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章

5

夏纪年一直觉得,他最小的妹妹,还在娘胎里的时候是两个人,最起码长了两个脑袋。不然无法说明大家脑子体积差不多,为什么就她那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这天夏纪年回到家,就听妹妹欢快地喊了一声:“哥你回来啦~”

抬头一看,夏终年夏四小姐在二楼楼梯上栓了根登山用的安全绳,正要顺着绳子往下溜。

夏纪年脑袋一下就炸了:“你别动你别动,不对,快下来快下来!”

他看得危险,夏终年动作却轻盈,三两下就从二楼溜到了一楼,还问:“你要不要也试试?”

“免了,贪生,怕死,”夏纪年果断拒绝,“你说你天天看动画片,怎么就不能学学人家迪士尼公主的下楼方式呢,多优雅,多淑女。”

她义正辞严:“她们那种下楼方式是会丢鞋的,我鞋都可贵了。”

夏纪年深感孺子不可教也。

夏终年把他拉到沙发坐下,从怀里掏出一叠纸:“三哥,这是我亲手撰写的风投计划书,万事俱备只欠资金,大哥二哥咱爸都已经入股,剩下的空白就要你来填补了。”

“你居然会做计划书?”夏纪年狐疑地看了她一眼,看向递过来的纸。

第一页:夏家的幸福生活风投基金

第二页:基金会正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理事:夏终年

第三页:要钱

第四页:要钱

……

夏纪年捂住脸,深深觉得辣眼睛:“我从一开始就不该指望你能做出什么正经东西……你说这是风投,返利和分红呢?”

夏终年想了想,伸出五根手指:“保你幸福快乐活到五十年后。”想想又竖起两根,“七十年。”

3864描述的‘上两次’世界里,她惨,她家估计也好不到哪去,依她们家相亲相爱的程度,他们不能为她报仇雪恨会内疚一世,而她拖累了家里人不能幸福,估计会痛苦到下辈子。

她没有经历过,但是在她不知道的地方,那种痛实实在在地发生在‘夏终年’身上。

她的双眼饱含深情,夏纪年想的却是卧槽这丫头居然缺钱缺到要哭了,赶紧大笔一挥签下自己的名字:“投了投了,七十年听起来还挺值的。”

夏终年接过钱,喜笑颜开。夏纪年一边欣慰这钱花得值,一边心痛这笔钱马上会变成衣服鞋子包包,大力揉搓她的头顶:“别糟蹋太猛了,这可是你哥我今年投出去的最大的一笔!”

她转转眼珠:“是不是很多人找你投资,求你当天使?”

夏纪年沉痛点头:“多得天使都要被薅秃了。”

“有没有那种搞自媒体,建营销号,做水军的?有的话你可以投一下。”

还真有,夏纪年说:“你对这方面感兴趣?”

“没,”夏终年把纸摇得哗啦啦响,“就是觉得我这么……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女子,如果将来有人拿我做靶子,借攻击我煽动舆论污蔑夏氏呢?你和大哥二哥……咱们家都要受我连累……”

“不会的,”夏纪年笃定地说,“你是咱家小公主,谁也动不了你。”

“可是,”夏终年仰起脸轻轻说,“万一呢?”

暖黄的灯光中,她的脸不知为何显得苍白无助,像有泪水自眼中汨汨落下。夏纪年一瞬间有些恍惚。他妹妹是张扬的、明媚的、不知天高地厚的,他知道她没有坏心,可是其他人不知道。

一个出神,他仿佛听见耳畔有人撕心裂肺地在喊:“不是我!有人害我!我没有做——哥哥救我!哥哥救我——”

那是谁?他起了一身冷汗。

夏终年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温软的手掌拍了拍他的手背。“总之呢,我会学聪明点,你们也要防患于未然,最好养一点喉舌,”她粲然一笑,“大家好才是真的好,都要好好的。”

该拿的拿了,该说的说了,夏终年心情无比的轻松,上楼都变得迪士尼风了。看着她欢快轻盈的背影,夏纪年默然许久,拨通了电话。

“喂,是我,你们的方案我看过了……不是投资,我要建一个工作室……”

“为我家服务的工作室。”

一个人度过周末后,于冬至觉得心态终于平稳下来了。

她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孤儿”,尽管“孤儿”只是命运境遇的一种,她却觉得自己是被刻意投放到了这个出生点似的。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孤儿,意识到的时候已经离开了孤儿院,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奶奶的孩子。

意识到的时候……奶奶已经死去了。

直到那时候才像是如梦初醒,回头望去,过去十五年人生都像是履历表上简短的背景陈述,她清楚那是属于名叫“于冬至”的少女的人生,却无法把她和自己对上号。

她好像是为了遇见谁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在那之前,所有的日子不过是在“等”而已。扮演着一个不被人瞩目的角色,在灰白的世界里日复一日机械地活着。

直到那一天。

无数色彩在她面前炸开了,那颜色甚至染到了她身上,让她寒酸的校服也变得明亮起来,咚地一声撞击,不是实弹,却让她胸中那颗心活了过来。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把夏终年那件衬衫沉进水底细细揉搓之后,于冬至又深深闻了一下。

已经没有那个味道了,剩下的是廉价洗衣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