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

北冥密卷 !送走李壮之后,程阳便独自坐回桌边,右手手掌在腹部游移着,感受体内那股奇特的力量。

“山体里一定是有什么怪异。”程阳暗道。

“小兄弟,睡没?”院门外传来独孤荣添的声音。

“独孤前辈,快请进来。”程阳并不感到吃惊,他出去将其迎进,两人对坐斟茶。

“李壮回去了?”独孤荣添左右看了看,问道。

“是,门派中有些事要他回去处理,再说他在这里也起不到什么作用,索性就遣他回去了。”程阳点头,“不知前辈深夜前来,可是有什么要紧的事?”

“有也没有。”独孤荣添模棱两可道,“你是我一手带出来的,今日能有此成就,我脸上也荣光的很。只是今日的事实在是让人后怕,特来看看你,你没受伤吧?”

程阳摇头又点头,苦笑道:“那家伙太大,我怎会不受伤?你看我手臂。”他撸起袖子,露出右手手臂内侧一块巴掌大小的烫伤来,那一块肉几乎都快被烫熟了,若不是他及时用灵晶止痛治伤,只怕此刻早就疼的受不住了。

独孤荣添看后哑然:“唉,所谓同人不同命,你遇到暴龙,掉进岩洞,居然只是被烫伤手臂。”

“说起来,这神农岛上怎么会有远古时代的暴龙呢?”程阳趁机问道。

独孤荣添想了想,似乎是在下决心,最后才道:“说起来这件事也是巧合,其实那暴龙原本不过是一枚卵,数百年前盟主在修炼之余登山时偶然拾得,便以温养之法将其培育,也是抱着玩乐之心,看是否能令暴龙复活。”

“哦?”程阳挑了挑眉毛。

“这件事我也是今晚才听知爱人说起的。”独孤荣添道,“后来将暴龙养了一段时间,就送到那洞里去了,盟主是想让其回归自然。”

“原来如此,只是我不甚杀死了暴龙,实在是愧疚了。”程阳道。

“怎会怎会!”独孤荣添叹道,“只是你年纪轻轻,竟能杀死暴龙,虽说这暴龙尚在幼年,可实力也是了得……”

“其实多亏了小黄。”程阳将目光投向正缩在榻角酣睡的小黄,“是它发现的暴龙,也是它打的头阵。如果不是它消耗掉暴龙大部分体力,我如今只怕早就成了那家伙的腹中餐了。”

独孤荣添也看向小黄,沉吟片刻后问道:“小黄怎么了?”

“不知,从山洞回来就一直如此,我也在忙,就没管它。”程阳道,“它受了些伤,但是那些伤对它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都是些皮外伤,养养就好了。”

“哦?我可否……”独孤荣添看向程阳。

“无妨,我还想请您帮它诊治一下呢。”程阳忙道。

独孤荣添站起走向小黄,走到距离小黄三尺左右便停了下来,驻足仔细看着,始终不言不语没有动作。这种状况持续了大概几个呼吸的功夫,他转身看着程阳道:“小黄可是吃了什么东西?”

“怎解?”程阳好奇的问。

“它嘴巴一直在蠕动,并且嘴唇是肿的,嘴边绒毛还黏在一起,想必是吃了什么东西。”独孤荣添道。

“哦,或许。”程阳恍然大悟,“我杀死暴龙之后得了妖核,因平时的妖核都是给它做零食,这一次也就丢给了它。”

“妖核?”独孤荣添苦笑,“你说的可是鸡蛋大小,浑身通红的东西?”

“怎么?”

“那哪里是妖核,那是龙丹。”独孤荣添道,“唉,这龙丹可是上好的滋补品,没想到小黄居然是因缘际会,得到了它。”

“哦?其实龙丹不就是暴龙的妖核么?”程阳道,“妖核对修炼者是有益,不过对于前辈和盟主以及岛上的那些高手们来说,应该不算什么吧?”

独孤荣添摇头苦笑,兀自不语。

而后两人又聊了聊其他的,独孤荣添便告辞离开了。

送走独孤荣添,程阳走到榻头,右手一翻,一股青色包裹赤色,赤色中又蕴含湛蓝色的力道涌现出来,覆盖住了浑身滚烫的小黄。

这清凉又不猛烈的劲道抚触下,小黄舒服的翻了个身,依旧是沉沉睡着。

“鸡蛋大小?看来我得到的这枚龙丹可是大大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呢。”程阳喃喃自语道,同时嘴角也是露出一抹笑容。

灵宫消失,念力之星粉碎,这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毁灭性的打击。不过程阳却是因祸得福,不但没有受损,反而是将念力和灵力融合成为新的一股强悍力道,也正是因此力道,他才最终杀死了暴龙,所谓福祸相依,莫过于此。

随后的时间里,程阳慢吞吞的修炼着无宗真诀和灭神指,闲暇时间就独自前往那座悬崖,去看被锁在洞中的人,而小黄则依旧是酣睡不已。

时间就这么缓缓流逝,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两个月。

“玄师的出现,最初对我是一种鼓励,他就像是上天恩赐给我的一位智者,一直在指引我前进。”

程阳逐字逐句地默念着,这段话来自他祖父程南天的手札。很明显,在程南天的人生当中,玄师占了很重要的一个位置,至少前面几十年是如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