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

北冥密卷 !粉尘碎末漫天飞舞,但是遇到灼热的真阳之火,便立刻被烧熔成滴滴岩浆,滴落在地上,发痴刺啦的刺耳响声。

这一幕被地面上的六方门弟子看到了,一个个肝胆欲裂,哭喊之声不断:“门主!”

“俺的娘,门主他……”李壮更是眼泪不由自主的就滚落下来,他手持武器,双足一顿腾空而起,就欲不顾一切冲上去与程南天拼命。

梓潼见程阳被击入山岩,几个呼吸的功夫都没动静,心也是一下子变得冰凉起来,脚步一个踉跄,险些跌倒在地。幸亏旁边有宗半鬼及时扶了一把,这才没有倒下。

“这不可能……”梓潼喃喃道。

巨大的悲痛袭来,瞬间将她精神击垮,但转瞬这悲痛就化作愤怒和怨恨,她手里拿着长剑,浑身灵力光芒大作,闪闪金芒顿时爆发开来,将四周的热浪都排挤开来。

“好……好强的灵力气息!”宗半鬼一个不留神,被这金芒打中,就觉得半个身子瞬间麻痹了,人也是不由自主倒退了好几步。他呆愣愣的看着梓潼,怎么都想不通这平时看起来闷声不语,柔柔弱弱的丫头,今天怎么突然就变得这么厉害了。

“好老贼,纳命来!”梓潼噙泪嘶喊一声,手里长剑一荡,浩荡的剑气便形成一圈圈的光刃,连续向空中程南天打去。

“唔?古武者?”程南天眉头一拧,目光瞥向梓潼。

剑光袭来时,他全身火焰更盛,火龙盘旋着,不顾那剑光,反而是俯冲向地面的梓潼,张牙舞爪,模样万分骇人。梓潼身子一飘,躲开这道火龙,身子直冲云霄,消失在阴霾当中。

“奶奶的,伤了门主,休要再伤梓姑娘!”李壮见状,连忙冲上前去,要截住那火龙,丝毫不顾及自己安危,更不考虑这条火龙自己是否接的住。

宗半鬼亦拔地而起,手里百鬼断魂幡连番招展,顿时阴风阵阵,鬼哭狼嚎。

“蚍蜉撼树,可笑之极!”程南天根本就没把李壮等人放在眼里,他左手一拂,一道火光卷向宗半鬼,而火龙更盛,滋滋的冲向李壮。

砰砰!

两声沉闷响声之后,两个焦糊的身影跌落在地,却是李壮和宗半鬼,只一个照面就被烧的须发焦糊。幸而两人实力都是不弱,这一次没有吃太大的亏,却也是因为所有灵力都用来抵御真阳之火,而摔了个头晕眼花,几近半死。

“老贼!”一道清绝的声音在程南天身侧响起,他一转身,眼前赫然出现了一道金光,正是梓潼一剑刺来,同时剑光如飞轮一般盘旋着削向他的双足和脖颈。

梓潼浑身金芒灿灿,灵力逼人,劲风所到之处,居然连程南天也是被震慑住了。但听轰的一声巨响,那火龙居然是被梓潼金光逼散。他双手一扬,数道火光冲撞出去,抵住梓潼的剑光,而后飘退出四五丈,左手引诀,右手执剑一挥,又一条火龙喷出。

虽然爆发出古武者的强悍力量,但是梓潼明显战斗经验不及程南天,反应力更是有些弱,只是凭着因悲痛而催生出来的强力在与程南天抗衡而已。两个回合下来,她已经明显力有未逮。

方才一条火龙冲撞下来,打消掉了梓潼半数的力道,这一条火龙,明显她是敌不过了。

梓潼就这么飘身在半空,眼见火龙袭来,忽然眉宇间闪过一丝决绝,她将剑在身前一横:“纵使不能杀死你这老贼,我若能为程大哥殉情,泉下也算是对得住他了!”

她竟然是想敌不过,便死在程南天手里,当下所有六方门弟子都听到了这句话,不知多少人心里对她生出钦佩之心。

金光再度生出,然而体力消耗甚巨,终究敌不过那火龙。只听轰的一声,金光粉碎,梓潼吐出一口鲜血,脸色顿时惨白,而身子在半空中晃了晃,一头往地面栽倒下来。

“梓姑娘!”当即所有六方门弟子都是一声惊呼,齐齐往她掉落的方向涌去,企图在她落地之前接住她。

程南天眉头皱了皱,眼神中泛出森寒的杀意,他双手画圈,赤红长剑顿时变得透明如炽热岩浆。磅礴浩荡的力量排开空气,在天和地之间形成一道巨大的茧形真空,而在这茧形真空里,一条栩栩如生,张牙舞爪的火龙逐渐形成,冲着地面的人群俯冲下去,眼看一场大灾难就要降临。

便在此时,那岩石中忽然间红芒大作,一股庞大的灵力波动如霞光一般四射开来,时间瞬间仿佛变慢了许多。那火龙俯冲的速度也是变慢了许多,就像是跋涉在极度粘稠的泥潭当中一样。

伴随着咯啦啦的岩石碎裂声,那岩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分崩离弃,无数细如沙砾的岩石碎块腾飞出来,四散开裂。

岩石碎屑裂尽之后,一道灰蒙蒙的身影在粉尘碎屑中逐渐显现,大家仔细一看,心中都是一阵惊喜。

“门主!”

“门主还活着!”

“太好了!”

“程大哥……”就连落在地上,身负重伤的梓潼都是喃喃的说了一句,却是再没力气去为之开心了。

程阳身上落满粉尘,白色衣袍变成灰色,头发披散,脸色铁青,额头、脖颈、胳膊上,裸露的皮肤处,随处可见淤青伤痕。

他一手握拳,一手执通天战戟,走到众人视线之内,见到地上的梓潼,身子一晃,众人只见一道细线划过眼前,下一刻,程阳却已经出现在梓潼身边。

他没有说话,只是弯下腰,轻轻地、温柔地抱起她,站起身之后,缓步走到六方门弟子中间,将梓潼交给他们。

没有语言交流,但是所有人都明白程阳的意思:“我们必须豁出性命,保证梓潼的安全。”

他们一圈又一圈,将梓潼牢牢护住,并看着程阳转身瞪住半空中的程南天。

“哦?”程南天眯了眯眼,“居然没死?”

“你真的很想我死么?”程阳淡淡的说道,“就如你当年想让你儿子死一样?”

程南天脸色不动,只是浑身灵力暴涌,那火龙瞬间就突破了泥泞的窘迫,飞速的掠向地面:“你没资格跟我说这些,程家,没有你这个不肖子孙!”

“有没有,不是你说了算的!”程阳将手里的通天战戟一甩,那长戟便如一道乌龙,冲向火龙。紧跟着,他一拳击出,一道红芒如箭一般飙射出来,直追通天战戟,瞬间没入其体内,乌龙便似被烧红了一般,声势更旺。

“我说了不算?那还有谁呢?”程南天怒道。

“我!”程阳踏前一步,“还有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