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雷雨

北冥密卷 !“哦?打听到什么了?”程阳心神一动,问道。

“那大家伙为什么闷闷不乐,原来是要进阶了。”小黄双手抱胸,很是气愤的说道,“最近我也没见它多努力啊,唉,没法子,有个好老爹就是好……”

“等等,你这是什么意思?”程阳不解的问道,“狂狮进阶,这个很难么?为什么雷会这么郁闷?还有,这跟狮王有关系么?”

“它啊,有狮王的血统,所以很有可能会进阶为圣狂狮,而在这之前,它得先经过一场劫难……”小黄手一翻,不知从哪里取出一根香蕉,一边剥皮一边说道,“这两天它好像到了这个时候,正发愁呢。”

“哦?”程阳饶有兴致的看着小黄,又看了看不远处正懒洋洋爬着山坡的雷,“你倒是说说看,它为什么愁,又要经历什么劫难?”

“引雷淬体,净化己身。”小黄歪着头想了半天,文绉绉的说道,“这是雷告诉我的,我想就是自找雷劈吧。”

“哦?”程阳看着雷那愁闷的样子,心中总算是了解它为何最近这段时间都是闷闷不乐了,可不是,引雷轰身,这得是多疯狂的举动啊。可转念程阳又想:“我该怎么帮它呢?”

雷的性格就是如此,孤傲,轻易不愿意示弱求人,所以这件事它一直憋着不肯说,宁可每天独自去面对这些烦心的事。

轰隆隆!

远空中传来阵阵雷鸣,天色渐晚,暴风雨即将来袭,程阳等人也是选择了暂避一时。他们在一处山洞中休息,吃过晚饭后便各自忙自己的事。原本按照程阳的习惯,他是要去修炼的,可今天却是没有。

“雷。”程阳来到雷跟前坐下,亲昵的抱着它的脖子道,“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么?”

雷喷个响鼻,甩动了一下尾巴:“没有,是不是多嘴的猴子跟你说什么了?”说完它还远远的瞪了小黄一眼。

“雷,你究竟把我当成什么?”程阳望着它问道。

雷歪着头看着程阳:“当成什么?对我而言你是最重要的人之一,是兄长,是朋友,也是主人。”可惜这话雷没有说出口,因为那太肉麻了,而它说出口的,就只有一个字:“嗤!”

程阳并未介意雷的言行,因为这么久以来,他已经很了解雷的秉性了,那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我一直都把你当作最亲密的伙伴,有什么困难也是毫不犹豫的让你帮忙,为何现在你却不给我机会呢?”程阳道,“我们人类有一句俗语,一根筷子轻易断,十根筷子折不断。其实本意是说兄弟之间要团结,我倒是觉得亦适用于我们彼此,你说呢?”

雷继续沉默,可是心思却已经动摇,几次欲言又止全被程阳看在眼里。他等了片刻,便站起身来道:“我先过去了,你想一想,如果需要我帮忙了,就来找我,我就在那边,离你很近的。”

夜深沉,外面雷声轰鸣,暴雨也在夜半时分降临了,山洞的洞口上方,雨水如瀑布一般冲刷下来,将他们暂时栖身的这座山洞整成了水帘洞。

程阳闭目凝神,正修炼时,忽然察觉到身边有异样的喘息声,他吃了一惊,睁开眼一看,雷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近前了。

“吓,你这家伙,什么时候来的?”程阳问道。

以他如今的实力,要察觉别人的气息动作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可雷的动作是那么轻盈,居然是轻易避过了他的耳目。现在看着雷,程阳竟是觉得有一丝后怕,如果这是敌人,现在自己是不是已经倒在血泊中了?

“别害怕,也别吃惊。这是我们狂狮一族的技能,潜行。”雷道,“修炼到我这个阶段,自然而然的就会拥有这个技能,可以杀人于无形当中,当然,也只能杀死那些草包了。”

“呵呵,难怪小黄这家伙要骂你了,天然的血统就使得你拥有了这么多的特权。”程阳摇头苦笑,“怎么,来找我有事?”

“我需要你的帮助。”雷垂下头,眼神中是深深的不甘和落寞,身为狂狮,它竟是有求人的一天,这是它做梦都没想过的。

“这就对了。”程阳站起身来往外走去,“你带路吧。”

山脊,最高处。

暴雨倾盆,雷电交加,此时只怕没人肯站在这么高的地方接受暴风雨和雷电的洗礼了。然而一人一狮两条身影缓缓从山坡下走来,定格在最高的山脊处。

“圣狂狮之前是雷暴狮,需要引雷淬体,可是……”雷站在程阳身边,它的身躯已经幻化成普通的狮子大小,模样十分的威武,只是威武中尚透着一丝稚嫩,毕竟作为狂狮来讲,它还只能算是个少年。

“这就是你一直为之愁闷的事么?”程阳低头看着雷。

雷点头:“是的,我害怕。”

程阳怔了怔:“害怕?”雷会有害怕的时候,这是程阳怎么都没想到的。

“我小时候,曾亲眼看到一个叔叔引雷淬体,最终却是被雷轰的四分五裂。”雷低着头,躲避着空中交加的雷电光芒。在雷声轰隆下,程阳发现它的身体居然是在发抖,这让他不由自主的拍了拍它的额头,轻声安抚着。

雷陷入了童年那噩梦般的回忆当中,记忆力,叔叔的惨叫声,灰飞烟灭的结局,以及雷电轰鸣的声音都是让它深深的恐惧着。

“所以我怕,怕自己也走上这样的道路。”雷低声道。

“所以这段时间你就折磨自己?”程阳道。

“嗯。”雷点头,“我去厮杀,拼命的修炼,想要摆脱引雷淬体的束缚,可没想到都是失败了。”雷道懊丧的说道。

“呵呵。”程阳轻笑道,“你真是个傻孩子,你叔叔的失败不代表你也会失败,你看,狮王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么?”狮王进阶为圣狂狮的场景,程阳至今犹历历在目。他不知道圣狂狮究竟是怎样一种境界,但是那强悍的力量和不俗的气势却是让他心颤,他渴望自己也有朝一日能够踏入那种境界,拥有相当的力量。

“我父王它是千古难寻的特例,我怎么能跟它比呢?”雷很没志气的说道,不过看得出,它对自己的父亲十分的崇拜。

“可在我看来,你也是千古难寻的特例啊。”程阳道,“如果你甘愿平庸一生,最终把狮王之位让给你弟弟,那我无话可说。可我认识的雷是一个野心勃勃,希望自己越来越强大的狂狮,它应该不会这么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