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请吧

北冥密卷 !似乎是感觉到了身后的异样,亓国栋停止了疯狂的砍杀,迅速的转过头去,却是看到一个比自己还要高一个头的土黄色虚影正一手执矛,面容狰狞的刺向自己。那矛头距离他的咽喉不足一寸,若他再晚片刻回头,只怕此刻已经被长矛洞穿了脖颈。

大惊之下,亓国栋瞬间就出了一身的冷汗,冷汗过后,看着阵内被青芒包绕着的程阳的模糊身影,他心头的怒火便是更盛。

“小子敢伤我!”亓国栋怒吼一声,纵身跃起,想要凌空使出绝学--天狼三十六刀,这三十六刀暗含着天地之间的韵律,与地火水风极为契合,刀法精妙绝伦,凶悍无比。虽然亓国栋得到这天狼黑刃之后,日夜勤加练习,依旧只是学会了不到一成,可就这一成,已经让他可纵横天下,独步一方了。

三十六刀在眨眼之间迅速的使出,这才将那似幻似真的长矛攻势消减开来。在最后一刀时,亓国栋大吼一声,将身子旋转成一道螺旋状幻影,其周身红色戾芒暴起,一只硕大凶恶的狼头在刀光中出现,猛地冲破了地煞阵,扑向程阳。

破碎的地煞阵在亓国栋身后迅速的凝成,狂啸着追击过去。然而这些小人儿终究不过是阵法演变出来的,其灵敏度自然是比不过真人,尤其是像亓国栋这样的强者。

程阳见亓国栋破了地煞阵,心中一惊,双脚连连站位,脚底涌出阵阵清雾。三十六个三尺来高的青色光影小人儿手持青幡,齐齐涌向扑来的亓国栋,并迅速的将他包拢起来。

轰隆隆一阵巨响之后,一道身影被弹射出来,那正是被阻住的亓国栋。

亓国栋被弹飞之后,身子如落地弹簧,猛然间弹跳起来,又要往里冲,脚底地面却是生出一双双土黄色的手,将他连拉带扯,扯落在地。程阳在阵中将手决一引,唰唰唰数声之后,那些土黄色的手便是幻化成七十二个小人儿,如同蚂蚁啃象一般,将亓国栋从头到脚包了个严严实实。

霎那间,就听到一声不似人声的哀嚎,亓国栋发出数声连绵不绝的惨叫,被黄色光影包裹住的他也是什么都不顾的挥舞起来,手上的乌黑刀芒透过那些土黄色的小人,若隐若现的射出。

程阳用手一抓,原本一直在头顶飞旋的龙矛便是稳稳落入手中,他将双脚一跺,阵法散尽。身子一冲,一道乌黑的龙影出现在空中,这龙影有水缸粗,数十丈长,在半空中蜿蜒咆哮着冲向亓国栋。

砰!

龙尾一扫,将亓国栋扫了老远,他手舞天狼黑刃,口中怒吼连连,双目因为土黄色小人的关系,一直紧闭着。被这龙影一扫,口中噗的吐出一口鲜血。

“小子,找死!”吃的这一个大亏,那亓国栋怒不可遏,浑身灵力光芒鼓荡起来,飓风呼啸而至,卷向程阳,与此同时,他与天狼黑刃也是人刀合为一条线,如风驰电掣一般冲向程阳。

程阳岂肯就此罢休?就见他在空中连换身形,整个人附着在龙矛之上,化作一道青芒激射向亓国栋胸口。

“雕虫小技,也敢出来卖弄!”亓国栋猛然挥出三十六刀,刀刀劈向那条狂龙要害,每一刀都是发出轰然巨响,地面的巨石也是被砸出道道印痕,就连头顶的天花上,也是不住的有大石落下。

三十六刀,说起来是多,但是在亓国栋手里却如同是吃饭呼吸那么简单,瞬间便是完成。狂龙猛撞,三十六刀刀影呼啸,两道强悍力道撞击在一起,发出轰隆隆三十六声巨响之后,空中便是无了狂龙的影子。

亓国栋哈哈大笑,正要嘲讽程阳时,却是发现一道青线向自己飙射过来,他连退数丈,同时一刀劈下,企图避开,却是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住程阳的这来势了。

噗的一声闷响之后,亓国栋身子晃了晃,一个巨大的血窟窿便在他胸前形成,而他身后,程阳正顶着一头的鲜血站在据他丈许开外。

程阳手持长矛,面色阴沉,口中道:“你我本无仇怨,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他小腿上,鲜血兀自流淌,伤口处虽然已经不见黑色,依旧是痛的紧。然而想起家中江大炮等人,程阳心里却是难过,在这些同门性命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了。

亓国栋听闻这话,心中是气,可低头一看,心却早已不见了,他口中鲜血暴涌,手里乌黑短刀也是握不住,当啷一声掉落在地上。

“你,你……”亓国栋如僵尸一般转身指着程阳,口中已经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砰的倒地,程阳去看时,他早已经咽了气,只是其眼睛怒睁,似乎是死不瞑目。

程阳手一抓,一把乌黑的刀已经到手,再一抓,一个锦囊到手,他抬头看着四周,到处都是密封的严严实实,哪里还有出口可言?时间紧迫,程阳也是懒得去寻觅机关出口,将龙矛往地上一顿,整个地面顿时变成一个乌黑的黑洞,再一挺,龙矛化作长龙,轰隆隆冲向天花板,与此同时,程阳浑身也是笼罩在一层护盾当中。

轰!轰!

数声巨响之后,头顶碎石哗啦啦落地,一阵清风从那头顶吹来,将这满室的血腥气冲淡了不少。程阳抬头,看到了漫天的烟云和星斗,心中知道这密室连同其上的屋顶也是被冲开了。

纵身一跃,离开了这密室,程阳站在院子内的一棵大树上,心中还是不住的在思量:“这亓国栋的声音与那天我所听到的大不相同,看来这催血手并非是亓国栋的绝技,我必须得尽早找到那人才行。”

一阵冷风吹来,程阳打个冷颤,这才是感到身心俱疲,亓国栋实力已经达到武圣境,跟他不是同一档次,力战亓国栋,程阳已经是精疲力竭了。

与亓国栋一战,双方的力道强劲无比,早已将程阳布下的结界突破,并且惊醒了所有的开阳宗弟子。程阳刚在树上站立不久,就看到山门上上下下,数百条身影正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同时呼喝声不绝于耳。

“什么声音?”

“是宗主的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