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北冥密卷 !“哪里的话?能为你做事我们了意的很!”小黄说道。

“哼,我可没这么说过!”一个尖细如同婴儿的声音从小黄背后传来,接着一阵清香弥漫开来,正是火芝娃娃。

程阳看了看不远处的筱月儿,她脸上的表情和其他人一样,满是愕然,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见--释清帝,那个名誉天下的第一高手,他真的就输给程阳了么?

程阳挣扎着爬起来,走到筱月儿跟前,向她伸出手:“你还好么?”

筱月儿犹豫着,小黄不耐烦了,跑上前去将筱月儿的手扯给程阳,嘴里吱吱叫道:“都这会了,你还矜持什么?”

小黄的猴言猴语筱月儿自然是不明白,不过意图她却是领悟了。她双颊通红,很是羞涩的被动的将手递给程阳。

程阳用温和宽厚的手掌将她拉起,扶着她向远处走去,在那里,邪月阁弟子正抱着天佑等待着他们。

“释清帝就这么疯了?”筱月儿问道。

“是的,他疯了。”程阳道。

“他这一生真是悲哀。”筱月儿道。

“是的,从没有过爱,却因为爱而变得癫狂。”程阳道。

“他错了。”筱月儿道。

“他的确错了。”程阳道,“他不该把爱情建立在强迫的基础上。”

“是的。”筱月儿点头,她忽然间抬头看了程阳一眼,过往的一幕幕瞬间浮现在心头,好的,不好的......

霎时,程阳也有了同样的感觉,他看了看依偎在自己身边,为自己几乎丧命的女子,那么美,那么孱弱,一种责任感油然升起。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程阳问。

“不知道,或许是带着儿子浪迹天涯,又或者是带着他到某处隐居。”筱月儿回答道。

“倘若儿子有一天想我了,你该怎么应对他?”程阳问。

筱月儿茫然的摇头:“你要跟梓潼姑娘成亲,千万不要辜负她。”

“哦?”程阳有些愕然,他看着对面山坡上欢呼迎来的六方门弟子们,忽然觉得筱月儿的话里有深意。

“那天她来找我,告诉我,她不打算嫁给你,她说我们才是一家人,完整的一家人。她说你从小就缺少家庭的温暖,长大后不可以再让自己的儿子缺少家庭的温暖。”筱月儿道,“她是个善良的好姑娘。”

“嗯。”程阳点头,“我不会辜负她,我会娶她。”

他的话语让筱月儿心中感到一阵阵的苦涩,却又不能说什么。

“不过。”程阳道,“我同样也不会辜负你,不会辜负天佑。”

“你又能怎么做?”筱月儿苦笑,“你我本就是一段错误,因错误而开始,就不要继续错误下去了吧。”

“谁也没规定男子只能娶一个媳妇吧?”程阳笑道,“我有这个能力照顾你们,我也要娶你,给儿子一个身份,给你一个名分。”

“......”筱月儿沉默片刻,看着程阳问道,“你确定?”

“我确定。”程阳肯定的点头。

“让我想想。”筱月儿犹豫道。

“不。”程阳断然拒绝,“以后,所有的事我都可以依着你们,但是这件事,请让我自己做主。”他停下脚步,扳正筱月儿的肩膀认真的说道:“你知道么?或许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从我甚至还不知你长得什么模样时,我大概就爱上你了。”

筱月儿身子颤了颤,一股幸福感升腾起来,甜蜜的感觉顿时袭来,她身子一软,跌进程阳的怀里。

“哟!”一阵嬉笑声从不远处传来,“都别看啊,私人时间,私人时间!”

那是李壮在为他们起哄。

程阳幸福的拥着筱月儿:“我们已经不再是敌人,邪月阁和众神宗两个大宗门的恩怨也已经解开,罪魁祸首疯掉了,也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以后我们该怎么处理这两个宗门呢?”

“邪月阁本就不该存在,不如就解散吧,弟子们愿意嫁人的就去嫁人,想归附众神宗的就归附众神宗。”筱月儿想了想,“刚好有几个弟子怀孕,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想就从她们开始,破除那个陋习。”

“嗯,我同意。”程阳笑道。

众人在泥水地里欢腾时,深山里,梓潼正陪伴着一个头发蓬乱,眼神浑浊的中年男子。

“叔叔,吃药了。”她手里端着一只药碗,热腾腾的药碗里飘满药香味,“喝了这个药,你就能去见你的儿子啦!”

“儿子,你是说我的儿子?”中年男子听到儿子两个字,眼神立刻就变得锐利起来,他扭头盯着梓潼,“你骗我的吧?”

“我没有骗你,其实是程阳让我来找你的。”梓潼笑了笑,她的笑容就像是一朵芙蓉花,清新亮丽,“你吃了药,我带你出去找他啊。”

“好啊好啊,我要找我儿子去!”中年男子拍着巴掌,状若孩童。

万众瞩目,屹立世间千年之久的炼药师同盟一夕之间不复存在,被世人奉若神明的天下第一高手释清帝变得疯疯癫癫,这件事如同是一记惊雷,劈在了彼苍大陆所有人的心里。

“原来他不过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真没想到。”

“活那么久,却失去了心智,有什么用?”

“失败者......”

“不过程阳真的很厉害,听说他已经达到了神动境,他才是我们彼苍大陆的第一高手吧?”

一时间全世界各处都流传着关于程阳大战释清帝的传说,各种版本都有。有人说程阳只是动了动小手指头,就把释清帝打趴下了。也有人说程阳其实是被释清帝打死了,却不知为何又死而复生,神明附身,把释清帝打死了,现在的程阳其实不是以前的程阳,他是神。

无论如何,那一战之后,程阳、六方门、众神宗乃至程家的名号,冠绝彼苍大陆,处处都有人敬仰、膜拜他,到处都流传着关于他的故事和传说,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响水镇居然立了一做纪念碑,专门用来纪念他在此地生活的童年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