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缺口

北冥密卷 !关于武器,石阡也是略有研究的。从古到今,喜欢用各种法门把自己的灵器凡器甚至圣器炼制的更加强悍的人比比皆是,而炼制的法门也是多得不计其数,可其中能够成功的却是寥寥无几。

强化武器,其中的一个办法就是祭炼。所谓祭炼,乃是用活人来做祭品,让其在完全恐慌的情况下走失神魂,被那灵器吸收。程阳手里所拿的龙矛,其上至少有数万阴魂,这墓地里的阴魂与之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哼,弄个什么古怪玩意儿出来都是没用的,今天你死定了!”石阡忽然阴冷的说道,他手一挥,数道银芒便向程阳飞射而去,于此同时,他整个人忽然间一跃后退出墓道,竟然是想夺路而逃。

他可不傻,就算是完不成任务回去要被处死,那也比在这里被杀死,从此魂飞魄散来的强,至少还能多活几日。现在程阳手里忽然拿出来的武器强悍无匹,就算是石阡手里有附灵武器也无济于事,相反,那附灵武器所招来的魂魄反倒是为那龙矛助了威。

程阳嘴角露出个冷笑,淡淡的说道:“你也就这点本事了吧?”说着,他手握长矛,猛然间向前刺去。

矛头一路撕破空气,发出哧哧的声音,龙矛附近的空气竟已经雾化,水滴瞬间布满长矛。

石阡一边退一边挥手反击,然而那长矛一路如入无人之境,竟是将石阡的所有防御都一一破去。

“天龙破!”程阳手一翻,长矛便如蛟龙出海,潜龙升天,轰然向石阡的背心刺去。

噗!

强悍的力量在矛头达到石阡身体之前,便将其洞穿。石阡的身子晃了晃,软软的倒在地上。

程阳一个箭步窜上,俯身在石阡身上摸索片刻,找到了一个储物袋。把储物袋收好,程阳回身去看。石阡死掉了,他所控制的傀儡们也便恢复了自由。除了王犇比较严重之外,其他人只是感到昏昏沉沉。在清醒之后,他们各自看到了敌对的弟子,又呐喊着厮杀起来。

李壮、小黄和雷已经抽身而退,尽量不参与其中。而程阳则是怜悯的看着地上的王犇,他正坐着傻笑,嘴巴里满是白沫。

嘎吱~一声门轴转动的声音传来,程阳等人转头一看,一个个惊喜不已:“梓潼!”

梓潼一脸的疲惫,可是脸色却是红润的,她走出来之后,先是茫然的看着这混乱的局面,眼神中闪过一丝愕然。当看到程阳之后,梓潼脸上便浮现出一丝欣慰和惊喜,可在看到地上的王犇之后,却是焦虑。

“程阳,你也在这里真是太好了。”梓潼快步走到程阳跟前,此时她举手投足之间,气质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原先如出水芙蓉,现在则像是天上的琼花,如此的脱俗,如此的美丽。

强悍的灵力氤氲在梓潼周围,那灵力威压之强,居然是逼仄的所有正在剑拔弩张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后退了数尺。

“唉,真是可惜了,她居然已经恢复了意识,看来这一遭是白走了。”风十三娘叹息一声。梓潼如今已经是古武者,就算是刚刚进阶,很多事情都还不明白,可是古武者这个名字却不是白来的。

风十三娘自忖打不过她,别说是梓潼,就连程阳她都没把握赢。面对此情此景,老油子的她立刻下令:“走了!”

所有邪月阁弟子在听到这道命令之后,便立刻抽身离开,倒是众神宗那些弟子有灼灼逼人的意思。可梓潼身上的灵压很快扩散到他们跟前,那种如坠深渊的感觉,这些人死都不愿再尝试一遍。

“还不快滚,留下来等死么?”李壮也是杀的过瘾了,站在墓道里冲那些人怒吼着。

这声音在那些正神情恍惚的人来说,可谓是醍醐灌顶,猛然间一个个都清醒过来。这些人都是石阡带来的众神宗弟子,举手投足都要看石阡的命令行事,现在见石阡已死,一个个已经惊呆了,只有为首的一个光头眼神霍霍,死死的盯着程阳等人。

“你杀死了石主事,好!”这光头也不含糊,身形一掠,人就已经冲到石阡尸体跟前,李壮想要拦截,却是被他轻松晃过,顷刻间便又闪回原处,但这个时候石阡的尸体却已经在他腋下了。

“我们走!”光头一挥手,带着一应人等浩荡离去,瞬间,整个墓道就只剩下了程阳等几个人。

程阳不是拦不住他,只是不愿再去多事,反正他跟任峰之间迟早会有一战,倒也不怕此人回去通风报信添油加醋。

“犇爷!”梓潼低头看到眼神空洞,如行尸走肉一般的王犇,心中一阵悲戚,她上前扶起王犇,对方只是冲她呵呵傻笑,两边口角口水如小溪一般流淌下来。

“他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梓潼抬头看着程阳,她的一双明目里噙满泪水,果然已经把王犇当作是失而复得的家人。

程阳叹了口气,没有说话,倒是李壮在一边快人快语:“梓潼姑娘,这事儿可不能赖咱们……”他一五一十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都给梓潼说了。

梓潼怔怔的望着王犇,脸上神色莫名复杂,末了,她也是轻叹一口气,伸手一点,闭住王犇的血脉。程阳招手唤来雷,几个人合力把王犇放到雷的背上,虽然人已经傻了,但是毕竟也算是对梓潼忠心了一回,总不好像丢垃圾一样将他丢了。

“恭喜,你已经成为古武者了。”这一刻,程阳才算有心思与梓潼道喜。

梓潼勉强一笑:“代价挺大的,原以为我有了家人。”她的目光看向王犇,一路上王犇对她可谓是照顾有加,嘘寒问暖,做足了功夫,而她也是对他全心的信任着。

“怎样,毒素……”程阳看着梓潼,她脸上已经没有了苍白神色,红润粉嫩,一如往昔,皮肤甚至比中毒之前还要细嫩几分。

梓潼有些茫然的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这样算么?”她手臂一震,一道暗红色的灵力光芒便是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