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对手

北冥密卷 !那边楚雄举起铜斧,同时身子也如旋风一般的飞速旋转起来,一股狂风从他脚下生出,大捧大捧的黄沙也是弥散开来,将方圆十几丈的地方都搞得乌烟瘴气。就在这漫天黄沙当中,他悄无声息的冲向了李壮。

李壮也没闲着,几乎是在同一时刻,李壮一手捏诀,一手握刀,浑身念力狂涌,一条如水桶粗的青色光芒从刀柄处生出,在这刀身上盘旋上来,并很快超出战刀范围,一直向前延伸开来。仔细看去,这青色光芒居然是凝聚成了一条丈许长,水桶粗的青龙。

“屠龙诀!”李壮一声吼,那青龙便是咆哮着冲向楚雄。

轰隆隆!

一蟒一龙对撞开来,发出如雷鸣般的轰响声,整个大地都是为之震颤。

喀嚓!

这能量爆发太过猛烈,居然引得天上雷鸣阵阵,一道闪电喀嚓一声劈下,居然是晴空霹雳。

整个战场上,黄沙弥漫,电光火石,霹雳声声,他们战斗的地方,方圆两丈内地面上都是筷子粗的裂纹,有些竟然一直延伸到百丈开外。

“咳咳!噗……”李壮在灰尘中咳嗽一声,又是吐出一大口鲜血,他双臂麻木几乎毫无知觉,明明看到战刀就在自己手里握着,却是丝毫感觉不到刀的存在。再看对面,黄沙弥漫中,除了一个模糊的影子,他什么都看不到。

“你不错啊。”半晌,那影子终于开口说话了,黄沙此刻也是落尽,一丈多高的楚雄渐渐显露出来。他淡淡的说道:“我楚雄今天逢了对手,便是败也荣耀。”他扛着自己的铜斧脚步沉重的往前走了两步,额头上一道蜿蜒的鲜血便是流淌下来。

楚雄企图保持自己的雄姿,可是致命的伤依旧是让他的脚步迟缓下来,终于,在距离李壮只有三尺的地方,他摇摇晃晃的倒在地上。

喀嚓!

一道骨头裂开的声音传来,那楚雄居然是从正面被劈成了两半,左右两半身子在倒地的瞬间分别向左右两侧倒下,重愈千斤的铜斧咚的一声落在地上,深深的插进土壤里。

看到敌人倒地身亡,李壮顿时也是颓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脸色苍白无比。他不无后怕的回忆着刚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暗暗说道:“好险,如果不是最后一招我超常发挥,只怕死的就是我了。”

而这时,他感觉腹部的念力之星处,隐隐有光华生出,那第五颗念力之星已经是形成了。

“漂亮,俺也要成为五星炼药师了!”李壮欣喜万分,浑身力道又飞速的补充起来。

星月朦胧,身后轰鸣声不时传来,程阳知道,那是李壮在为了自己,为了六方门拼命。

“兄弟,一定要坚持到底,你若服输,我便不饶了你。”程阳虽然心中很是担忧李壮,但是此时此刻,他却也没有别的办法。除了不断的催促雷快些走之外,他什么都不能做。

经过楚雄之后,往前走了约百里左右,便是一片沼泽。这沼泽也不大,却掐住了要道。左边是湍急的河流,右边是一座刀削一般的山崖,这沼泽正是唯一的通道。好在沼泽里也不知是谁搭建了一座桥,虽然破旧,却勉强能够落足。

刚刚踏上桥,进入沼泽不到十丈,周围环境却陡然间发生了变化。四周凭空就起了大雾,那褐色的、带着臭味的浓雾将整个沼泽地都包围起来,可谓伸手不见五指。

程阳拍了拍雷,示意它停下脚步,小黄则是在他肩头不安的扭动着身体,对程阳说道:“哥哥,不妙啊。”

“怎么了?”程阳道,他知道小黄是异兽,感觉特别灵敏。

“有毒。”小黄扇着鼻孔,“很臭,有人在放毒雾。”

“毒雾?毒雾也能放么?”程阳道,“我看这应该是瘴气吧。”

“可我们进来的时候分明没有啊。”小黄道。

“雷,你怎么看?”程阳问。

“我赞同死猴子。”雷闷声闷气的回答道,“现在感觉呼吸很困难,嗓子眼里火辣辣的。”

呼!

一阵急速的风吹来,宗半鬼驾着黑云从半空冲了下来,袍袖不断挥舞,驱赶着程阳身边的毒雾。

“门主,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快些出去。”宗半鬼道,“用飞的。”

“嗯。”程阳点头,驱动雷纵身飞起,想着这样也能越过这毒物,早些达到对面,毕竟身后数千里外的六方门中,李伯、江大炮等人正等着他的救命良药呢。

然事情总是不能尽如人意,就在程阳和宗半鬼刚刚升起数丈时,却是迎头碰上一道软软的东西,抬头看时,除了迷雾,什么都没有。

“不好,被算计了!”宗半鬼低吼一声,浑身黑烟顿起,将自己和程阳完全包起,而程阳也是大喝一声,念力、灵力齐齐驭起,与黑烟形成三道屏障,将一行人保护在其中。

“出不去?什么古怪?”程阳皱眉。

宗半鬼低头沉吟片刻,忽然看着程阳问道:“门主,你对开阳宗了解的比较多,他们门下还有什么古怪的高手么?”

“除了开阳山四雄,就只有宗主以及两个长老,不过其中一个已经在那茶寮中被我们击毙了。”程阳道,“要说能下山拦截的,多半就是开阳山四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