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异变

北冥密卷 !“不愧是天地间的灵兽,跟我们就是不同。”程阳心里叹道。

几个精疲力尽的人在这林子里歇息着,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然而等他们睡饱一觉起来之后,却是吃惊的发现,这林子已经完全枯萎了,整个林子从桃花灿烂,变成了枯木成林,那些桃树就像是百岁老人干枯的手指一样,一个个变成了黑褐色。

“这是灵力被我们吸光了啊!”程阳恍然大悟。

“这真的就是化生大阵,那些人在到处寻找化生大阵,却不知眼前这入口处就是化生大阵。”梓潼也是心中慨然,“可惜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化生大阵了。”她自幼失怙,没有父母教导,自然是不会这些了。

“我们该启程了。”程阳道。

“能先去一趟祖宅么?”梓潼望着程阳问道。

程阳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去,但是他相信梓潼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来到祖宅,梓潼让程阳等人在原先的小屋里先休息片刻,李壮则是就地生火做饭,而她则是四处转了转,很快就消失不见。等梓潼再出现时,她手里已经捧着一个满是灰尘、两尺来长,一尺多高,三四寸宽的木匣子了。

“快吃饭吧。”李壮招呼着,“大家都是饿了一整天了,奶奶个熊,那帮子玩意儿就会折腾老子们。”

“先等一等,李壮,我有点事要跟程阳大哥说。”梓潼莞尔一笑,顿时就满室生辉。

李壮愣了愣,眼睛都快被梓潼的笑容闪花了,他揉了揉眼睛,忙不迭的点头:“哎,好嘞。”说完就站起身来要避开,却是被梓潼制止:“我们出去说就好。”

说完,梓潼便把木匣子放在高几上,拉着程阳的手便走出小屋。程阳根本就不知她意欲何为,只能一路跟随着盲目的走。

令狐世家祖宅占地近百亩,光是假山园林就有十余座。一路上梓潼都在拉着程阳狂奔,近一盏茶功夫之后,两个人来到了一座古朴的小院落前,程阳抬头一看,上面写着宗族祠堂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

祠堂地上满是灰尘,不过灰尘中却又有几个脚印,明显是梓潼刚刚来过。不由分说,梓潼拉了程阳就闯进去,进入祠堂大堂之后,程阳看到地上放着几个红玉蒲团,上面也都是灰尘,只有其中一个上明显有两个膝盖印记,显然是刚刚有人跪拜过。

这祠堂里三面墙都是红木架子,架子上摆满了令狐世家历代祖先的牌位。

“程阳大哥。”梓潼站在祖宗的排位前,十分认真的看着他说道,“你可喜欢潼儿?”

程阳怔了怔:“当然。”顿了顿,他又道:“这个不要说了,你忘记那朵水芙蓉了么?”

提及水芙蓉,梓潼脸上便是爬满了微笑:“是的,那是我这一辈子最珍贵的礼物。”说着便从怀中取出那朵晶莹剔透的水芙蓉,如珍宝一般捧在手心里。

目睹此情此景,程阳心里忽然生出一股深深的内疚感,他想起那个冰雪之夜,想起那个粉衣的女子,想起那具美好的胴体……一股冲动指引着程阳,他竟然想开口把这一切跟梓潼交待清楚,求她原谅,然而却又怕承受那种后果。

一时间,程阳被复杂的心情纠缠着,脸上的神色阴沉黯然,却被梓潼误以为是深情款款。她娇小玲珑的身体紧紧依偎在程阳身旁,抬头看着他说道:“今日,在列祖列宗跟前,我令狐紫桐发誓,这一辈子都跟随程阳,不离不弃。”

程阳身子震了震,他万没想到梓潼这么火急火燎的拉自己来,原来竟是为了这事。

“怎么了?”梓潼问,“你不愿意么?”

“不。”程阳哑然,他轻轻握住梓潼的手,“我如何不愿意?从那年在池塘前看到你真面目的时候起,大概我就愿意了。”

“那你跟我说,你愿意娶我,一辈子对我好,不离不弃。”梓潼竟然撒娇了,一向都很冷酷的女孩子居然向程阳撒娇了。

“我愿意娶令狐紫桐,一辈子对你好,不离不弃……”程阳就在这神主牌位前,对着令狐世家的列祖列宗,郑而重之的缓缓道。

梓潼满面泪水,扑进程阳怀里,死死的抱住他的腰身:“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会离开你,再也不会是你的累赘,我要帮你。”

一时间,感动和温暖盈满程阳的胸膛,他亦紧紧回拥着梓潼,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良久,梓潼抬起头来看着程阳,低声问道:“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打败任峰。”程阳几乎是下意识的说出这句话,他的脑海中随即浮现出任峰的身影,拳头也是不由自主的握紧。师傅、梓潼,这么多年来这么多的事端,几乎都是那个人搞出来的,而且似乎这个人还跟自己的身世有某种关联,不去找他还能找谁?

“那我们可不可以在这里多住几日?我想把祖宅收拾起来,让王犇以后在这里自己生活。”梓潼道。

“嗯,好,不过我得出去一下。”提及王犇,程阳忽然想起那个被石阡抓住的小女孩,那是王犇的女儿,他曾答应过要救她,说过的话就得算数。

梓潼点头,无论程阳说什么做什么,对她来说都是深信不疑的,她能有今天,多亏了程阳,爱慕加感激,让她把自己和程阳紧紧的牵连在一起了。

花红柳绿,柏翠掩映,这开阔又隐蔽的地方,一座宏伟的宅院在晨曦中绽放着昔日的光彩。

这里是令狐世家的祖宅,按照梓潼的要求,程阳他们已经在这里停留了将近十天时间了。十天时间里,李壮和程阳帮着梓潼把整座院子彻底打扫了一遍,百亩的地方,完全凭借肉身力量,等于是修炼了十天。

在打扫庭院的时候,梓潼在龙三居住的院子里找到了一个地窖。他们本以为这是龙三储存粮食蔬菜的地方,可是打开之后却是发现,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金银珠宝以及八大箱子赤灵币。

按照程阳的意思,这些都是令狐世家的财产,要么就由梓潼保管,要么就放在这里,让它们继续沉寂下去,反正现在六方门和他本人也不缺钱的。可梓潼却执意要将这些都给程阳,她说这就是她的嫁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些和她,以后都归程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