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

北冥密卷 !“是。”程阳点头。

“也好,这样我便不算是欺负你。”筱月儿声音渐渐变冷,屋内的气氛也是变得空前紧张,就连这气温也随之降低不少。

“什么意思?”程阳眉头微微皱了皱。

“我只问你一句话,你可去过毒龙山?”筱月儿问。

程阳一愣,随即点头。

“好,呵呵,很好!”筱月儿先是愣住,而后便是冷笑,她说了两个好字,又冷笑了一声。

程阳再皱眉:“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话音未落,却见眼前白影一闪,筱月儿身形一晃,人已经绕过桌椅,站在他面前。而程阳的脖子上,横着一把玉笛。玉笛不是刀剑,但是周身覆盖的灵力光芒,却是比刀剑更锋利。

“你知不知道,被你杀死的人是谁?”筱月儿冷冷问道。

程阳古怪的看着她,从筱月儿的话音中,他不知为何,竟是听出了心碎二字。

“是谁?”程阳问,他并没有问筱月儿为何有此举动,有时候问了未必有答案,且行且看,反而更容易找到原因。

“我的……”筱月儿的手臂抖动了一下,程阳的脖子处便已经有了一道血痕,两滴血珠从伤口的两端沁出,在他的皮肤上画下两道血痕。

“你的什么?”程阳的心没来由的狠狠跳动一下。

“你杀了我的儿子,你杀死了他!”啪的一声,筱月儿将一张皱巴巴的纸拍在桌上。

程阳低头一看,那纸上写着几个字,开阳山,六方门。六个大字写的明显仓促,因而潦草,但是字体却很是苍劲,他认识这字,因为那是他自己的字体。

“他是你的儿子?”程阳问。

“你杀死了他,我今日便要为吾儿报仇!”筱月儿恨恨道,“不过在报仇之前,我先要跟你说一件事。”

“什么事?”程阳感觉答案离自己已经越来越近,他的手开始微微的颤抖起来,可能么?他在心里问自己。

“你杀死的孩子,他不光是我的儿子,也是你的儿子!”筱月儿的脸上,同时浮现出了绝望、愤怒和奚落,她的眼睛通红并且蓄满泪水,她肩膀抽动着,那是在强忍住哽咽。

筱月儿深呼吸一口,继续说道:“那一次之后,我便珠胎暗结。虽然我恨你,但是却不恨这孩子,我只希望她是女儿,却不料生出的是儿子。按照我们邪月阁的规矩,凡是产下儿子的,孩子一落地统统都要处死,为保住他,我将他送到万里之外的毒龙山,交给别人抚养,没想到,他逃过了邪月阁的规矩,却没逃过你的毒手,更没想到,他居然是死在自己亲生父亲的手里!”

程阳静静的听着,从筱月儿的声音中,他听到了愤怒,悲伤,更听到了对孩子的浓浓的母爱。在这一刻,他也终于是明白,为何筱月儿会如此愤怒,也终于明白,为何自己在抱起那孩子的瞬间,心里会有如此奇异的感觉了。

一切都是天然,血脉相连的天然之情。

“原来,天佑竟然是我们的孩子?”程阳喃喃自语道。

正自悲伤的筱月儿闻言,猛然抬起头看着程阳,惊讶道:“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原来我从毒龙山抱来的那个孤儿,竟是我们的孩子么?”程阳道。

筱月儿皱眉,微微侧头看着他,她心里有许多的疑惑:“我不懂你的意思,不懂。”

“就在去众神岛之前,我师傅无端端被人下毒。”程阳道,“为救师父,我到处打听,终于得知在毒龙山有毒龙草可救师父一命,因此跋山涉水赶去。”

“那些村民……”筱月儿不是傻瓜,虽然她不是炼药师,但是看人还是很准的,她从程阳脸上看到的是真诚,并没有谎言,而这反而让她感到困惑了。

“我去的时候,那村子里的女人们就已经死去多时了,这孩子的哭声将我引去,我才从她们的院子里找到了毒龙草,也顺便把孩子抱回来。”程阳道,“我是孤儿,所以不愿意看到这世上再多一个孤儿,因不知他是否还有亲人,所以走前留下了这张字条。这就是事情的原委,你信也罢,不信也好,我程阳问心无愧。”

筱月儿有些错愕,她的手缓缓垂下,玉笛离开了程阳的脖颈。

“你是在为自己辩解么?”筱月儿半是反问,半是自问,旋即又盯着程阳,“如此说来,天佑在你处?”

“不错。”程阳招了招手,一直藏在暗处的小黄跑出来,拉开门就窜了出去。

筱月儿知道小黄,因此并无惊讶,她甚至知道,小黄或许是去抱孩子来的。果然,没过多久,小黄再度出现在门口,而此刻它背上,则是多了一个孩子。

“娘亲……”孩子只有两三岁,大概由于不常与人说话的缘故,他口齿还不甚清晰,大概只有一两岁孩子的水准。一看到筱月儿,便是张开小手欢快的叫着。

“天佑!”筱月儿惊喜不已,身形流转间,已经到了门口,将孩子一把抱进怀里,紧紧地搂住,生怕再次失去。

此情此景,让程阳感慨万分。突然知道这孩子是自己的儿子,他更是忍不住细细的打量,那眉眼果真是跟自己有几分神似,难怪平时李壮也会拿这个开玩笑了。

突然之间做了父亲,程阳有些手足无措,他想上前好好的看看孩子,却又驻足不前,一时间心里矛盾万分。

“天佑,你刚才叫他什么?”筱月儿疼完孩子,忽然想起什么,便回头狐疑的盯着程阳。

“天佑,我给取的名字。”程阳道。

“我也是。”筱月儿沉默片刻,忽然道。

程阳哑然,这真的是巧合么?还是一切都如陈清所言,定数使然?

“我要带他走。”片刻之后,筱月儿站起来,抱着孩子就往门外走,既然人不是程阳杀的,那她留下也无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