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做掉

北冥密卷 !登时,她便是心如死灰,暗暗悲戚道:“罢了,我冉凤就是这样的命,总是逃不过这种人的魔爪。”

砰!

看走的远了,刘毅和张明也不再继续狂奔,而是选了一处僻静干燥的地方,将冉凤丢在地上,两个便合计谁先上。论资历,刘毅要高出张明不少,因此便是做了头一轮,两个都是迫不及待地把各自衣衫尽数除掉,赤身裸体站在冉凤面前。

那冉凤是个黄花大闺女,哪里曾见过这等不要脸的人?当即便是下意识的闭上眼,想要咬舌自尽,却还心存一线希望。

正当此时,忽然间一声愤怒的暴喝声传来:“他奶奶个熊,竟敢欺负小凤妹子!”一道白影从天际划过,李壮的声音便是传来。

“吱吱吱!”一声尖锐的嘶吼紧随李壮之后传来,原来是小黄也跟他一起来了。落地之后,李壮便是叫小黄去护着冉凤,自己则是拔出战刀屠戮,双目瞪的滚圆,怒吼着冲向那两个赤身裸男。

刘毅和张明是特地等李壮走了才动手,并且还带着冉凤狂奔出数里,本以为一切都是安然无忧了,这才大胆的要行苟且之事,却不料那李壮忽然杀个回马枪,此刻一个个都是吓了一大跳。大敌当前,再穿衣服肯定是来不及了,只好就这么一手护着要害,一手抡起武器迎上李壮。

李壮为四星炼药师,手里又有屠戮战刀,这会又是处在暴走状态,区区两个开阳宗的小弟子怎是他的对手。就见他周身青芒暴起,杀气腾腾,那战刀屠戮霎那间就变大了四五倍,如同是铡刀一样砍向对手。

刘毅和张明两个胡乱抵抗了片刻,便是再也支撑不住,想要逃时,却被李壮一刀一个,懒腰斩成两段,这还不过瘾,又抡起刀,如屠夫剁肉一般,把他们剁成肉酱,血肉四溅,这才解恨。

“他奶奶个熊,敢在爷爷面前做这些下做事!”李壮愤恨不已,用手擦了擦脸上溅到的血肉,朝他们两个身上吐口唾沫。回身去看冉凤,心中一沉,暗道:“完了,俺只顾杀的痛快,把妹子吓到了可咋办?早知道应该换个地方把他们弄死的……”

心里正后悔时,那冉凤却是缓缓扶着小黄站起来,走到李壮跟前深深施礼道:“多谢李大哥搭救,大恩不敢忘,容后再报。”

李壮连忙在身上擦了擦手,虚扶起她,结结巴巴的说道:“哪里话来的,宗老是我们门主的手下,你又是宗老的徒弟,大家本就是一家人,再说,救你也是门主吩咐俺来的。妹子这样,俺倒是过意不去了。”

“怎么是门主要你来的?”冉凤禁不住微微吃惊。

“嘿,门主实力高深,这些事他都是预料得到的。”李壮趁机帮程阳吹了个小牛。

其实程阳早就知道有人在暗中跟随着他们,只是不知是谁。虽然表面上懒洋洋不在意,心里却是留意了。这一回在修炼时,刚好是在山河图内。那山河图有一个莫大的好处,便是将纤毫声响放大近万倍,因此他便是远远听到溪水边的动静,这才赶忙派李壮和小黄前来搭救。

这一路上他感知那跟踪自己的人,知道其实力并不算太高,李壮对付他们绰绰有余,是以自己才没有亲自出马。

冉凤却是大大的吃了一惊,心头又是感激又是倾佩,当下便是决心一定要好好的修炼,从此跟着师傅和程阳再不离开。

李壮本以为冉凤要哭一场,没想到冉凤却是个坚强的姑娘,遇到了这种事,除开最初时刻被吓到之外,其余时刻都是在冷静的思索自救。此刻心中更是凛然无惧意,收拾了东西,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倒了两滴浓如油脂的液体在那两堆碎肉上,便听哧哧几声,随后是恶臭飘荡,那两堆血肉便化为血水。

“好厉害,这是什么东西?”李壮捂着鼻子惊讶道。

“师傅送我的,化尸水。”冉凤道。又弯腰捡起两个袋子,顺便把自己的双剑也拿起来,这才道:“李大哥,我们回去吧,莫教门主他们等的焦急了。”

“哎,好。”李壮招呼了小黄,三个便是飞快往营地去了。

篝火前,一大家子坐在一起吃着鱼汤就着烙饼,仿佛半个时辰前什么都没发生过。

“以后都要仔细了,冉凤尤其是你,绝对不能落单。”程阳道。

“是,冉凤记住了。”冉凤点头道。

“哼,可惜老夫不在,不然定叫他们生不如死。”宗半鬼眼里闪着森森的绿芒,有些惋惜的说道,却是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这两个人既然是开阳宗的,想必不会只有他们两个,往后的路上,大家都要小心行事。”梓潼道。

“嗯嗯!”众人连连应道。

自从溪边事件之后,程阳便是谨慎小心了许多,他让梓潼传授了冉凤一套六方拳,而后便是用灵晶帮她连提数阶,开始修炼心法武学,无论如何,她必须得有逃跑自保的能力。

作为师傅,宗半鬼倒是淡然的很,他言称自己的武学比较深奥,需要冉凤有一定基础之后再行修炼,在这之前先练正宗的武学心法倒也不错。

一路上,众人依旧是慢悠悠的走,将这彼苍大陆的大好河山游玩了个遍,这一日来到一座山脚下。此山名为无名岗,高约五十丈,不算太大,山后有一个小镇子。

“瞧啊,有茶寮。”赶车的藏魁远远看到山脚下路口处有一座简陋的茶寮,便是开口道,“门主,姑娘,咱要不要在这里休息一会?”

“嗯,也好,大家都是累了,也让马儿休息片刻,我们去喝茶吧。”程阳掀开帘子,看了看,便说道。

大家停下脚步,走向茶寮,而藏魁则是安顿车马去了。

这茶寮不大,只有几步见方,一个弯腰驼背的老头子和一个面容清秀的少女便是老板了,除了程阳等人之外,这里先倒是有了两桌行脚的客人在喝茶了。一桌是两个身着簇新衣衫,做商旅打扮的两个人,另一桌桌角处放着两把斧子,看起来像是樵夫。

“老板,捡那好吃好喝的都拿来吧。”李壮坐下便排出数枚铜钱,高声吆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