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小心

北冥密卷 !“李壮,所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关于这一点,你恐怕比我还要强上许多,好了,我们就进去吧,记住守望相助便是。”程阳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嗯!”李壮应道。

进入林子,走了不远,程阳便已发现,这林子里种植的居然全都是桃树,一如他的桃花谷。只是这些桃树种植的有些奥妙,因为他走了十来丈之后便是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起点,而在过程中,他还看到一个死状恐怖的女子倒挂在树枝上。

“这林子有古怪。”程阳道,“李壮,小黄,你们一定不要离开我左右。”

“是了!”两个几乎是齐声应答。

现在不是春季,这里的桃花却开的烂漫。看似凌乱的桃树上缀满了桃红,漫无边际的在这山谷内蔓延着,程阳想要看到远处,却是发现那桃红就在他视线的极远处归为一处,重新阻挡住他的视线。

几许蝴蝶蜜蜂在林子里飞舞着,给这寂静诡异的桃花林带来几许勃勃生机,可是生机的背后,却又隐藏着杀意。

程阳带着李壮和小黄继续穿梭在桃花林中,可半天的时间过去了,下午已经来到了,他们却无数次的从那个悬吊在树枝上的女尸旁边经过。这片桃花林仿佛是有魔力的,随着程阳脚步的移动而移动。

程阳也曾试图从空中行进,可飞跃上去他却是发现,桃花林依旧遮挡住了自己的视线。

“难道是错觉?”程阳皱眉,“还是说这片桃花林除了蕴含阵法迷宫之外,其实还另有玄机?”

再次落地之后,程阳思来想去,想好了一个办法。他将一件不太穿的旧衣服撕成一缕一缕的碎布,没隔几步就会在一棵树上绑上一条,每次经过统一棵树时就马上转身走另外一条路,这个笨法子使得他们终于在林子里前进了一段距离,不过也就是一段罢了,因为很快的,程阳发现这个法子不管用了。

这个树林在外面看原本不大,可进入之后却像是广袤无边的森林,尽管程阳尽量避免重走老路,可到头来还是得面对一望无际的树木。

“门主,咋办?”李壮擦了擦额头上密布的汗水问道。

“吱吱吱!”小黄也是抓耳挠腮。

程阳皱着眉头,四处望了望,就在他身体的斜后方和正前方,各有一条白色的布缕在迎风招展,这也就说明那两条路他都走过了。

“怎么会这样?”程阳暗道,“两条路在这里交汇,难道说这里是一个特殊的位置?”

虽然对阵法之类的东西完全不熟悉,可是程阳却也知道阵眼这东西。阵眼相对于阵法,就像是心脏相对于人,那是非常重要的。许多杀戮性重的阵法中,阵眼往往就像是绞肉机,能制造万千杀戮。

这座桃花阵明显不是杀戮型的阵法,而是迷宫类的阵法。

“迷宫类的阵法,那么阵眼呢?”程阳低头看去,地面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花瓣,脚下的土壤湿润却不粘稠,空气中的湿度不高不低,正适宜桃树生长。程阳紧走几步,往斜后方走去,并弯腰检查着地面的土壤,一处完了去另一处,渐渐的,他的脸上浮现出了笑意。

“门主,这是咋回事呢?”李壮对程阳的沉默和脸上的微笑完全摸不到头脑。

“我有办法了,李壮,麻烦你把地面上所有的花瓣和树叶都清理开来,我要你脚下的那一块土地。”程阳道。

“是!”李壮见程阳说话底气十足,自己也是感到兴奋起来,他忙不迭的挥舞战刀屠戮,刀风闪过,地上的落叶花瓣便堆成了几堆。

程阳快步走过去,低头一看,地面上的土壤中,纹路隐隐可见,果然是有玄机。

嚓!

程阳擦亮火折子,用枯枝和布条做了一只简易的火把,点燃之后仔细的观察着。地面上的图案像是两条首尾相连的鱼,两条鱼一明一暗,互相贴着,鱼眼处,隐隐有两个环,一黑一白,质地像是石质的。

“李壮,你看。”程阳指着那两个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石环,“恐怕这迷宫阵法的奥秘就在这里了。”

“让俺来!”李壮是个急性子,他一看到那石环,就迫不及待的撸起袖子伸手去抓,也不管是黑是白,抓起就往上拉,程阳根本就来不及警告他。

“不要……”程阳伸手一拂,一道湛蓝色的水源力合着元气便挥击出去,将李壮完全包裹起来,与此同时,就听轰隆一声闷响,李壮的手与石环相接处,一道红色的光芒蓬爆起来,将身形高大的李壮弹飞一丈多高,重重地摔落在地上。那红色光芒遭遇水源力之后,砰的被反弹开来,将身后的一片桃树轰的如焦炭一般。

“哎哟喂!”李壮摸着自己的屁股,不住的叫唤着,在完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抛开,摔的可是不轻,然而幸亏有程阳的水源力保护,他才不至于粉身碎骨,这倒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乖乖,这东西好厉害!”站起来之后,李壮吃惊的看着那一片足有几十棵的焦炭,再看看自己全身好发无损,不由得感激的看了程阳一眼,“门主,你又救了我。”

“还说呢,做事总是这么鲁莽,你是要帮我做大事的人,怎么可以败在这种阵法手里?”程阳皱眉,“以后千万要记住,遇事先三思。”

“嗯嗯,俺一定记住了。”李壮忙不迭的点头。

程阳蹲下身来仔细的去看,他发现两个石环下的两条鱼,原来不是刻在土壤里,而是一块长满青苔的石板上。这石板上纹路纵横,到处都是古朴的花纹,隐隐的,程阳甚至还看到了一排字,只是那字体扭曲如蝌蚪,他一个都看不懂。

“对了,陈清前辈!”程阳心头一亮,想起了活了数千年的陈清,他曾是那个时期的强者,懂得的东西又多,说不定对阵法也有研究了。

程阳心神一动,刚想呼唤陈清,却见一缕青烟在自己身前凝成一个人形,那正是陈清。

“唔,好东西。”陈清也不跟程阳寒暄,直接就弯下腰来查看,一边看还一边不住的捋胡子,一副兴奋的样子。

“前辈,可认识这些文字?”程阳问道。

陈清不住的点头:“废话,我若不认识,还有谁会认识?这是我家乡的古文字,我对此也颇有研究的。”

“上面说的是什么?”程阳问道。

“化生桃林,生生不息,擅闯者死。”陈清念道。

“没有破解之法么?”程阳皱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