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该说再见

偌大的宅子,如今空空荡荡。

住在这里的,只有他和一只白色的异瞳长毛猫。

他这样的做法容老爷子很不理解,但却聪明地没有说。

林芊芊那个女人死了对他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毕竟自己这个孙儿都快被迷昏了心智,时常做出不合时宜之事。

容老爷子的心思容湛并不在意,如今已经没有什么事能够让他上心了。

如今不管是容家的事物还是晟天公司的事,最后都会送到这里,这儿俨然成了容湛长居之地。

每日处理完公事,便是伺弄这儿的花草。

等待有朝一日,她还能够回来。

容湛这样祈求着。

夏去秋来,满园秋意正浓。

这一日,这座宅子来了一位客人。

原本趴在墙上晒太阳的长毛猫懒懒地睁开眼,然后漫不经心地发出一声:“喵~”

正在看文件的容湛也听到了脚步声,不像平日出入这里送文件和资料的助理们,是谁?

……难道,是她回来了吗?

心中希冀让他变得胆怯起来。

“请问……有人吗?”

人未至,声先到。

却不是她。

心中难掩失望。

出现在视线里的是一个身着白裙的年轻女人,柔美的面容笑靥如花。

她看着眼前这个西服笔挺、气质温和优雅的俊美男人,问:“您便是她口中的容先生吧。”

容湛眼底微动:“她?”

“当然是林芊芊小姐。”白慕雅把书中的一封信交给他,“这是她让我在今日转交给您的信。”

容湛伸手接过,手竟有些不稳,他难掩急切地打开了信封。

“信送到了,我也告辞了。”白慕雅没再多留。

离这儿不远的地方,一位模样英俊,气质沉稳的男人正在等她。

男人看着她的眼神宠溺而温柔:“好了?”白慕雅朝他跑来,扑进了男人的怀里,小孩儿脾性显露无疑。

她挽着他的手,笑得娇憨:“我们回家吧。”

“好。”男人温柔地扶着她,神情无奈:“小心肚子里的宝宝。”

夕阳下,相携的身影渐渐远去。

……

又一年,春寒料峭时。

S市下起了前所未有的大雪。

整座城市银装素裹,纤尘不染,干净极了。

突然有一天,容湛消失了,就像一夜之间人间蒸发了般。

一起消失的,还有一只异瞳猫。

……

……

海浪声不绝,清和感觉自己整个人被浸在了腥咸的海水中,她挣扎着想要浮出海面却被海浪再次卷入海水中,接着有什么东西揽住了她的腰,然后把她带出海面。

清和睁开眼,眼前的一幕无论未来的什么时候想起,都会为此惊艳。

那是一尾红色的雄性人鱼。

红色的耳鳍张开,鱼尾上的鳞片宛如上好的红宝石雕刻而成,鲜艳又瑰丽。

她此时正坐在人鱼的尾巴上,人鱼的手还拖着她的腰·肢,不让她从自己的鱼尾上滑下去。

他生着一头红色的像海藻一般的及腰长发,耳鳍正一张一缩,那双略显邪性的暗红色眼睛正专注地看着她。

清和也在看眼前的人鱼,那张美到极致近乎虚幻中的容颜无不让人心生震撼。

她微微启唇:“……容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