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

“爷爷......”后来的那个熊妖叫了一声,而后与那熊妖**窃窃私语了几句,那**脸上便浮现出一种释然,又重新审视着程阳,并且不住的点头。

“原来是这样?”末了,那熊妖**有些意外的说道。

“是的,就是他。”后来的那个熊妖点头,并看向程阳,冲他咧了咧嘴。

程阳猜测,这熊妖大概是想冲自己微笑来着,不过它咧嘴的样子实在让人与笑无法联系起来,只怕看了之后半夜还是要做噩梦的。无论如何,这年轻熊妖的到来,令他忽然感到压力减轻了不少,周围熊妖,尤其是那熊妖**对他的敌意也是瞬间冰释了。

“难道这小家伙就是我救过的熊妖?”程阳眯缝着眼,仔细的打量着那只熊妖。奈何所有的熊妖都长得差不多,无非就是体型上有些差距而已,当时又是十万火急的情况,他实在是认不出了。

“既然都是误会,那就快给恩公松绑。”熊妖**道,这一次他说话的语气,俨然就是一位慈祥的老者了。

程阳这下算是肯定了,那熊妖肯定是被他救过的其中之一。

**发话,便立刻有熊妖走上前来,也不知在程阳背后动了什么手脚,他就感到浑身一阵麻痹,接着就是无比的轻松了。

他一边小心翼翼的把小黄放在地上,一边活动着手脚,而后冲那熊妖**施礼道:“敢问这里是什么地方,你们又是谁?我要去蛮荒之境,该从哪里走?”

“呵呵,年轻人,你问题很多么,不过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换个地方说。”熊妖**微笑着,遣散了众熊妖,而后领着程阳穿过通道,来到了另外一间相对小一些的洞内。

这间山洞就像是一个会客室,洞内有不少的石桌石凳,还有一些宫灯和花草,一切都是仿照人类居室的样子摆设,不过却又别有一番山野韵味。

“坐。”熊妖**当先坐下,而后让程阳坐下。

程阳坐定,将小黄横放在腿上,让它睡得舒服一些。这一切都被熊妖**看在眼里,它没有说话,只是抚着自己下巴上那一丛特别长的毛发不住的点头微笑。

“您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程阳首先打破这沉默的气氛。

“呵呵。”熊妖**呵呵一笑,伸手拎起桌上的茶壶,拿起一个茶杯,倒满茶之后递给程阳。

这壶里也不知是什么东西,香喷喷的,让人情不自禁就想喝上一口。程阳行走武道多年,知道有时候某种事物的本质,或许与它表现出来的特性恰恰相反,有时候越是美的女人,心肠越是狠毒,越是香气四溢的东西,毒性或许也越大。所以他竭力克制着自己,没有去喝。

**看出他的疑虑,便给自己也斟了一杯茶,轻啄一口,摇头叹息道:“这铁木茶就是好,比起什么毛尖之类的人间茶饮要强得多,而且还能去毒,暖身,在这终年积雪、寒气弥漫的地方,铁木茶可是必备佳。”

程阳恍然,他思索片刻,便饮了一口茶,而后抬起小黄的头,嘴对嘴渡了给它。片刻之后,小黄长长的喘息了一声,醒转过来,虽然还是有点病恹恹的样子,不过总算是脱离了危险。

“多谢!”程阳这下才真的是对那熊妖**充满了感激,他将小黄放在地上,而后站起身来对着**躬身行礼。

“不必客气。”**伸手按住程阳,让他坐定,“你救了我的孙儿和族人,我为你救它,是应该的,说来还是欠你很多。”

“这个......”程阳沉吟道,“你们和那群熊妖看起来都是一样的,为何会......”

“呵呵,我们不光看起来是一样的,其实原本我们就是一个族群,只是它们后来中了心魔,所以变成那个样子了。”**笑道,“我们是铁木熊妖,世代居住在这铁木洞,已经几十亿年了。”

“几十亿年?”程阳大吃一惊,“那么你们岂不是来自先民世界?”

“呵呵,来自?这么说有些不妥,世界从未变过,变化的,不过是居住在这世界上的人罢了。”熊妖**微笑着说道。

“原来,你们是赤神的子民?”程阳还是沉浸在巨大的震惊当中,他从赤神口中得知先民世界,原本以为在那场灭世之战中,所有远古的物种都已经消亡了,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遇到铁木熊妖一族。

“赤神大人?”**也是吃惊不已,“原来你也知道他?”

“呵呵,我和他前不久刚刚分别,说起来也是不打不相识。”程阳道。

“他竟然还活着,真是太好了!”熊妖**一个劲的感叹,脸上满是庆幸和惊喜。

熊妖**那双褐色的眼眸里,闪烁出一丝由衷的欣喜和崇拜,这让程阳更是情不自禁的想象,当初赤神究竟是有多么大的威望。

“我们和山下那群铁魔熊妖,在几十万年前曾是一族。”**缓缓道,“后来它们遭遇了魔障。最先是我们族群中的一位长老,它实力高强,亦是赤神大人的忠诚追随者,当然,我们都没见过赤神大人的面,只是这位长老坚持,先民世界不该被遗弃,不该成为历史长河中的一粒沙,所以它日复一日的作恶,戮杀人类,致使翡翠山从此灭绝人迹,而它最终也疯魔掉了。”

“原来如此,我说你们为何都长得一样呢。”程阳点头道。

“后来,它带走了一批熊妖,并且给它们灌下了一种来自翡翠森林深处的毒药,使得它们都疯掉了,一心只想与这个世界为敌。”**沉痛的说道,“而我们绝大多数理智的族众都是认为,既然世界已经演变至此,我们就该安于其中,况且这世界上的人都不知道有我们熊妖先民一族遗脉流传下来,我们更该安稳的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