空,他的目光中所投射出的,都是对未知的惆怅。

程阳没有说话,从左五木的话语中,他已经知道亡灵是怎样一种存在了,有这样的生物存在,对于他们这些人类来说,确实是大患。

“可是这里怎么会有亡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程阳自言自语道。

“秘境,没人知道秘境究竟是怎么来的。”左五木亦低声回应着。

秘境内的时间过的极其缓慢,一夜的时间过的很长,程阳后来居然也是美美的睡了一觉,当早晨阳光洒落时,他还十分惬意的随着雷伸了个懒腰。

“呵,已经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程阳不由得对雷笑道。

“哼,一会你就知道厉害了。”雷哼了一声,它的性子十分古怪,对程阳时冷时热,但是总体来说,还算是尊敬有加。

程阳笑了笑,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他已经知道了雷的年纪。从出生到现在,雷已经活了六十几年,如果按照年头算,雷应该是个花甲老人。可是狂狮一族寿命很长,换算过来,它也不过是个十八九岁的少年。

与人类一样,雷在这个年纪十分轻狂,又有天性上的傲慢,这就使得它有的时候显得很讨人厌,李壮就是不喜欢它。

“你知道的倒是多。”程阳半开玩笑的说道,“可你不过是个小崽子罢了。”其实这一路上他也是发现,雷懂得的东西似乎很多。

“那是自然,我可是狂狮一族,未来的狮王。”雷骄傲的说道,“等我报完恩就去找我父王,到那个时候,我就会成为下一代的圣狂狮。”它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向往和憧憬。

“那么,你知道亡灵么?”程阳试探着问道,“既然你懂这么多的话……”

“我自然知道,只是不屑跟你们说罢了。”雷果然高傲的说道,“亡灵生物嘛,死过一次的家伙,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所畏惧。”

“无所畏惧……”这是程阳所得知的关于亡灵的第二个特点,“若是再加上嗜杀,这得多么可怕呢?”想到这里,他竟是打了个寒颤。

“动身了……”远处传来一声呼喝,顿时整个营地都沸腾起来,程阳也把东西都收拾好,他正打算跟同伴汇合,任花儿却在远处喊他:“程阳,到这儿来!”

听到这声音他才回忆起来,原来自己已经成为第二梯队了。在嘱咐了李壮两句之后,程阳便带着雷往第二梯队走去,而他原来所在的队伍,领头人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李壮。

到达第二队的时候,这里的十五个人已经齐集在一起,当他们看到程阳后,除了左五木和任花儿,几乎每个人脸上都挂着不屑。表情最精彩的就是之前跟程阳对决的黑衣人,他脸上几乎全是痛恨,因为他的宝贝扇子已经被弑神吞噬掉了。

左家、任家分别在队伍的两侧,中间三个人就是散人了。程阳冲左五木和任花儿笑了笑,站到散人当中,在队伍的前面是一个身穿红袍的老者,显然他来自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