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

“形式?你也知道这些都只是形式而已。”昆涂扫了一眼满是血污和**的大殿,“她们终究是要变成尘埃的,我只不过是令这个过程稍稍快了一点而已,尘归尘,土归土罢了。”

“是呵,尘归尘,土归土。”程阳淡淡的重复着,而他亦缓步上前,身上的白色雾气如一团白色的火焰,吞吐不定。

那些幸存的歌姬看到忽然出现的另外一个男人,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心中忽然是明白了,这白衣男子一定是她们的救星。她们毫不犹豫的从自己藏身的各个方向向程阳跑去,一边跑一边呼救。

“想跑?”昆涂懊恼的看着这些女人,她们是他的财产,该任由他来宰割才是。他手一招,一团火便扑向这些女子,炽热的火焰令大殿上方那条鎏金的金龙瞬间融化,金汁洒落下来,眼看这些女子就要遭殃,便在这一刻,程阳忽然出手。

一条白练带着森森寒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那些女人,一卷一拽,这些女人便已经在他身后。

呲呲!

高温融化下的金汁地落在大理石质地的地板上,瞬间就烧出了数个细小的坑洞,如同出了天花的人脸上的麻子一样。

“你是铁了心要与我作对咯?”昆涂皱眉,淡淡的问道。

“不是作对,是驱赶。”程阳道,他一挥袖,那些女子便被他推出大殿,瞬间送出了几十丈。

这些惊慌的女人们落地之后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逃离了火坑,遥遥朝着程阳跪拜了一下,便是四散逃开,这一刻之前,她们几乎已经认定自己的人生便到此为止了。一些士兵企图追赶她们,然而她们身上缭绕着白气,所有靠近她们的人,速度无形中都是减慢了,全副武装的士兵,居然追不上这些手无寸铁的弱女子。

昆涂并不打算去追赶那些女人,因为他眼前有了一个更加令他兴奋的猎物,他舔了舔嘴唇,用脚勾起地上的一件长袍,反手披在身上穿好。

“也好,五年来我还从没遇到过像样的对手,再这样下去只怕我就要骄傲自满了,今日就让我看看,弱的像是鸡仔一样的彼苍大陆上,究竟还有没有真正的强者。”他声音变得森然可怖起来。

昆涂一步步走向程阳,他双腿上布满细小的火苗,仔细看去,能发现那原来是一条条如蚯蚓一般大小的火龙。他每走一步,都会在身后留下两个火坑一般的脚印,磅礴而炽热的力量从他身上散发出来,恐怖的令人窒息,在这一刻,程阳总算明白以赤神之力都无法与这人抗衡的原因了。

昆涂手上亦爬满了细小的火龙,它们冲程阳露出狰狞的面孔,嘶嘶的吼叫着,争先恐后的想要把这个强力对手融化在自己的温度之下。

“这是你自找的。”昆涂冷冷说道,他招了招手,一个矮小猥琐的身影从大殿偏僻的角落里走了出来,正是当日从程阳手里逃走的高挺。

高挺缓缓走到昆涂身旁站定,身子弓成了一条虾,他双手套着拳刺,森森的拳刺闪烁着黝黑的光泽,他浑身上下黑烟弥漫,腐臭气息顿时弥漫了他周身,乃至整个大殿。

程阳看了高挺一眼,心中已经知道,这高挺如今的实力,便是宗半鬼的未来。

“或许这家伙身上,能有不少合宗老用的东西。”他这么想着,嘴边浮现出一抹森森的冷笑,那高挺看着程阳的笑容,不知为何竟是打了个寒颤。

程阳亦不多言,他心神一动,催动灵念灌注全身每一处肌肉,他双臂上亦覆盖了一层冒着寒气的薄冰。在他脚下,一道冰筑就的小径咔咔的延伸向前,一直延伸到昆涂脚下。

轰!

一团火光在昆涂面前形成,硬生生遏制了冰径的汹涌来势。瞬间,缠绕他全身的火蛇化作一蓬火光,将他整个人都变成了一个火人,周围的温度随之提高了不少,大殿各处,甚至都因此而起了火苗。

毫无预兆的,昆涂双拳击出,带着炽热的力量,冲向程阳。随之而来的,还有高挺那带着森森鬼气的双爪,悄无声息的勾向程阳的双足。他们主仆两个一上一下,配合的极为默契。

无论是高挺还是昆涂,绝对都是神动境以上的强者,按赤神的说法,那昆涂甚至是半神之境,这一战,无论怎样看,程阳似乎都绝无胜算。

面对两个劲敌,程阳没有退路,事实上从他动身前往此地的那一刻起,他便将生死置之度外了。

一圈圈的冰寒之气从程阳身体各处逸散开来,将他层层包裹。这是最简单的冰之防御,具体到水系的一大玄奥,只是程阳至今尚未悟出此玄奥的奥妙所在,所以只能做最简单的应用。

他双拳一挺,双臂上喀喀喀结满了厚厚的一层冰,他的拳头也是变得晶莹剔透,俨然是一条冰臂。

砰砰砰!

两条火焰手臂和两条冰臂猛然碰撞在一起,眨眼间便是互相击出上百拳,每一拳都带着粉碎世界的气势,两人都是想瞬间制敌于死地。

呲呲!

火焰灼烧着冰块,发出刺耳的响声,蒸汽不断蒸腾出来,瞬间弥漫了大殿,这里变成了雾的世界。

程阳和昆涂的身形瞬间便交错开来,两人都是飞快的甩动着近乎麻痹的双臂,心中惊讶于对方的巨大力量。高挺在下面也是忙活的很,他身上的黑烟里,不断有鬼头冒出,发出瘆人的嚎叫,像是打开了地狱之门一般。

一面应付昆涂,一边还要提防高挺,片刻之后,程阳便是感觉自己陷入了重围,这样的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对他只有坏处。他略思索一下,便决定先除掉高挺,这个家伙诡计多端,而且招式阴狠,虽然实力不如昆涂,危险性却是一点不差,稍不注意便会着了他的道儿。

昆涂和程阳身形分开,高挺也便收了手,看样子他心里清楚的很,没有昆涂,他在程阳面前据对讨不到好处。见此情况,程阳心中已是有了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