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

北冥密卷 !那人说话见带着一种不可一世桀骜不驯的意味,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让人产生一种不可抗拒的感觉。

“阁下,姓名尚未报出,在下如何可能交出妖猿?再者,妖猿究竟与阁下是何关系?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交出妖猿,总要给我一个说法。”程阳缓缓说道。

那人沉默片刻,开口道:“你们都不识我,这也难怪,吾乃先民之王,赤神。”

“赤神?”程阳眉毛一挑,他从陈清口中听说过这个人物,乃是灭世之战前,整个彼苍大陆唯一的王,在灭世之战中被数十位高手合力封印,如果眼前这人当真是赤神,而此赤神又确乎是彼赤神的话,这里面就大有文章了,只怕一场波澜又将掀起。

众人当中,除了程阳之外,知道赤神其人的没有第二个了。先民世界,灭世之战,都随着那个世界的覆灭而湮灭在历史长河当中,连一星半点的文字记录都没有,而如今知道此事的人,大多都已死去,或者过着如陈清一般的隐居生活。

饶是如此,大家依旧是听出,这个赤神可不是好惹的,他们忐忑的看着程阳和赤神,在心底里掂量着这两个人实力上的对比。

“那妖猿与本王,乃是仇家。”赤神一字一顿的说道,“我要得之,啖其肉,饮其血!”

他的声音回荡在群山之间,铿锵顿挫,凛然不可抗拒。

“借一步说话,在此之前,还请将你的妖兽遣退百里,以保众人无忧。”程阳沉思片刻,知道这件事今天难以善了,为免波及众人,他邀请赤神到开阳山主锋交谈。

“本王只要妖猿,其他概不索取,你若愿交出妖猿,一切都好说。”赤神也思量片刻,点头答应。他长啸几声,天空中、地面上密密麻麻的那些飞禽走兽便如潮水一般撤退,瞬间就是几十里地下去,只留下了狼王一只妖兽。

鉴于狼王乃是赤神坐骑,程阳也不好再做强求,他点点头,当先起身飞向主峰,赤神驾驭狼王随后逐去。

当他们的身影消失在众人眼帘当中后,所有的人悬着的一颗心都是瞬间落地,那一瞬间,不知多少人瘫软在地上。

“强者,绝对无可匹敌的强者。”

“我要修炼到这层次,不知要几百年了......”

大家各怀心思不提,却说百里外,开阳山主峰。

这是一座数百丈的高峰,壁立千刃,峰耸入云。

一褐一白两道身影遥相对峙,硕大的狼王趴伏在一旁,一双绿油油的眼睛里充满警惕。

“赤神前辈。”程阳道,“此处无人,你我可坦诚以待。”

“哼,没想到数年过去,先民后代居然变得如此虚伪。事无不可对人言,我们为何要选择此处交涉?”赤神冷哼一声。

他腰间围着一块兽皮,浑身肌肉虬结,硬实的就像是一块花岗岩,阳光洒落在他身上,折射出古铜色的光泽。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座屹立不倒的山峰。

“时移世易,如今已经不再是先民时代。”程阳淡淡说道,“实不相瞒,妖猿确实与我有关,只不过同样的道理,历经数百万年,情况早已发生变化,而那妖猿也已经死去多年了。”

“什么?不可能!”赤神先是一惊,而后便是断然摇头,“我与妖猿对手数万年,对它的情况再了解不过了,这世上能抵得过妖猿的人,只怕还未出生呢。”

“事实情况确实如此。”程阳索性将自己所了解到的事情的前因后果,一股脑说给这赤神听,反正这些事也没什么好遮掩的,而且他所了解的情况,大半是自己的经历,小半是从陈清口中断断续续得知。

至于这个赤神,按照陈清的说法,那可真是了不起的人物。

早在五十六亿年前,赤神就已经成为整个彼苍大陆先民世界中的佼佼者。他凭借自己出众的实力,打败了数以万计的对手,征服了整个大陆,成为大陆上唯一的王者,人们称他为先民之王。

赤神实力据说已经达到神动境,至于神动境的什么境界,人们就不得而知了。据说他的统治十分英明,爱民如子且不用说,在那个年代,所有的人都平等相处,无富贵贫贱之分,大家各安其位。

后来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数十名强者,每一个人实力都与赤神相差无几,这几十个人围住他,大战数月,最后将他封印。而后彼苍大陆便是爆发了妖兽潮,原本与先民和谐共处的妖兽忽然兽性大发,开始攻击人类,这其中带头的人便是之前臣服于赤神的妖猿。

种种因果,程阳并不能说的清楚,也只能是大体了解罢了。现在赤神要来讨要妖猿,显然是要为自己的子民报仇了。这一关难过,程阳心里清楚的很,他现在唯一希望赤神不知道的,便是妖猿与小黄的关系。

自从进入神动境,程阳心境便是大开,对世上万物的了解也变得更透彻。他知道小黄是妖猿转世,身上含有妖猿的两魂七魄,而自己体内封印的那一丝,则是妖猿的一魂。这样说来,他也脱不了干系的。

赤神听闻程阳说起这些事,脸上的表情就变得落寞了,他那粗如刷子的眉毛皱起,也不知在思索什么。

先民,包括赤神,都与现代的人类思维不同,他们思想单纯简单,黑白分明,恩怨清晰,恩仇必报。

“无论如何,就算是只剩下一缕魂魄,我也要讲它杀死,让它从此消失在天地之间。”赤神思量片刻之后,看着程阳道,“不止是那妖猴的魂魄,还有它的转世之体!”他指向程阳肩头的小黄。

小黄秉天地灵性而生,从来都是桀骜不驯的,此刻见那人无端指着自己,便丢掉手里的玉米梗,龇牙咧嘴冲他叫唤起来。

“嗷!”那头硕大的狼王也是毫不示弱,冲程阳和小黄龇牙咧嘴大吼起来,它张开嘴巴吼叫的时候,一股奇臭无比的气流便是吹出,将程阳的衣衫吹的猎猎作响。

程阳皱了皱眉头。

虽然对眼前这赤神,先民之王,他并不算了解,但是此人的一言一行,样貌举止都是告诉他,这是一个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人。

“无论如何,你大仇已报,妖猿已死。”程阳道,“至于小黄,它是我的好兄弟,它的生死我不能坐视不理。你若是一意孤行,我程阳倒也不是怕事之人,想要杀小黄,你得先来打倒我。”

赤神粗大的眉毛抖动一下,目光凝聚在程阳身上,片刻之后点了点头:“也好,也好!在先民时代,我们也是这样讲究义气,这一点,我很欣赏你。不过你胆敢挑战我赤神,也算你有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