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

北冥密卷 !在那一瞬间,程阳几乎是应激性的浑身腾起一股水雾,挡住了漫天的粉尘和狂风。在火焰逼近的同时,他双掌一翻,推出一股柔和却不失力量的水源力,迎头撞上那股似乎能焚尽一切的火焰。

砰!

就在他竭尽全力应付那条火焰时,一个熟悉的、细微的响声从程阳背后传来。他心头微微一震,暗叫不好。

双手一翻,程阳取出通天战戟,几乎是下意识的,将通天战戟往身后一丢,庞大的灵念随之而去。

轰隆!

一声巨响之后,通天战戟被一刀熊熊燃烧的火焰焚烧成了灰末,程阳的心一阵揪痛,这可是邓老用了无数的黑金母矿,最精良的矿石为他打造的圣器。虽然早在神农岛一战,通天战戟就险些被毁掉,可依旧是程阳心头最爱,如今眼睁睁看着它为了自己而被烧成飞灰,怎能叫他心头不痛惜?

然而也正是通天战戟的毁灭,给了程阳一个不足半个呼吸的瞬间逃离两道火焰的夹击。他身子一斜,人便与两道火焰擦肩而过,而后一圈水波涟漪包拢了他,瞬间将他与高温隔绝,之后程阳毫不犹豫的点指,一道手臂粗的水箭激发出来,冲向昆涂。

“啧啧,穷途末路了么?”昆涂狞笑着,“武器丢了,连招数也只能发出水箭了?啧啧,可惜,真是可惜!”他轻巧的一纵身,躲过水箭,而后一拳追击过去,那水箭便是在他火焰腾腾的拳风下化为乌有,似是对程阳的一个绝大嘲讽。

“你话太多了!”程阳冷冷道,他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昆涂的身后。

昆涂微微惊讶于他的速度,不过转瞬便是嘲笑道:“小伙子,光有速度是不行的,你还得有力量才是。”

“力量么?那你觉得这个是什么?”程阳话音未落,人已化作一道箭矢,一道人形的冰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射昆涂胸口。

“什么?”昆涂震惊不已,他连结手印,火焰在他胸前形成了一道厚厚的火墙,企图阻挡程阳的威猛来势。

然而一切都已经晚了。

噗哧!

一声撕裂**的响声传来,昆涂身体被化作冰箭的程阳穿过,他甚至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人便已经被自己的火焰烧成了灰烬。飞灰当中,那把奇特的昆吾刀落在地上,发出当啷一声脆响。

“忘记告诉你,玩火者,必**。”程阳头也不回,淡淡的说道。

他保持这个冰冻的姿势很久,才缓和回来。刚才那致命一击,是他发动了体内全部水源力爆发所致,若不是有昆涂火焰温度的中和,只怕他还没来得及杀死对手,自己就先被冻死了。

程阳缓缓回头,一步步走到昆吾刀前,弯腰捡起了这把刀。

昆吾刀在程阳手里颤动了一下,似乎是在挣扎,但很快就屈服于程阳的力量了。刀身遍布斑驳痕迹,很明显这是一把有着悠久历史的刀,不知经历了多少人,多少事。仅仅是上手的这一刹那,程阳便感觉到里面所涌动的磅礴力量,那是一种稍不注意便把持不住的力量,这刀质,绝对超越了圣器。

“你毁了我的通天战戟,却还了我一把昆吾刀,说起来真是一报还一报。”程阳自言自语道,这话本是说给昆涂听的,奈**涂已经再也听不到了。

天空忽然阴暗起来,滚雷炸裂,暴风狂吹,骤雨倾盆而下,这老天爷的脸色,还真是变得很快。

程阳顶着暴雨,缓缓离去,在他身后,昆涂花费三年时间修建起来的奢华宫殿轰然坍塌,这样结构巧妙建筑结实的宫殿,也架不住一个半神和一个神动境强者的战斗冲击。

一群群的仆从、宫女、侍卫逃出宫殿,被奴役欺压的人们看到坍塌的宫殿,居然是相拥而泣,他们知道从现在起,他们已经脱离了苦海。在这些最普通最底层的人心中,程阳的名字宛若是耀眼的太阳,高高悬起。

“乖,叫爹爹。”梓潼抱着一个粉雕玉琢似的四五岁女童,指着程阳一遍一遍的教着,可那女童却是呆呆的看着程阳,死活不肯开口。她那双如漆般的黑眸,与程阳的一模一样。

“不要为难孩子了。”程阳疼爱的捏了捏女儿的脸蛋,“五年时间不见父亲,叫得出来才怪。”

“真是对不起,你没回来之前,我都教她很多次了,她平时也说的很好的,可这一次却不知怎么了。”梓潼满是愧疚的说道。

“不是你的错,都怪我。”程阳笑道,“是我疏离你们太久了,我女儿已经快要五岁了,可我居然都不知道我又多了一个女儿。”

梓潼听了这话,也是眼睛一红,不知该说什么是好了。

“爹爹,抱!”女儿忽然向程阳张开稚嫩的小手,奶声奶气的说道,她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一点害怕的意思都没有。她说话的时候语气坚定,带着不容人回绝的意味。

程阳和梓潼一愣,而后便都是呵呵笑起来。程阳毫不犹豫的抱过女儿,亲了又亲,转头问道:“女儿叫什么?”

“没取名呢,你不在,我没给她取名,只叫她丫头。”梓潼道。

“我的女儿,怎么可以没有名字?”程阳道,“唔,她哥哥叫天佑,我看她就叫天灵,天佑我灵儿。”

“灵儿,好名字。”梓潼欣喜不已。

“是啊,以后可以不用丫头丫头的叫了。”筱月儿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而她的怀里,亦抱着一个比灵儿小不了多少的男孩,其模样,与程阳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