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

北冥密卷 !汉白玉的台阶上,雕琢着精美的花纹图案,每一幅图画都代表了一个远古的故事。

一个黑衣人缓缓拾级而上,他小心翼翼的提着黑袍下摆,看似生怕衣服上沾染了尘埃,其实是怕自己衣服上的尘埃弄脏了这台阶。

一千零一阶台阶,他一直以匀速前进着,终于是到了大殿平台上。

整个殿堂地板铺设的都是血玉。

地面上斑驳晶莹的像是干涸在玉石上的血,乍看起来十分阴森恐怖,其实这些都是价值连城的血玉。

血玉在彼苍大陆极为珍贵,通常出产在极寒之地的高山背阴面,而且迄今为止,史料有所记载的最大血玉也不过是手掌心大小。然而此处大殿内,每一块血玉都超过了一尺方圆,最大的竟然达两丈左右。

谁也不知道这座殿堂内居住的是什么人,但无论是什么人,其人一定有着磅礴的气势,无边的强力,否则怎么镇得住这座宏伟且奢华的殿堂?

黑衣人匍匐在血玉地板上,低着头大声道:“弟子求见师尊!”

“你且抬起头来!”里面传来一个空旷粗朴,却带着无边威严的声音。

喀嚓!

一道闪电劈过天空,雷光闪耀中,那黑衣人抬起头看着黑黝黝的大殿入口,光芒下,他的脸庞显得那样虔诚,而此人竟然是独孤荣添。

“师尊,程阳已经去往独龙山。”独孤荣添恭声道。

“也好,也好。”里面的人沉声道,“就让他去吧,该来的总要来,属于他的始终都会等着他。”

此刻,整个彼苍大陆都卷起狂风,无边的黑夜似乎要被这狂风吹跑。

程阳艰难的行走在沙漠当中,风沙太大,他竟无法腾空。

腾空,这是每一个进入武圣境的人都可以做的事。达到武圣境之后,行走变得更加简单,空气似乎也变成可以揉捏的实质性物品,可以在他们脚下随意幻化。

当然,腾空并非是凭空而为的,需要有深厚的灵力做支撑,因为每一寸的行进都要消耗灵力,所以一般来说,甚少有人会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

程阳赶时间,所以在头几天他一直在御空飞行,这使得他的行程缩短了三分之二,而今天终于是支撑不住,降落在地。

“哥哥,你还行么?”小黄有些担忧的看着程阳,懂事的把手里的一根香蕉剥好皮送到他嘴边。

程阳张嘴咬了一大口,笑着说道:“当然行,放心吧!”

苍茫无际的戈壁滩大沙漠,在漆黑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狰狞,远处不知何方大概在行暴风骤雨,连带着这无边的沙漠也起狂风。

风沙打在脸上,如刀割一般的疼,程阳衣袍一卷,将自己和小黄裹在其中,望着极远处的黑暗,他心里期盼明天一早可以看到一座大山,独龙山。

一整夜风沙过去,程阳奇迹般的没有迷路,而当太阳升起来时,他看到了远处一座耸立的黑影,心中不由一阵惊喜:“不是海市蜃楼,那便是独龙山了。”

没有人知道沙漠之行,程阳吃了多少苦头。在伟大的自然面前,再怎么强大的人类也如蝼蚁一般渺小。程阳生平头一次感受到了饥寒交迫,也第一次渴到几乎脱水,好在这一切都在他的努力面前,化作了独龙山的样子。

独龙山名称的由来便是它的形状。

从天空看去,独龙山就像是一条奔腾的长龙,龙头、龙爪、龙体龙尾都栩栩如生。

独龙山与它所处的大环境大不相同,尽管周围黄沙弥漫,但是这里依旧风景独好。

苍翠的青山,山下的一汪碧池,一切都让它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千百年来,这里也生活着一群人,独龙人。

传闻中,独龙人擅长种植百草,所以独龙山是所有炼药师心目中百草的集中地。在这其中,独龙草更是闻名天下。传闻中,独龙草可医百病,可生死人、肉白骨。不过它的名气似乎掩盖不住一个缺点--这种草是否真实存在?

“张妈,今年你家的收成不错啊!”一位头戴斗笠,身穿黑色短袄的老妪肩上扛着锄头,走过一位村民的家门口,大声的跟站在门口的主妇打招呼。

“哎呀,还好了,两亩地,收了百来颗,等主顾来了,就都交给她了。”那主妇张妈显得十分得意,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笑着回答。

这实在是一座看起来极为普通的村落,普通的就像这大陆上所有的村子,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然而若是仔细观察,却又发现这村子实在不普通,首先这里基本上都是女人,极少见男子。其次,这里的每个女人看起来都很彪悍,她们深藏在粗布袄下面的身躯,行走之间是那么矫健灵活。

再来看她们手中的各色农具,每一把在阳光下都闪烁着黝黑的寒芒。远处,一位农妇手举锄头,嘿的一声落到地上,就见那地面轰然塌陷,形成一个方圆三尺左右的洞,足有六尺深,而这不过是她们惯用的挖掘地窖的方式罢了。

这是一座极不寻常的村子,而今天也注定发生一件极不寻常的事。

十数条黑影在远处跳跃着,瞬间就来到了这村子路口处。

“你们是谁?”一个警惕的声音传来,他们回头一看,原来是不远处农田里劳作的两个村妇。

“来取你们性命的人!”为首的一个黑影淡淡的说道,他一扬手,一道青芒闪过,洞穿了其中一个村妇的咽喉,而后拐了个弯,又从后面射入另外一个村妇的心脏。

连续杀死两个村妇,那人双手一挥,吩咐道:“进去,见一个杀一个,记住留下那孩子!”

“是!”十几个人齐声应道,而后便如矫猿一般蹿入了村子,不多时,不远处的村庄内便传来鸡飞狗跳的声音,其间还夹杂着妇人叫喊的声音,一场屠戮就此开始。

日薄西山的时候,程阳总算是赶到了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