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呆子

北冥密卷 !救了冬灵兽,又被冬灵兽所救,与粉衣女子那一夕欢愉之后,他的实力便是达到了武师境七阶的层次,这本该是一件令人震撼的喜事,可他却为此痛苦不堪,一切都只为灵宫那点事。

当初救了冬灵兽,程阳几乎是不遗余力的使用了自己的全部灵力。他跟冬灵兽本是一面之交,却不知为何对它的同情搅乱了自己的心神,竟是不顾后果的去做了。好在他的付出总算是值得,那冬灵兽竟也是个至情至性的异兽,关键时刻还是救了他一命。

程阳不知道冬灵兽是用什么救活自己,只是感觉体内的那股冰寒的力道十分的狂躁。他想要压制,奈何念力对这股力量不起作用,而他自身的灵力却像是初春的小草一样,刚刚绽放出芽芽,根本就压制不住。

若只有这一道冰寒狂力倒也罢了,程阳本身就是修炼出水属性灵力的人,再加上体内的水源力存在,抵抗冰寒不成问题。可是谁能想到,那一晚在山坡上还会发生那种事……

“那种事……”程阳每每想到那件事,就会不由自主的面红耳赤起来,并且心底里感觉到渴望,看到梓潼时又会感到愧疚,各种复杂的心绪纠结着他,让他好几日不能自拔。

甩了甩头,程阳不再想那些事,他知道自己如今必须要做的就是赶快把这麻烦从自己身上剔除。

“任家不会放弃梓潼,邪月阁的人也定会继续找麻烦,我必须得赶紧想办法摆脱窘境才是。”程阳暗暗的捏紧拳头。

在火堆旁,梓潼等人正或坐或趟,各自睡得沉静,他们并不知道程阳的心事和麻烦,只有王犇时不时的要说上两句梦话。

“噗……”不远处的丛林里传来一声低沉的响鼻声,程阳便知道那是雷回来了。

啪嚓。

一根枯枝被踩断,一条庞大的身影出现在丛林边缘,那正是雷。

“雷。”程阳唤道,“又去狩猎了?”最近这段时间,雷变得有些古怪,沉默寡言,动辄就不见踪影,每一次回来身上都弥漫着血腥气,这一次亦不例外,隔了老远程阳就嗅到了腥臭的味道。

雷一双眼睛明晃晃的,就像是夜明珠一般闪烁着光芒,它怔怔的站在远处看着程阳,隔了很久才缓步走过来。借着火光程阳发现,雷的鼻头上全是血渍,肩膀上也是有几处深深的伤痕。

“狩猎艰难?”程阳问道,他神色中充满了关心,没想到这更加让雷狂躁不安起来。

雷的前脚在地上刨动着,爪子上的指甲里也满是暗红色的凝血,看起来它似乎很是矛盾,又不肯把心事告诉程阳。

“不要问我了。”雷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它低着头塌着肩,无精打采的走向距离火堆较远的一棵大树下,趴伏着不动了。

程阳看着雷,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这家伙究竟是怎么了?”

“它的性格太差啦!”小黄不知何时依偎到程阳身旁,“哪像我,在哥哥面前根本就隐瞒不住什么。”

“哦?是么?”程阳低头看着小黄,情不自禁的笑了,“那我问你,刚刚去做什么了?”

“我?”小黄一下子慌了神,它抓了抓自己的屁股,摇头假作茫然,“我什么都没做啊……”

“是么?那你嘴巴上挂着的饼屑是哪里来的?哦对了,前天傍晚我们吃的是烧饼哈……”程阳哈哈笑着,刚才小黄在一旁偷吃烧饼他早就发现了,这家伙是越来越馋,简直到了什么吃的都不放过的地步了。

“呃……”小黄那机灵的眼珠滴溜溜的转着,“哥哥,你想知道大家伙咋了么?”它转移话题。

“嗯。”程阳点头。

“那好,包在我身上了!”小黄拍着胸脯道。

“呵呵,好啊,那我十分感激,不过这不代表你可以继续偷吃哈!”程阳可没有上当,“记住了,吃的时候想着别人,你什么都爱吃,可对于梓潼他们来说,却不是什么都能吃的。”

小黄见计策失败,便调皮的吐了吐舌头,默不作声了。它假装可怜,抱着自己的尾巴缩到一边去睡着,程阳便是笑:“这家伙,越来越不像猴子了。”

程阳站起身来,强忍住身体上的痛楚折磨,挨个为伙伴们盖好被子毯子,又往火堆里加了一些柴禾,然后便是蹿到高处去看着。

寂寥夜色下,苍茫的无影山就像是一条脊背上长了刺的长蛇一样,绵延不断,看不到尽头,这大概是离火国和大乾王朝之间最大的一座山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找到鬼影谷?”程阳叹了口气,“梓潼也好获得解脱了。”

深秋的夜风在后半夜带来的凉意更浓,程阳额头上汗珠滚滚,他强忍着腹痛,深呼吸数次,双手虚抱,在腹部强行运起不多的灵力压制着那两股强大的力道。

然而他的灵力此刻太弱小,就像是新出生的婴儿面对一个修炼多年的武道高手一样,简直就是不堪一击的脆弱。在面对湛蓝色寒流和另外一道淡青色的力道时,转瞬就被消灭掉了。

“不行,不能这样!”程阳强忍住痛楚,催动心神,人一个晃神便已经进入了彼苍山河图内部。

“前辈,前辈!”即便是神魂,程阳也能感受到肉体上那丝丝绕绕的痛楚,如万只蚂蚁啃食自己内脏一般,无比的折磨。

“来啦……哈欠……”在冬灵兽那里‘吃饱喝足’的陈清懒洋洋的应声,身形也是突兀的浮现在程阳肩头,“啥事儿?我正做美梦呢。”

“……”程阳脸色铁青,一半是痛的,一半是气的。自从那日之后,陈清就一次都没出现过,但是程阳有理由相信,自己所遭受的一切他都是清楚的,只是懒的管而已,有时候他心里都在想,这个陈清到底是什么来头,到底是好还是坏?但是想完又会自己嘲笑自己,这世上哪有什么严格的好坏标准呢,数不清的灰色地带将黑和白给缠绕在一起了。

“哦,我知道了。”陈清抚须看了程阳一眼,心中已是了然,他似是有意的说道,“这几日我也正忙着消化从冬灵兽那里吸收来的灵元,没顾上跟你说一件事,倒是我的不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