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任务

北冥密卷 !“没想到今日竟也让我遇到了这样的对手,不过也好,见识了这些,总比以后遇到更厉害的人,吃个大亏要好的多,只可惜这个王犇了……”程阳心里暗暗的叹了口气。

王犇实力不弱,此刻又近乎疯狂不知疼痛,因此杀伤力陡然间又增了数分,一开始程阳倒还暗暗的留几分情面,可渐渐他发现,再这么留情下去,自己或许就要回老家见祖宗了。

“就让我替你了结了这一场痛苦吧!”程阳眯缝了一下眼睛,手里弑神嗡嗡作响,青芒缭绕间,仿若是一条来自远古时空的青龙在他手里咆哮。

轰!

弑神笔直的刺向王犇的咽喉,这时石阡的脸上露出了阴仄仄的笑意:“杀吧,杀了他,他的血飞溅到你身上,到时候你也就是我的傀儡了。哼,虽然要操控你不是那么简单,可是有你这样一个厉害的肉盾,我石阡的战斗力岂不是翻倍了?”

想到这里,石阡故意将操控王犇的力道又加大几分,那边程阳的压力骤增,退无可退,终于是一掌击出,斜斜的打在王犇的腿上。喀的一声骨头断裂的响声,王犇一条腿已经断掉,可他却浑然不觉疼痛,依旧是挥舞着武器攻向程阳要害。

“这样不是办法,擒贼先擒王,我必须先把这驼子解决掉才是。”程阳心思一转,人已经闪开王犇的攻击,来到了他身后,随即飞起一脚猛然踹到王犇的后背,人也是借力猛扑向前。

就在程阳身子横空而起的同时,他手里印诀已出,一道残烟印弥天盖地,扑向了石阡。

“天元印?”石阡神情大变,“这小子居然学了天元印?”

残烟印形成的一道巨大手影弥天盖地的扑击下来,一股强悍无匹的念力威压也瞬间压向石阡。

石阡脸色一变,心中暗暗吃惊:“他居然学会了天元印?难道说就是那个在城际比武中获得了头筹的那个少年?”

原来当日炼药师同盟的城际比武中,程阳的事情已经传遍五湖四海,只是大家只闻其事,不见其人,有些人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绝大部分的人只是知道,有一个少年高手,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天元印绝学。

石阡不但是武师境的高手,同时亦是一名炼药师,对于这些事自然是了然于胸,因此看到这残烟印,便是一阵吃惊。

残烟印逼仄的周围空气一阵激荡,形成道道漩涡往四周排挤开来,靠近程阳的几个人,包括雷,身子都是一掀,妥妥的歪了过去。

程阳没有丝毫的犹豫,念力更是源源不断涌出来,浓郁的青色念力混合着亮橙色光芒,在他周身交织成一片祥云似的光芒。

石阡浑身皮肤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巨大手掌使劲揉搓着,硬生生给撕扯下来一样。尽管他拼尽全力,依旧是无法将这残烟印抵挡开来。然而石阡脸上的神情却是越来越得意,或者说是诡异。

忽然间,石阡手里的镰刀光芒大作,一股飘忽的巨大力量涌了出来。这股巨大的力量让程阳感到很熟悉,竟与自己的念力威压气息如此接近,可却又有一点不同,那其中带着一丝邪气。

紧接着,一抹光影从那镰刀光芒中扩散出来,迅速的凝结成一只手掌,居然是残烟印。

轰隆!

两只几乎完全相同的手掌虚空撞击在一起,发出一声轰响,程阳与石阡皆是不由自主齐齐倒退数步,各自喷出一口鲜血。

程阳皱着眉:“邪门。”

“复制。”石阡冷笑着,“我的镰刀最大的本领不是杀人吓唬人,而是复制,将你的招数拿来为我所用……所以,你越是厉害,用的招式越精湛,其实吃亏的就越是你自己。”说完他便桀桀冷笑起来。

经过刚才的比拼,石阡的身形已经落在地上,他头发披散,面色苍白,背后鼓起一坨,再加上这墓道中阴风阵阵,鬼嚎不断,一时间,程阳竟是觉得这石阡就像是地狱来客一般。

轰!

石阡笑声未落,他镰刀一挥,又是一记复制的残烟印击出,只不过这一次,残烟印威力和手影大小都是大打折扣。然而天元印毕竟是绝学,即便是复制,即便是打了折扣,依旧是带给程阳不小的威压。

程阳擦掉嘴角血迹,迎向那残烟印,到这一刻他才算知道,这天元印绝学的威力究竟有多大。

“拼?来吧!”程阳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挥击弑神,那弑神便如同长了眼睛一样,笔直飙向那把镰刀,而程阳手印一出,又是一记残烟印击出。

“我看看究竟是你的赝品厉害,还是我的天元印厉害。”程阳冷冷道。

轰隆!

一记对撞,程阳和石阡再度摇摇晃晃,一个退了三步,另一个则是退了四步。再看那镰刀与弑神,弑神逼近镰刀,而镰刀则是簌簌发抖,竟是想要躲避,引的石阡的手亦随之摆动。

“怪了!”石阡皱眉,“怪不得任峰一定要我拿回这把匕首,原来……”想到完不成任务的后果,石阡便是心里烦躁,更是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得到这东西。

他将右手中指送往嘴边用力咬下,那手指尖便有鲜血渗出。石阡将血滴在镰刀上,口中不知念了什么咒诀,就见那镰刀大放异彩,周围气流也随之涌动,一团团的雾状光芒从四面八方涌来,在靠近镰刀的时候,就像是水落到地上一样,自然而然的融合进去。

“原来你这把附灵武器搞了这么多名堂。”程阳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他了,这些日子来,他见识了不少东西,对于附灵武器也是有了自己的领悟。刚才石阡那么做,就是在用自己的精血催动武器上的附灵,用来发挥更大的威力,现在看来,那附灵应该是阴灵了。

这里是墓道,阴气充足,而那任峰又给石阡的武器附灵阴灵,看来是有备而来。程阳心里正犯嘀咕,却惊愕的发现弑神在半空中抖动起来,就像是空气正急剧的从四面八方轰击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