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强悍

北冥密卷 !“俺的娘,俺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这里还是那么干净整洁的,怎么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李壮并非在明州城附近的人,对这里的感情自然不及程阳等深厚,他一个不留神,一脚踩在了一坨已经风干的大便上,不由得连连骂娘。

对于这一切,程阳心中最是担忧和惊讶,他翻身下马,牵着马缓缓的走在街上,路两旁的店铺都关了门,家家户户的门户窗户都是破碎不堪的,有的干脆一整栋房子都烧成了废墟,这一切就像是明州城刚刚经历过一场战争一样。

战争?可能吗?这里是离火国的后方,又有沙炼山和炼药师同盟坐镇,什么人会有这么大的胆子来进犯明州?

迎面走来一个老叫花子,他佝偻着身形,拄着竹杖,在寒风中瑟缩着前进。

“老伯,打听……”程阳上前拦住他,想要问问这里究竟是怎么回事,可那老叫花子见了他就跟见了鬼似的,连连嚎叫着连滚带爬的逃掉了。

程阳皱眉。

“我们还是快点回六方门吧,我担心……”梓潼走上前去说道。

她说的也正是程阳心里所担忧的,他叹了口气,翻身上马,一扬鞭,策马飞奔,往六方门赶去。

六方门所在的地方是明州城内最整洁最豪华的地方,这里都是富贵人家居住的,环境自然是差不了,可现在在大街上,程阳也是到处看到垃圾。

终于回到六方门,朱红大门紧紧关闭着,门口也没有人把守,院子里静悄悄的,就像是一座空院子。

程阳下马打门,隔了很久里面才传来一阵细微的脚步声,听起来是那人在蹑手蹑脚的走路,生怕被外面的人听到。

“里面是谁?”程阳低声喝问,“快开门!”

“谁……谁?”里面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明显充满了警惕性和敌意,“谁大半夜的敲门?”

程阳抬头看了看天,气的直翻白眼,大半夜?现在才不过刚刚天黑而已,里面这究竟是哪个说谎都不用打草稿的?

“开门,我是程阳!”程阳喝道。

“程阳?”里面的人一愣,随即沉默了。

程阳正恼怒着,门吱呀一声被拉开,一个肥肥的脑袋探了出来,那正是江大炮。

江大炮看到程阳等人之后,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欣喜若狂。他从门里挤出来,上前就拉着程阳的胳膊,连哭带笑的说道:“可回来了……可回来了……”

程阳反手抓住他的手臂:“到底怎么回事?”

大厅内昏暗的灯光下,人头攒动。今天晚上,六方门的弟子们都聚集到了这里,可是却也只有弟子们而已,古大山、蒋云等老一辈是一个都不见。

“……就是这样了,尽管我们拼死要去保护,可是师叔师傅他们还是被抓了去……”江大炮哽咽着把发生的事告诉了程阳,原来,就在十天前,一伙黑衣人上门砸场子,竟是把几个老一辈的都抓走了。

“那么为何不去求救?”李壮质问道,“奶奶个熊,欺负人欺负到家门口了,叔可忍侄儿不可忍!”说着,他便一拳捶在身旁的柱子上,一个深深的拳窝印出,让江大炮等弟子看了禁不住心里发疼,倒不是疼别的,你说好好的柱子被砸出个坑,那得多难看?就像是美人脸上有个雀斑一样。

程阳皱眉,李壮问的虽然不算是废话,但是就刚才一路走来所看到的情形,只怕现在是求救无门了。

“那么城守大人呢?独孤世家呢?”程阳问道。

“唉,甭提了!”钱伟叹息道,“城守大人也好,独孤世家也罢,整个明州城里,大大小小所有的门阀派系里,只要是首脑都被抓走了。”

“不光这样。”一直闷不吭声的周维开口了,“明州城现在都快变成死城了,往来的客商都不敢经过这里,老百姓也都开始出逃。逃又逃不出去,抓住就是一个死字。我们这些武道弟子想要出头,可对手的实力又远超过我们,现在大家都在想办法,可是又没一个人能想出办法,我们六方门就等门主你了。”

“是啊,师弟回来了,真是太好了。”江大炮兴奋道。

“可知道对方是谁?”程阳问道。

“唔,听说是任家的人,领头的三个老头是三胞胎兄弟,长得都是一样的歪瓜劣枣。”钱伟道。

“又是任家,这个任峰的动作倒是快的很……”程阳皱眉,“大家先不要惊慌,等我去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