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

北冥密卷 !现在他就在心里盘算着,一百两魔石,相当于一千钱魔石,更相当于他和祖父200个月、更更相当于他们十几年的收入总和了。这都无所谓,关键是自从听到‘一百两魔石’这几个字,程阳眼前便是不断的有一些鸡鸭鱼肉在排着队冲他招手。

“咕噜!”程阳情不自禁的吞了一大口口水,向站在身旁的一个人问道:“请问,测试什么?”

“测试什么?”那人原本正咧着嘴冲那告示笑,估计也是在做白日梦,但程阳的这个问题却让他像是看到了天外来客,稀奇的盯着程阳上下打量着,而后眨动了一下眼睛问道:“你是新来的?”

“嗯,算是。”程阳道,“我刚来这里半个多月。”

“难怪。”那人道,“这测试可是咱们天涯镇最重要的一个考试了,主要就是看看你在过去的一年进步了多少。关键不是这个,最重要的是,头三名都有奖励的,第一名足足有一百两魔石呢!”

程阳看着那人朝自己比划的手指,不由得点点头:“原来如此。”

那人又看看程阳,摇头叹息道:“唉,你是不行啦!”

“为什么?”程阳立刻问道。

“你得有前一年的记录才能做比较啊,否则就只能先登记在册,然后等明年啦!”那人道。

“等明年?”程阳瞪大眼珠子,心里暗道:“真要等明年,那我不得饿死去啊?”他思考了一下,又问:“请问要如何登记呢?”

“看见没,老鬼仙大人的宅邸旁边那座房子,那就是登记的地方,你去就是了。”那人指着道路尽头说道,“不过登记可是要钱的,你有吗?”说完他便狐疑的看了看程阳。

“钱?要多少?”程阳问完就后悔了,心里也是感到无比苦涩,他现在可是身无分,即便是知道需要多少钱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要十五钱魔石,倒是不贵。”那人又道。

程阳听了,如同是晴天霹雳一般,十五钱魔石?那可是他们家三个月的收入,还得是不吃不喝才能撇下。当即他的脸上便是有一丝失望,但是旋即又咬牙,心中暗暗下决心,无论如何都要登记,然后报名参加测试!

“没钱?”那人有点幸灾乐祸,又有点同情的看着程阳,“都是这么过来的,熬,很少有人能在头一年就登记的,一般都是在三五年之后才把这钱攒出来。不过也可惜的很,因为越往后,修炼就越艰难啦,肯定没有头一年的幅度大。”

那人后来又唠唠叨叨说了许多,程阳都没有听进去,他只是在心里思量着,究竟该怎样搞到十五钱魔石。

“不,应该是三十钱。”程阳忽然想到,祖父来这里也有几年了,一直都在过着拮据的生活,他一定也没有登记过,白白浪费了这么多年的时间。

想到这里,程阳更加苦闷了,他现在可是一钱魔石都没有,三十钱,那对他来说简直是天数字了。

在广场告示牌前站了一会,耳畔响着各种声音,大部分人都是不缺这钱的,其实大部分人都不需要再登记了,他们只需要报名即可。程阳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不过清冷的空气却是令他头脑思维越来越敏捷,他深呼吸一口,继续沿着街道行走,一边走一边看,心中还在不断的思考,究竟该怎样才能迅速的弄点钱。

“哟,老何,你这里又有鹿肉?给我来半斤卤的!”一个响快的声音打断了程阳的思路,同时也是合着一阵扑鼻的香气将他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路旁的一个极小的门脸上。

那是一个仅容一人出入的卤肉铺子,香气正是从那里传来的。老板是一个满脸大胡子的大汉,手里挥舞着菜刀,给客人切肉。

“多少钱?”客人问。

“3钱魔石,我这里价格从来都是公道的。”老板大声道。

“切,你还公道?要不是你这里卤肉味道好,我才不来你这里呢。”客人笑着,拎起卤肉付了钱离开了。

“老何,有奇拉兽腿没?”又一个衣着光鲜的人走上前问道。

“哟,您来得不巧,刚好卖完。”那老板一脸惋惜的样子。

“又卖完了?”那人只好失望的摇头离开。

看到那人离开,老板便摇头自言自语道:“唉,想吃奇拉兽腿肉?我还想吃呢,关键是没货啊,那玩意儿又不是山鸡野兔梅花鹿,你以为说抓就能抓到啊?”

这一刻,程阳忽然觉得眼前一亮,找到了契机。他慢吞吞的走上前去,敲了敲门板,低声问道:“奇拉兽,你要收吗?”

“什么?奇拉兽?”那老板条件反射似的跳起来,左右张望着,又期待的看着程阳。当他看清楚眼前这年轻人时,便失望了,继而又很不屑的挥手道:“别来烦我,该干嘛去干嘛去,奇拉兽也是你能抓得了的?”

“你怎么知道我抓不了?”程阳反问。

“哼。”老板上下打量着程阳,片刻之后嘴角露出一抹微笑来,“年轻人,你是刚来的?你知道奇拉兽是什么吗?不要想骗我,我可是在这蛮荒之境、天涯镇生活了两千多年了。”

程阳心中一窘,但是面色却毫无改变,他静静的听着,眼睛还时不时胡乱瞟着别处,似乎对奇拉兽什么的十分不在意。

“奇拉兽一年才出一窝,而且都是在深山里,速度快的像风,并且很少会露面。能抓住它的人,都已不屑于去费力抓它,抓不住它的人,更不敢想去抓它。看你穿的这么寒碜,又浑身冒臭气,你是在牲口棚干活的?”老板经验老道的说道,“所以不要耽误我时间了,该哪去哪去。”他挥了挥手,驱赶程阳。

程阳皱了皱眉:“哦,你不买?我去找别家。”说完便是转身离开,心中却是默数着:“一、二、三......”他在算计,那老板究竟数到几会叫住他。

“等一等!”老板果然被唬住了,在程阳数到十的时候开口叫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