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赐教

北冥密卷 !果然,藏魁盯了梓潼片刻之后,扑通一声跪倒在擂台上,纳头便拜,当当当叩了几个响头之后,嘴里道:“女菩萨厉害,藏魁无亲无故,从此愿意跟着女菩萨修炼!”

梓潼是头一遭面对这样的事,一时间有些愣神,她拿眼睛瞄向台下的程阳,却看到他那肯定赞许的眼神,于是心里也便知该如何做了。

“藏魁大哥快起来,何须如此?台下这么多人目光看着,快起来。”梓潼隔了老远伸手拂去,一道大力托起藏魁,“所谓不打不相识,我们从此以后就是朋友了。”

“哈,太好了!”藏魁开心不已,砰的跳起来,两个人下了擂台,走向程阳,梓潼帮大家引荐不提。

这边擂台上发生的事,早就惊动了全场,程阳并不知道,此刻不远处的东擂上,正有一人阴惨惨的盯着他们,这人就是独臂的刘雷。在刘雷身旁,亓艾阳正啜饮着一杯香茶。

“师弟,就是这些人弄残了你?”亓艾阳道。

刘雷上一次与宗半鬼斗,失了一条手臂弄了个重伤,实力折损不少,这一次居然是在第二轮就被人打落,心中老大的不乐意,他点头道:“少宗主,一定要为我讨个公道啊!”

“呵呵,放心,师弟。”亓艾阳抚摸着刘雷的断臂,“凡是伤害你们的,我都要他们加倍奉还。”

砰!

程阳看着擂台下那个倒地哀嚎的人,身子一纵,在那青衣裁判还没宣布结果时,便已下了擂台。开擂三天来,程阳就没遇到过像样的对手,能在他手里走上三招的人都很少。毕竟像他这样,既是武师境八阶强者,又是五星炼药师,既具备水属性灵力,又拥有异化念力的人,恐怕当世之上,他是独一份了。

这一天的比武,一直到月上当空才结束,大家结束了一整天的喧嚣,纷纷结伴回到住处。

“算了,今年不行,下次来。”

“男子汉大丈夫,打的起就输得起!”

“哈哈,又赢了,不知明天会遇到什么人?”

在从比武场走回古刹的时候,程阳听到了如上的对话,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输掉比武的,心中自然落寞无比,他们看着赢家们兴高采烈去庆祝的样子,心中更是难过。然而赢了比武的人呢?没人知道下一场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对手。

比武无情,就这三天来,死伤无数,能够安然走下擂台,已经是万幸了。

李壮和宗半鬼没有事,便是带着雷和小黄满山乱窜,这指天峰地灵峰秀,景色优美,山内又有不少的灵物,他们一半是游山玩水,一半也是为了寻宝,因此自从比武之后,基本就难见他们踪影了。

李壮和宗半鬼目的如此,那小黄和雷的目的就不同了。它们皆知这山里有凶猛妖兽,一个个也是想找个乐子,几天来把好好的山林给搅了个天翻地覆,尤其是雷,隐隐有称霸山头的味道了。

往回走时,程阳偶然间经过大厅。这座大厅内布置的古朴庄严,数十把椅子分成四列相对而放,当中数十个高几,在这里落座,没什么贵贱之分。平日里这里都没什么人,可今天他却是意外的发现,这里坐满了人。

这些人穿着各色衣服,交流的热烈,口音天南地北,各有不同,一听就知道来自五湖四海。

“任兄这一次定能在擂台上大获全胜!”

“听说这一次有几个老前辈前来观战,要从中挑选优秀者收入门下做弟子,若是得了他们的衣钵,基本上就是……”

“开阳宗的人听说挺厉害啊,那少宗主亓艾阳的实力也已经达到了武师境八阶圆满境界,这一次很有希望能够进前三。”

“切,那个假娘们儿?他除了跟男人玩乐还会干什么?”

“列位,今日我们欢聚一堂,还是不要提这些闲话是非才是。”当中一人站起来,乍一看起来却也是丰神俊朗,年纪在三旬左右,正是抓住岁月尾巴,赶在自己四十岁之前参加最后一次天下武道会的任峰。

看到任峰,程阳便是不由自主的停住脚步,他在这几天里没有看到任峰的身影,心里正是感到奇怪,今日看到了,反而安定下来了。

“任峰,你来了正好,我们之间的一笔笔的帐,也该清算了。”想起任峰对古大山和梓潼所作的种种恶行,程阳心里头的恨意就是不打一处来。

任峰并不知道程阳正盯着自己,他忙着与这些五湖四海的朋友联络感情,将大手一拍,外面一排黑衣家丁便端着一个个托盘走进来,托盘上也不知放了什么东西,盖着红色的绸缎,一股股清香隐隐散发出来。

“诸位,我任峰最喜交友,任家也是一样,早就听闻在座的都是英豪,今日得见,实乃三生有幸,这里一份薄礼,还请诸位笑纳。”任峰一改往日的清高自傲,一副温和谦虚模样,言谈举止之间,尽显大家风范。

他再一拍手,那些黑衣家丁便各自站在一人跟前,将托盘奉上。

“嗯,不知任兄这是……”

“好香,莫不是灵晶?”

任峰微笑不语,任凭大家猜测,等有人掀开红绸并一声惊呼之后,他脸上才慢慢先露出一些得意神色。

“啊?竟然是上品灵晶?”那人吃惊不已的看着自己盘子里的一颗灵晶,“这,这从何说起?”

“不会吧?这样一颗灵晶可是价值不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