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

北冥密卷 !好在现在他的生命近乎无限的漫长,最多的就是时间。

“天然水、土壤水、生命水......以前只知道渴了要喝水,却不知水原来还有这么多种。”程阳叹道,“融合水元素本身的力量,再加上自身的灵念,从中领悟用法和爆发方式,神动境之后的修炼,简直是难如登天啊。”

上一次与赤神一场大战,惊天动地,方圆数百里都被惊动,所有的人都看到天边的赤红,所有的人都以为程阳那一次要被烧成灰烬,结果在最危险的时候,他却领悟了水系之回春波。

回春波是水系最基本的奥义,也是最没有攻击力的奥义。顾名思义,回春,乃是一种治疗波,属于自我疗伤,自我防御的一种奥术。但也正是这看似最美攻击力的奥术,却是在危难之际救了程阳一命,并且让赤神对他刮目相看。

然而现在程阳对水的领悟却是陷入了停顿状态,这种状态时常让他感觉头脑似有浆糊,难过的很。

“爹爹!”一道奶声奶气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程阳心下大喜,知道是儿子天佑来了。

“天佑,乖乖,来让爹爹胡子扎一下。”程阳转身,弯腰抱起跑过来的天佑,结结实实的用下巴在他那稚嫩的小脸蛋上蹭了两下,逗得他咯咯笑。

筱月儿跟随在天佑身后,一脸的温柔。她看着那两父子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幸福感油然而生。

“天色已晚,你们不去休息,怎么到这里来了呢?”程阳疼爱的对筱月儿道。

大婚之后,程阳并未沉溺在儿女情长当中,每个月他有至少三分之二的时间独自居住在怡园,刻苦修炼,因此一家人碰面的时间并不算多。

“孩子好几日没看到你了,说是想你,今晚闹着要来见你,否则就不肯洗脚。”筱月儿无奈的笑道。

“哟呵,小家伙学会要挟人了?”程阳假装生气,捏了捏天佑的腮帮子。

“爹爹,我想你了!”天佑卖乖的将小脑袋伏在程阳的脖颈处,小声说道。

一瞬间,程阳感觉温情满满,他笑呵呵的拍着天佑的背,又看着筱月儿。

筱月儿还是那么美,而且变得更加娴静。婚后她卸去了邪月阁阁主之位,将邪月阁完全交由程阳打理,两大宗门实现了合并,整个武道空前绝后的团结,所有人都唯程阳马首是瞻,而她则专心在家照顾丈夫和孩子,就连修炼似乎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是么?爹爹也很想你,来香一个。”程阳吧嗒亲了天佑一口,心满意足的看着这母子俩。

“你啊,太调皮,爹爹平时修炼那么辛苦,你还要来折磨他。”筱月儿戳了一下天佑的后脑勺,嗔道。

“哎,再辛苦也要顾着我们儿子是不是?你也辛苦啦......”程阳执起筱月儿的手,握在手心里,低声说道。

“只要你们都健健康康的,我怎么都无所谓。”筱月儿道。她内心的那份坚强已经完全化作了万种柔情,交付给了程阳。

程阳心头一热:“我们会这样永远过下去的。”

“但愿吧,你的实力越来越厉害,而我却一直原地踏步,几十年后,我终会老去死去......”说到这里,筱月儿就有些感伤。

程阳嘴巴蠕动了一下,没有说出话来。

筱月儿说的并非危言耸听,如今她不过是武圣境中阶的实力,寿命最多不过是一两百年,看起来与普通人相比已经很好了,但是与程阳近乎无限的生命相比,她还差得远。想想以后恩爱夫妻将天人永隔,程阳心里便是一阵接一阵的落寞。

但是身为丈夫和父亲,程阳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将这种落寞表现出来。他故作轻松的笑着说道:“瞧你说的,感觉就像是你多笨一样。要知道你以前可是完全凭借自己达到武圣境的,这以后再精进也不是多难的事。”

他心里暗暗发誓,无论再怎么困难,一定要帮筱月儿和梓潼弄到灵格,让她们跟自己与天同寿。

筱月儿莞尔一笑:“我不奢求,只是希望能过好眼下。你修炼的时候也要注意休息,我最近眼皮老是没来由的跳动,不知又会出什么不好的事。”

“你是指赤神么?我想最近他都不会来了吧。”程阳道。

筱月儿微微摇了摇头:“不知道。”

他们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天空,天边连着三颗流星滑落,坠向遥远的西北方。

“爹娘,快看啊,星星的尾巴!”初次看到流星的天佑指着天空大叫。

“嗯嗯。”程阳和筱月儿连连点头。

“星星为什么会有尾巴呀?”天佑问道。

“那要问星星的娘啊。”筱月儿回答道。

“星星也有娘吗?”天佑好奇的问。

“当然,就跟你一样,有爹也有娘。”程阳帮着说道,他看了一眼流星掉落的方向,心中也是隐隐感觉好奇,长这么大,流星看了不老少,却是从没想过这个问题。

彼苍大陆西北境,是充满流沙的荒漠,这里终年寸草不生,风沙漫天,鲜有生物能在这种地方生存下去。

硕大的圆月在漫无边际的黄沙映衬下,显得更加皎洁,如银盘一般悬挂在天与黄沙接壤处。

就在那硕大的银盘下,三条身影摇晃而来。

“呼噜呼噜,呸!”一个浑浊粗犷的声音传来,先是咳嗽一声,而后是吐痰。

“到哪里都是这个死德性!”另外一个声音则是尖细很多,像个太监。

“哼,死德性又怎样,老子喜欢!”先前那声音不屑的冷哼一声。

“你们俩,够了!”一个清冷空旷的声音传来,让先前那两个人的争吵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