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你脸真皮

清和不认为管家和刘嫂听到她被人捅了一刀的消息后不会马上过来,而是要拖到晚上。

大抵是容湛根本没打算要跟他们说,在她提起后才出言安抚她。

快到傍晚的时候,周荆过来了,并给她带来了换洗的衣物。

清和到底还是没让容湛给她穿衣服,容湛看着她笑,笑得清和头皮发麻,还是起身出去了。

周荆和护士替她换好宽松舒适的衣服,容湛好似算好了时间走了进来。

周荆并没有留太久便离开了。

照顾病人本是一件十分枯燥的事,但容湛却一点儿也不那么觉得,反而乐在其中。

见到清和穿着家居服的模样,她不能下床,容湛转身打了点水回来。

“我帮你擦擦脸。”

到了晚上,刘嫂和管家过来了。

“大小姐,您好好养伤,只要您好好的就好了。”管家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接二连三发生那么多的事落在这个孩子身上。心中怜惜,却又不忍多说。

刘嫂大约是被嘱咐了什么,也只是祝福她好好把伤养好,别想其他。

清和都安静地听着,然后让两人早些回去休息。

二人离开后,清和看向容湛,说道:“你也回去吧。”

“宝贝儿,你过河拆桥的速度可真快。”容湛捏着她手心,像是在把·玩一件上好的玉器,朝她漫不经心地笑,“我说过的吧,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不是这个意思。”清和轻轻摇了摇头,“这里有护士就够了,你好好休息。”

把·玩她手的容湛一怔:“嗯?”

“你也需要休息,前两天我昏倒的时候,也辛苦你了。”清和知道他两天都没好好睡过,外加手术室外好几个小时等候,就算是铁打的人也会受不了。

谁料她的话音刚落,容湛脸上的笑意加深,他眼底波光潋滟地望着她,“宝贝儿是在担心我?”

“……”清和顿了顿,然后问:“你不累吗?”

容湛深情地凝视着她,“我好高兴。”

清和:“……”

最后,容湛非但没走,反而直接趴在了清和的床边小睡。

看着他取下眼镜后眼下的青黑,清和放弃了再劝。

随他吧。

两天后,清和可以下床走动了。

容湛更是寸步不离,还每天换着花样给她煲粥熬汤。

这次早上,喂她喝完粥,容湛指腹轻轻拭去她嘴角的痕迹含入自己的口中,看着她表情微僵,不由笑弯了眉眼。

对上他戏谑的眼神,清和移开视线,企图眼不见为净。

“宝贝儿真可爱。”

清和抬眼看他,冷淡道:“你脸真皮。”

看着这样的她,容湛实在没忍住,俯身在她唇边轻啄一下,笑:“宝贝儿喜欢吗?”

“……”清和败。

一周时间过去,在容湛的照顾下,清和的伤口恢复得很好。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伤了元气,清和总感觉手脚冰冷,也更容易犯困了。

这日,容湛离开病房有一会儿了,清和下床走了一圈后又回到床·上靠着坐。

手术后,清和没有一丁点儿的机会询问关于那日的事。

连周荆和管家都对此缄口不言,可清和却不能将此事当做意外。

【姹,那日伤我之人与林芊芊有什么恩怨?】

姹回道:【没有。】

“什么?”清和眉心蹙起。

如果与原主没有任何恩怨的话,她想到了另一个可能性……

这时,门被人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