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陛下

北冥密卷 !程阳冷笑着,没有搭理他们,可这时候那海公子忽然间往前一扑,手便扯住了程阳的衣摆,口中大呼一声:“哎哟!”他假作跌倒,一声痛呼,手里却是又多了一柄寒芒森森的飞刀,飞快的冲程阳的脚腕横扫过去,这一刀下去,他是诚心要废掉程阳的脚。

“距离这么近,又不曾怎样防备,我看你怎么躲开这一刀!”海公子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程阳飞起一脚猛然踩到海公子握着飞刀的手腕上,一股冰寒力量顺着他的左足压下,啪嚓一声踩碎了他的五根手指。

“啊!”这一次,海公子是真的在惨叫了,他的一只右手,五根手指根根碎裂开来,血淋淋的伤口瞬间又被冰寒的水源力冻结,其状惨不忍睹。

“我说不要做敌人,却没说我怕做敌人,别说是你,就算是你爹来了我程阳也不怕。”两个照面下来,程阳已经知道这海公子是什么样的人了,根本就不值得他去手下留情,否则将来还是个祸患。

“好个程阳,竟敢对我弟弟下毒手!”半空中一声暴喝,空间凭空就出现一道黄色身影,一个长须飘飘,看起来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出现在空中,他手里拿着一把钢枪,也不多言,在空中抖个枪花就朝程阳的面门刺来,强悍无匹的灵力威压顿时扩散开来。

趁着程阳分神对付空中那人时,那些紫衣大汉赶忙连抢带拖,将哀嚎连连的海公子抢了回去。

程阳单掌翻飞,一道灵力光盾迅速形成,光盾中央一道漩涡不断流转,道道漩涡形成了层层叠加的护盾,怦然撞上了那钢枪。

轰隆!

一声如惊雷般的巨响之后,空间如被人大力撕开一般,发出剧烈的震动,这振动不是来自脚下,而是来自半空。长枪周身华芒缭绕,分明不是凡器,这一枪也是用足了力气,刺中了程阳的灵力漩涡,可是却像是被粘滞住一样,无法前进分毫。

气流震荡开来,波动下几乎所有的紫衣人都倒飞出去,根本无法立足。程阳再度运起灵力,护住了自己身后的几个弟子,这一招下来,高下立现,六方门是赢了肃王府了。

半空中那男子正是肃王爷的长子,名叫祁连壁,与弟弟的锋芒必露不同,祁连壁基本上很少出门,多数时间都在家里修炼,但是却十分重视这个弟弟。刚才看到弟弟吃亏,心中愤恨,不顾一切一枪刺来,谁料程阳仓促之下接的这一招,却依旧把他比了下去。

然而祁连壁毕竟是将近武师境的强者,况且手里有有一件上品灵器,无形中又增加了不少的战力。他憋足一口气,再度将长枪往前推去,势要刺穿程阳,为弟弟报仇。

时间仿佛就在这一刻凝滞住了,程阳单掌截住了那一枪,已经震撼了所有人的心,整个福寿巷此刻都传扬开来:一个年轻人力战肃王府的两个公子,厉害的很!

“住手!”

一道浑厚的声音传来,如狮子吼一样,震得所有人的耳膜都生疼。随之,一个黑色身影从天而降,袍袖一挥,硬生生的分开了程阳和祁连壁,程阳抬头一看,来者竟是肃王爷。

从那股分开他们的大力上,程阳已经掂量出对手的实力了,他顺势收势,护着门人后退。同时盯着肃王爷道:“原来是肃王爷来了。”

“程阳,小儿纵有不对,也希望你不要太咄咄逼人。”肃王爷目光一扫,扫到了正趴在地上的小儿子海公子,那家伙正抱着伤处尖叫着,还好伤口已经冻得麻木,否则只怕他这会该哭爹喊娘了。

肃王爷眼睛里闪过一丝灼痛和愤恨,但是很快就被平和取代。他满脸虬须身高马大,落地之后却是对程阳露出笑脸:“小哥儿,你刚才说的好,冤家宜解不宜结,你是强者,我们肃王府在这离火城也是有头有脸的,不如大家做个朋友如何?”

“可是爹!”祁连壁一听便是急了,“他伤了弟弟的手啊!”

“闭嘴!”肃王爷脸色一寒,斥道,“你们两个不争气的东西,看看程阳多年轻就达到了这种境界?你们不但不知羞耻,反而还在这里争强好胜,你们争的过吗?胜的了吗?还不快把那逆子弄进去疗伤!”

“是……”祁连壁对父亲十分敬畏,被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之后,竟也只好乖乖的听话,临走前还不忘狠狠的瞪上一眼。

程阳对肃王爷的为人已经清楚了,自然知道对方这不过是权宜之计,因此便道:“肃王爷深明大义,程阳多谢了,改日再登门拜访,今日就告辞了。”

“呵呵,好说,我们以后也要做邻居了不是么?”肃王爷皮笑肉不笑的说道,“那就不远送了。”

程阳带着江大炮等人离开,等走的远了这才劈头盖脸把他们骂了一顿:“看你们惹的祸!这里可不是明州城,门门派派都让着我们敬着我们。这里是离火城,水深着呢,下次不许再私自行动了。”

“是,我们知道了。”江大炮嘴里这么说,脸上却很是兴奋,“嘿嘿,真他娘的过瘾,连打他两个小崽子,就算是王爷家的又能如何?”他说话的时候呲牙裂嘴的,腮帮子还肿着呢。

“是啊,今天虽然大炮哥吃亏了,但是我们六方门的脸可是露大了!”其他人也是兴奋的很。

“嗯,只怕是露的太大了。”程阳淡淡的说道。

啪!

一张原木茶几被肃王爷一掌打的粉碎,望着边上尖叫着的儿子和那只已经废掉的右手,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恨。

“爹,让孩儿带上几个将领去把他们抄了!”祁连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