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肆拾伍章 明显你更虚一点

“我没事,为了查案受点苦也是值得的,你这剑还会自己动?是因为有兵灵控制吗?”

单谚靠着墙捂住腹部,脸上的细汗顺着脸颊滑落,问橙扶着他的胳膊已经能感觉到单谚在微微颤抖隐忍着身上的痛苦。

问橙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减轻他的疼痛,只能搀扶着他坐到地上,根据他刚才中剑的部位小声询问着:

“肚子疼我最有经验了,需要我上楼回家给你倒杯热水吗?多喝热水才……”

问橙还没说完单谚就慢慢转头看向自己,场面有那么一丝丝尴尬,问橙咳嗽两声马上改口换话题:

“你……你的这双眼睛该不会还不如赵横吧?赵横好像是能看到我家剑灵,你连看都看不到?那他刚才跟你说的话你又能听到多少?”

“一个字也没听到。”

单谚干脆的回答让问橙有些震惊,赵横是个睁眼瞎也就算了,毕竟他身边有杏子,他要有危险还有跟班能保护他,可这单谚也是睁眼瞎?那他这些年被魔族追踪又是如何活下来的呢?

这回答却让剑心非常生气,自己对着个瞎子白费半天口舌,和个傻子有什么区别,果然憨是会传染的!

剑心心里堵的难受再次耍小孩子脾气,一挥衣袖化作雾气遁回青铜剑内,青铜剑掉落到地上,摔出清脆的响声。

“剑灵走了?”单谚看到青铜剑落地,询问着身旁的问橙。

“嗯,被你气走了,你闹这出究竟是为了干什么?我明明看到你被赵横抱上楼了,你又怎么出现在304内的?这和案情有关系吗?”

“有。你上楼跟踪就算再小心,也会出现一个盲区。”

“可箱子足够大,能占满整个楼梯,只要看准了箱子不管是谁搬结果不都一样吗?就是有个人抬着箱子上四楼栽赃我,而到底是甄璐抬的被程龙看到,还是程龙抬得被甄璐看到差别不大。”

问橙并不觉得会出现盲区,最终结果都是箱子上楼了,两个人打起来了。

“我腿够长吗?你探头的时候是怎么确定赵横抱的一定是我呢?”

“好像就是看腿……你的脸确实没看到。”

问橙被单谚一点拨,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点点盲区。

“现在就出现了两种可能,程龙借楼梯发现了甄璐,将箱子放到三四层之间的平台上,自己再退回304,甄璐好奇上去查看,被程龙得手从背后突袭拽进屋内,他是宅男,我是病秧子,我们体格差不多,都很虚弱,被女生反抗成功非常容易。”

“程龙好像比你矮点,也许他宅在家里健身也说不定,这么一对比明显是你更虚一点。”

问橙看看单谚总觉得他比程龙虚的多。

“你的关注点是不是错了?如果程龙是抛尸人,甄璐不可能上四楼就先被堵住了,就算甄璐侥幸上了四楼,也是她堵程龙。”

单谚没想到问橙的智商实在是不入流,如此明显的事她还没想明白。