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有缘人

北冥密卷 !“天龙破!”程阳一声吼,整个龙矛和念力合为一体,变为湛清色模样,矛头隐隐约约幻化成一颗龙头,张开大嘴,呜的咬上那碎点,砰的一声后,原本罩在他们头顶的那墨色罩子便轰然破碎,旋即消失在空气中。

“嘿,这小鬼还挺有趣的。”红袍亓焱手握鼓槌,腾空跃起,双手一撒,一蓬乌光便是迎面激射向程阳,同时还有一阵嗡嗡的嗡鸣声传来,就像有千万只蚊子同时拍动翅膀一样。

“黑蜂!门主小心!”宗半鬼听到这声音,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更是恨的牙痒痒,原来这黑蜂便是他和弟弟一起养的,用来做暗器杀人是一等一的,后来弟弟出门历练,他便是把这蜂悉数送给他防身,没想到今日居然是成了别人的杀人利器。

宗半鬼就如皮球一样,嘣的弹跳起来,驾着黑云忽地冲向亓磊、亓焱两兄弟,同时大叫道:“门主,这里交给老夫了,你径去开阳山吧!”

程阳皱了皱眉,看看宗半鬼,又看看对面的两兄弟,拍了拍小黄道:“你留下帮他,速战速决,要快跟上来。”

“吱吱吱,哥哥放心!”小黄抓耳挠腮,早就是兴奋的不得了了。听到程阳的命令,便是一蹬腿,嗖的从他肩头弹射出去,就像是一颗激射出去的黄色弹丸,瞬间就淹没在夜空之中,下一刻却又出现在数十丈外,那两兄弟的身后。

吼!

一声兽吼,小黄已经变身为丈二高、浑身漆黑毛发的猩猩模样,双目猩红,兽牙森森,两只手比蒲扇还大些,猛然间一掌就向那亓磊脑后扫去。

这一边,宗半鬼也已经冲到亓焱身前,双手不住在身上揉搓,而后便是双掌合拢再分开,手心已经多了一团鸡蛋大小的浓褐色光团。

“杀我兄弟,老夫让你生不如死!”宗半鬼怒吼一声,将手里的那鸡蛋大小褐色光团猛然射向亓焱。

程阳看到宗半鬼和小黄已经展开攻击,心头便是暗道:“一切就都拜托了!”而后便是轻轻抚摸了一下雷的鬃毛,雷于是知道他的意图,四足一顿,身形已经腾空,化作一道流光激射向远方。

这一边,宗半鬼射出的那团褐色光团在距离亓焱不足三尺远的地方便是爆炸开来,轰隆一声巨响,之后,一团蘑菇状的褐色烟云便生出。宗半鬼面色狰狞,双手连番挥舞,一阵阵狂暴的灵力裹起黑烟,形成道道劲风,将那褐色烟云推向亓焱。

再看小黄,它双手拎起那亓磊,就像是提小鸡一样将他抡起,在半空中抡成一道黄色的圆环,而后便是兴奋的咆哮着,把亓磊噗的丢开。小黄脚下如有弹簧,几个纵跃便是追上了被丢出的亓磊,再度想要去抓他,却见眼前一道黑光闪过,那亓磊身上黑芒流转,一击回马枪,面容狰狞的刺向小黄。

“好个畜生,以为你爷爷我没本事了是吧?”亓磊枪法精湛,一杆丈许长的黑色长枪被他舞成了密不透风的枪墙,滴水不漏,进可攻退可守。

枪头逼近,小黄吓了一跳,它攻击起来毫无章法可言,一切都是随心所欲。此刻速度太快,收不住脚,索性怒吼一声,双手迎上,抓向那道黑光,竟是想要以赤手空拳来夺取敌人的武器。

喀!砰!

两声脆响,过后,亓磊和小黄身形都是停住,他们从半空落到沼泽里,又齐齐点地,几个纵跃落到旁边的树上。沼泽幽深,有什么吞什么,就算强如亓磊和小黄,也是不敢与大自然贸然拼命。

再看那枪与小黄的手掌连接处,一滴滴鲜血竟是流淌下来,枪头赫然已经刺入了小黄手掌近一寸左右。亓磊脸上浮现出狞笑:“你再厉害也不过是个畜生!”他用力一挺,想要继续往前刺,却是发现自己的长枪仿佛是刺到了一块花岗岩,不,绝对比花岗岩要坚硬数倍,竟是一寸都进不了了。

要说亓磊这杆长枪,那可是开阳山盛产的黑铁所铸,经过千百道猛火冰水的淬炼才打造成功,为了铸成这一杆长枪,他可谓是呕心沥血。这枪虽然比不上那些圣器,可也是上品灵器,加之这两三年他修炼黑暗武道,枪头淬毒,基本上这一杆枪已经是所向披靡,没想到今天居然是在一只猴子这里吃了瘪。

却说小黄被那长枪刺中,顿时就觉得手心一阵刺痛,这更是刺激了它。它狂吼着,落地之后想要将枪头甩掉,那枪却是卡进掌骨里,怎么都甩不脱,于是便和亓磊隔了长枪比拼力气。

一人一猴僵持的时候,那边宗半鬼和亓焱也已经陷入了胶着当中。那褐色云雾明显就是被宗半鬼吸入腹中的毒雾。他本身便是黑暗武道的翘楚,用毒更是厉害,尤其擅长尸毒。这毒雾被他吸收之后,不但伤不到他,反而是加入了他体内的剧毒,是以威力早已加倍。

那亓焱似乎也是知道这一点,尤其是在看清宗半鬼的容貌之后,更是哈哈大笑道:“咦?如果不是知道你是活的,我还以为那丑鬼从冥界爬出来找老子报仇呢!”说完更是双手击槌,那鼓槌似的武器尖端便是有一股黑烟飘荡出来,很快就在他身前形成了一道漆黑的盾牌。

亓焱猛击盾牌,那灵力凝成的盾牌便是四散碎裂,形成一颗颗尖锐的灵力碎片,再经亓焱激发,顿时就如狂矢一般射向宗半鬼。

“简直是班门弄斧!阎王爷跟前耍鬼把戏!”宗半鬼冷哼一声,袍袖一拂,大股黑烟便是弥散开来,将那灵力碎片悉数吞没掉。黑烟中居然是传来嘎吱嘎吱的咀嚼声,原来是宗半鬼的灵力在吞噬亓焱的灵力。

“哇呀呀!”那亓焱见努力半天,依旧是无法击退宗半鬼,不由得狂躁不已,他一手握着鼓槌,一手猛地击打鼓槌尾部,就听咕咕两声怪响之后,那鼓槌霍的在宗半鬼跟前变大数倍,如同擎天柱一样,轰向那股黑烟。

噗!

在这巨大的鼓槌连番轰击下,宗半鬼身前的黑烟已是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